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中铁总裁疑跳楼身亡 工作人员否认负债多

2014年01月06日 19: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导读】新年伊始,中国中铁公司传出噩耗,公司执行董事、总裁白中仁于在家中意外死亡,有消息说有可能是从六楼跳下身亡。抑郁症困扰?巨额债务缠身?死亡原因众说纷纭。但53岁的年龄让人不禁一声叹息……

  央广网财经北京1月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中国中铁昨晚(5日)发布公告,公司执行董事、总裁白中仁1月4日在家发生意外不幸去世。今天(6日)中铁A股、H股的股价都出现大幅波动。

  今天《天下公司》记者致电中铁董事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中铁对于白中仁的去世深感震惊和悲痛。

  记者:白总之前分管什么工作啊?

  工作人员:他是公司总裁,负责全面的公司日常经营。他是全面通盘考虑,具体每一项业务都有分管的副总。

  记者:他的离世是不是对公司整个层面影响挺大的啊?

  工作人员:在心理层面确实是,但是我们公司的生产安排都有相关负责人负责,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来说,影响应该有限。

  记者:那心理上的影响……

  工作人员:我们深感震惊和悲痛,因为我们的总裁为中国中铁的发展做出卓越的贡献。我们公司肯定是会努力、积极地把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做好的,以此来回报公司,毕竟我们是上市公司,所以这方面可以分情况去说,我们公司的日常经营应该是不会被打乱的。

  记者:那你们之前知道他有抑郁症吗?

  工作人员:我们也是通过家属近期才了解的,之前的工作状态一直都很好。

  中铁董事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说,公司的生产经营不会受到影响。

  工作人员:目前按照章程规定,我们近期是由董事长代行总裁职责,依据公司董事会或者依据公司章程指定一名副总裁代行总裁职责。

  记者:今天的股价波动是不是有点大?

  工作人员:今天整个大盘以及基建股的股价都是在波动的。

  王梦恕:以前知道他睡不好觉,有抑郁症。星期六他在办公室,吃完饭下午3点多就在家里从六层楼跳下去,没想到,一点都没有迹象。

  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梦恕说,一到年底,白中仁的压力就特别大,一方面铁路工程建筑款项始终不到位,另一方面很多工程单位工作量不饱和,中铁下面很多局都负债,不仅发不出工资,而且还没法完成对国家的上缴。

  王梦恕:很多局的负债达到90%,连工资都开不出来,他也很着急。负债除了工资的问题外,还涉及到要向中央上缴利润,这些钱分担下来,每个局要有2、3个亿。有些局交不上来,中铁公司就没法完成对国家的上缴。现在有的局两三个月不发工资,甚至有的在工地上4个月不发工资。临近年底,各个局都去铁路总公司催收钱款,他也会跟着去要钱。

  不过对于负债情况,中铁董事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予以否认。

  记者:我们在网上看到说我们各个公司、各个局的负债也很多?

  工作人员:请勿相信,切勿信谣传谣。公司目前经营状况良好,一切都在正常运行。我们也深感震惊,因为这是突发事件,独立的突发事件。目前公司运营情况都是十分良好的,但是现在来看,确实是有一些影响,但是我们也会及时公布一些新的消息。

  相关资料

  中国中铁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勘察设计、施工安装、房地产开发、工业制造、科研咨询、工程监理、资本经营、金融信托、资源开发和外经外贸于一体的多功能、特大型企业集团,总部设在北京。具有国家建设部批准的铁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以及桥梁工程、隧道工程、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专业承包资质。作为全球最大建筑工程承包商之一,连续七年进入世界企业500强,2012年排名世界企业500强第112位,排名全球225家最大承包商第39位,在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12位。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截至2012年底,职工总数为28万人。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经营业务的运营主体,拥有下属子、分公司48家和其它项目机构,主要分布在全国除台湾省以外的各省、市、自治区,并在6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公司办事处、代表处和项目部等境外机构。具体包括中铁一局、二局、三局、四局、五局、六局、七局、八局、九局、十局、大桥局、隧道、电气化局、建工、港航局、航空港、上海局等17家施工企业集团。

  白中仁

  1983年7月毕业于兰州交通大学,分到铁道部第一勘测设计院,从事铁路勘测与设计工作,其间任见习生、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担任勘测设计队线路组组长、技术副队长、队长、西安分院副分院长、院副总工程师等职务。

  1995年12月至2001年3月,担任中铁一局(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前身)副局长,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

  2001年3月至2007年9月,担任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副总经理、总经济师;

  2006年11月至2008年1月期间兼任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7年9月2010年6月,担任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经济师,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总经济师,兼任太中银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

  2010年6月,担任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中铁去年前三季业绩突出

  中国中铁A股财报显示,受益于去年以来铁路、公路、机场和各类市政项目投资回暖,2013年1-9月,中国中铁实现营收超3840亿元,同比涨20%;实现净利润62.57亿元,同比增46%。

【编辑:陈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