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三马”推首款互联网保险 为网购买家权益买单

2013年11月25日 18:4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央广网财经北京11月2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首款互联网保险产品——“众乐宝”今日开卖。在今天下午刚刚结束的“众乐宝-保证金计划”产品沟通会上,众安保险“众乐宝-保证金计划”产品经理李晓瑞表示,众安的核心竞争力是专业服务,通过风险管理,用创新的产品来帮助互联网用户。“众乐宝-保证金计划”的保证金就是用于保障买家的权益,给千千万万的买家提供一个保障;同时,众安保险希望通过这款产品给卖家提供一个风险管理。

  这是一款什么样的保险?记者电话咨询了众安保险的相关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如果您用过淘宝的话,应该是类似于一个保证金的保险,就是卖家上缴一部分的保证金费用,如果是因为卖家这边的原因,导致买家受到比如说由于退货产生的损失,我们这边会及时给买家贴补相应的费用。

  具体说来,卖家只需要缴纳最低18元保费,具体保费和保额由卖家信用决定,就可以取回保证金。如果发生纠纷,并且纠纷被认定为卖家责任,众安将先行赔付买家,卖家再向众安缴纳保费。

  不过,相关工作人员解释说,这款保险12月5日才正式上线,今天只是对200家淘宝卖家进行试点。

  工作人员:众乐宝是12月5号正式上线,今天淘宝是选了200家商户进行相应的众乐宝参与,正式上线是12月5号。

  三马各自阐述自己为什么会选择合作成立众安保险

  马化腾:之前我们都是一个圈子的朋友,偶然的机会我向他们学互联网,他们向我了解金融。

  马云:是我们三个人的理想,我想也是这一代互联网公司和金融公司的理想。

  马明哲:我们这么多年来,今天越来越感觉到还是要多合作,因为术业有专攻。

  

  “保证金计划”产品的三个特点

  小投入,付出成本最低18元,享受半年众乐宝服务;大保障,一年最高20万额度,根据信用情况提供高额度,在额度内,所发生赔付风险,根据情况给予保险理赔;购无忧,所有的买家不用为网购担心。

  互联网保险的探索

  自1997年,中国保险业出现了第一张网上投保意向书,正式开启了互联网保险的探索。但直到2005年,《电子签名法》颁布才使互联网保险步入真正的发展空间。

  目前我国共有50余家保险企业涉足互联网业务,2012年保险电子商务市场在线保费收入规模达到40亿元,较2011年增长123.8%,占总保费收入占比近千分之三。各保险企业依托官方网站、保险超市、门户网站、O2O平台、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等多种方式,开展互联网业务。

  现有互联网保险业务以车险、理财和健康意外险为主打产品,与传统渠道产品并无价格和本质区别,至于所谓“中秋赏月”、“爱情险”、“单身险”等也只是吸引眼球的噱头,无法成为一种真正的产品形态。目前,我国互联网保险发展仍处于探索和起步阶段。

  [page title= subtitle=]

  网络理财“各种宝”大PK 哪款最适合你?

  1、申购赎回费PK

  大多数基金宝都对用户开通了申购赎回手续费全免的服务,如余额宝绑定的天弘增利宝、东方财富活期宝目前优选的货币基金工银货币等都实行了申购赎回0费率服务。

  然而,也并非所有基金宝都在手续费上对用户做出免费承诺,如汇添富推出的现金宝就是对申购手续费做出最低4折的优惠,汇添富现金宝客服人员介绍,由于通过汇添富现金宝不光能买到汇添富货币基金,还可以买汇添富旗下其他基金,目前只对货币基金申购费实行0费率优惠,而其他类型基金申购费率优惠享受最低4折,如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都按0.6%的费率收取。

  2、投资门槛PK

  各种宝的投资门槛主要归为三类,1元起、100元起和1000元起申购。但实际上做到投资门槛降到1元的货币基金宝并不多,除了余额宝外,目前只有百度理财的百赚可以做到最低1元起申购。东方财富的活期宝、华夏基金的活期通以及众禄基金的现金宝则需要100元起购。而东方财富的定期宝投资门槛较高,需要1000元起申购。

  此外,还有一些绑定多只基金的基金宝投资者可以自己选择,因此投资者选择的基金不同,投资门槛也不同,如同花顺的收益宝绑定了9只货币基金,投资门槛100-1000元不等。

  某些基金宝不仅有着申购门槛,还设置了充值门槛,如众禄基金的现金宝就要求首次充值要1000元起,同花顺的收益宝也要求首次充值最低1000元充值成功后每次最低100元。

【编辑:陈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