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电商再战“双12” 进口商品成争夺新焦点

2013年12月11日 14: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双11”网购大战的硝烟还未散尽,电商们又掀起了“双12”的新一轮大战。但与“双11”不同,各大电商的较量重点从传统的家电、数码产品开始向进口商品转移,起拍价百万以上的美国纯种马、克莱斯勒的牧马人典藏版、400多种澳洲产品等纷纷亮相各大电商网站。

    “双11”刚刚过去一个月,电商又将掀起“双12”大战。“淘宝1212”期间,15匹美国夸特纯种马、1匹阿拉伯纯种马将出现在拍卖会场,其中不乏起拍价在百万人民币以上的骏马。一吨黄金限时抢购、30多家法院的司法拍卖也成了此次“淘宝1212”拍卖的亮点。京东则在“双12”当天,预售克莱斯勒旗下Jeep品牌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全球限量仅999台的Jeep牧马人龙腾典藏版。

    进口商品

    成电商争夺新焦点

    与“双11”不同,“双12”各大电商较量的重点发生了明显变化,由传统的家电、数码产品向进口商品转移。

    这两天,“澳大利亚产品节”正在电商1号店热闹举行,亮相的近60个品牌400多种澳洲产品中,约一半为首次在国内亮相。1号店副总裁黄志雄表示,进口商品已成为电子商务中成长最快的市场,2011年1号店的进口商品只有一个国家的一个品牌,而如今进口品类涉及68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8万种。网购消费者更愿意尝试进口商品。

    中粮我买网、京东等不仅开辟了进口商品专区,而且将进口专区放在页面最显著的位置,强化 “海外直采”、“新鲜速达”等宣传。百联E城则选择“每日通贩”为境外合作伙伴,同时发力食品、美妆、健康产品领域。

    京东“双12”

    开抢限量版“牧马人”

    虽然近年来电商平台销售汽车已经不再是新鲜事,但国际豪华品牌汽车却很少涉足这一领域,且并没有形成足够的影响力。

    12月12日当天,京东将预售克莱斯勒旗下Jeep品牌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全球限量仅999台的Jeep牧马人龙腾典藏版。首批预售的为18台编号尾号为“8”的典藏靓号,且每台唯一编号。目前,此活动页面已上线,抢购已进入倒计时阶段。

    据了解,抢拍将于12月12日上午10点准时开始,仅需支付2888元,抢拍成功即可获得价值2888元的专享大礼包。有意购买此款车的顾客可首先通过京东网进行抢拍,凭京东的确认凭证与Jeep约定提车时间和经销商,于约定时间到经销商处支付全款(含贷款)签订合同,完成购车流程。

    淘宝母婴

    最低可至5折

    淘宝网母婴行业负责人赵磊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母婴类目已经有15万卖家报名参加“双12”的活动,商品总数达270多万。届时不但有低至5折的母婴精品参与优惠,更有12.12元的新奇母婴用品限量秒杀。

    此外,这次“双12”,淘宝将推出“场景购物”,这意味着消费者可以只凭着一个模糊的想法,甚至只是一个感觉,就能找到所需商品并一站购齐。

    在淘宝全新的“母婴市场”,把购物场景做了详细的划分,妈妈们可以从孕前期、孕中期、孕后期、0-3个月、3-6个月……3岁一直到6岁的各个阶段中进行选择、对号入座,从而进入不同的购物场景,每个场景都会呈现出最合适该阶段人群购买的产品,妈妈们通过对应的年龄段就可以筛选尿布、奶粉等等。

    一吨黄金

    24小时内开拍

    一吨黄金成为此次“淘宝1212”拍卖的亮点。 据介绍,自12月12日零时起,淘宝拍卖将挂出19个场次、每场36件黄金拍品,届时共计684件、1吨精美黄金将于24小时内激烈开拍——金条、金砖、金牌、金饰、摆件,每件“金”品的重量从20克至1000克不等,着实令人眼花缭乱。

    30多家法院

    组团淘宝司法拍卖

    而更加值得关注的是,“双12”期间30多家法院即将浩浩荡荡组团,上淘宝进行司法拍卖!

    自2012年6月26日司法拍卖在淘宝网上线以来,浙江各级法院纷纷试水,拍品从车辆到房产再到土地,司法拍卖创新模式愈见成熟。

    此次“淘宝1212”的网络拍卖平台上,将有约200件司法拍品参与竞拍,起拍价总计将超过3.5亿,其中以房产为主,机动车和资产设备、股权占到总拍品的约10%。

    在淘宝司法拍卖的网络平台上可以看到,有几百元起拍的罚没三星、苹果手机,十来万元的各类机械设备,也有起价二三十万的如奔驰和宝马等品牌的中高档小轿车,甚至几十万至上百万不等的小区公寓房及车库。据淘宝拍卖的负责人介绍,此次参与司法拍卖的房产达120套左右,车辆近30台。而本次起拍价最高的拍品,将是由台州市椒江区人民法院处置的某洁具公司所有的厂房,起拍价为5100万。

    文/本报记者 吴琳琳

    相关新闻

    国美在线“双12”发放满减券6000万元

    本报讯(记者 张钦)“双11还不过瘾,双12将是我们岁末大促的新开始。”昨天,国美在线CEO高翔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国美在线将为今年的“双12”投入10亿元的促销资源,力图打造成年末最巅峰的活动。

    据介绍,从12月12日起到12月18日的连续一个星期里,国美在线将推出“7天7夜巅峰惠“活动,网上全品类商品都将参加。据悉,从12月9日开始,消费者即可上网提前选择商品并领取“心仪商品满减券”,满减券在“双12”当天购买指定商品时即可直接抵扣现金,相当于享受“双12”低价基础上的“折上折”。据悉,此次国美在线仅发放各品类的满减券就达6000万元面值。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国美在线刚上线的艺术品和黄金投资也将参与到此次“双12”活动中。国美在线与专业黄金机构合作,在线发售数十款黄金产品,既有金条、金元宝、金刀币等投资型黄金产品,也有项链、戒指以及吊坠等消费型黄金饰品,而这些黄金制品的“做工费”仅是传统黄金商家的一半。

    苏宁线上线下同过“双12”

    本报讯(记者 张钦)继去年“双12”成功举办“世纪之爱”主题促销活动之后,北青报记者昨天从北京苏宁获悉,今年“双12”将继续以“爱”为促销主线,彻底打通苏宁的线下主力门店和线上苏宁易购两个渠道,自12月12日起将开展四天的降价活动。“双12”期间线上苏宁易购将再推出“疯抢云券”活动,涵盖家电、3C、母婴、美妆、图书、商旅等各大品类知名品牌。此外,家电品类“打5折”、苏宁红孩子百万母婴产品“全场2折起”、20万种图书全场4.9折封顶等活动则将成为苏宁“双12”的最大热点。同时,已入驻苏宁云台的包含服装、皮具箱包、钟表首饰、运动户外、汽车用品等数千家商户也将推出全场5折抢购活动。其中12月12日当天,苏宁将在线上线下两个渠道集中释放特价家电, 1499元的1匹空调、699元的洗衣机、3399元的多门冰箱、4899元的日系单反,以及5188元的“土豪金”iPhone 5S都将在当天亮相。此外,苏宁还承诺,12月12日至15日期间,从北京苏宁购物的消费者均可享受价保服务,即发现同行有更低价,即可凭发票经核实后享受差价返还。

【编辑:曾会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