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昌提二套房首付比例 调整外地人购房门槛

2013年11月26日 10:13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继国内一线城市陆续出台房地产调控新政后,南昌也加入到房产调控大军当中。昨日,记者获悉,11月23日,南昌市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意见》,提出六条住房调控措施。严禁未成年人购房,外地人在昌购房须提供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年限,由连续1年调整为2年。同时,房价过高项目暂不核发预售许可证并暂停其网上签约。

  房地产调控新政“昌六条”

  1增加住宅用地供应,今年住宅用地供应量超过年度供应计划的10%

  2加快普通商品住宅建设,形成有效供给

  3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调整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的条件。严禁未成年人购买住房

  4对房价涨幅较快和不接受政府价格指导的项目,暂不核发预售许可证并暂停其网上签约

  5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继续大力推进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城市棚户区改造,每年完成不少于300万平方米改造任务

  6严厉查处发布虚假信息、捂盘惜售、哄抬房价以及违反住房限购措施等违法违规行为

  增加住宅用地供应

  ●力争土地供应量超年度供应计划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有效防止房地产市场价格过快上涨,促进南昌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南昌市政府结合本市实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意见》。

  南昌提出要增加住宅用地供应。在完成2013年全年住宅用地供应计划的基础上,继续加大住宅用地供应,力争今年住宅用地供应量超过年度供应计划的10%。2014年3月31日前制定和公布2014年全市住宅用地供应计划,2014年全市住宅用地计划供应量为2013年计划供应量的120%,力争130%,稳定市场预期。

  据悉,南昌市国土部门公布的年度土地供应计划表显示,2013年,南昌市本级住宅用地供应6084亩,如果住宅用地供应量超过年度供应计划的10%,那至少得多供应住宅用地600多亩,将可多建住房近百万平方米。2014年全市住宅土地计划供应量也将增加1200亩以上,可增加约两百万平方米住房供应量。

  业内人士认为,这当中大部分将在未来一至两年内陆续开发建设,并形成商品房市场供应。按今年的商品房销售量500万平方米的预算,这些新增加的供应量至少可满足未来近半年的购房需求。从而保障中心城区商品住房市场的均衡供应和房价的基本稳定。

  引导企业理性定价

  ●房价涨幅较快项目暂时停办预售及签约

  今年以来,南昌市房价在中部省会城市中多次领跑。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情况显示,10月份,南昌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0.1%。10月房价同比增幅已接近南昌过去三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扣除通货膨胀因素\)增幅的平均值,南昌政府全年房价控制目标告急。

  丰源集团营销总监李念认为,为了确保完成房价调控目标,各城市需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运用行政手段才能“控制”房价完成目标。此次,“昌六条”便适时推出要引导开发企业理性定价。根据本市房价控制目标,加强和完善商品房预售管理,继续对新建商品住房预售价格实行价格指导,对房价涨幅较快和不接受政府价格指导的项目,暂不核发预售许可证并暂停其网上签约。

  记者从多名开发企业销售负责人处获悉,南昌目前对8000元/平方米以上住宅项目停办预售及签约,全部封盘到今年年底。政府希望停止所有的高价住宅预售,以此来拉低年度房价涨幅。

  李念称,这种“控制”房价的方法治标不治本,明年初,这些暂时封盘的高价房还是会涌入市场。

  抑制不合理住房消费

  ●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外地人购房连续纳税或缴社保年限提高到2年●严禁未成年人购买住房

  “昌六条”明确提出,要抑制不合理住房消费。其中,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应在国家统一信贷政策基础上,根据本市房价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在继续执行原有住房限购政策基础上,调整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的条件,即提供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年限,由连续1年调整为2年。严禁未成年人购买住房。

  丰源集团营销总监李念认为,南昌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有可能像广州、深圳等城市一样,将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由原来的60%提高到首付70%。严禁未成年人购买住房,实际上只是限购政策的完善,对市场的影响不大。“陆续出台的调控加码政策,给房地产市场带来的最大影响在于购房者转向短期观望,稳定了市场预期。房企放慢推盘速度,最终导致商品房成交放缓,从而达到平抑高房价的效果。”

  近来,南昌房产市场上出现了一部分“少年房东”。目前南昌市实施住房限购政策,政策规定未满18周岁的孩子属家庭成员,并重申“严禁未成年人购房”,今后未成年人不能单独购买住房。

  同时,南昌也将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进一步严格执行住房限购和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等政策措施,坚决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继续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查处发布虚假信息、捂盘惜售、哄抬房价以及违反住房限购惜施等违法违规行为。

  推进安居工程建设

  ●每年完成300万平方米以上棚户区改造

  此次“昌六条”还提出,要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对符合条件的低保家庭申请廉租住房实行“应保尽保”;继续大力推进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建立完善公平分配机制;进一步加快推进南昌市城市棚户区改造,用三年的时间,每年完成不少于300万平方米改造任务,同时加快安置房建设进度,每年旧改拆迁安置房建设任务不少于拆迁户数的50%;继续推进实施南昌市“双限房”试点建设工作。

  此前,南昌市公租房建设,“只闻雷声不见雨点”,2011年便开始建设公租房,但直到现在都没有对外公开租赁让市民申请。南昌市房管部门一名负责人称,今年南昌公租房主要是各县区在承建,企事业单位参与的不多。今年年底南昌市或将开始公租房的分配,分配方案在酝酿中。届时今年度各县区承建的公租房将面向普通市民公开租赁。江南都市报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