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打车软件“烧钱战” 是降温还是中场休息?

2014年02月11日 15:39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嘀嘀打车”双向补贴昨起从10元降为5元

  “快的打车”表示奖励政策不变,何时到期还没定

  打车软件“烧钱战”,是降温还是中场休息?

  □本报记者 金梁

  用打车软件叫车,省时省力还省钱,这是小伙伴们今年最靠谱的建议。

  2014年才起步没多久,打车软件之间的硝烟就一直没有停过。“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这两家有着“金主”靠山的公司,均以每单补贴出租车司机和乘客的方式,抢夺着市场,被众人称之为“烧钱”。

  昨天,“嘀嘀打车”推出的优惠到期,面向出租车司机和乘客的打车返现补贴从10元降为5元,这意味着打车软件间的2014年第一场PK即将告一段落。

  新的疑问接踵而来,“快的打车”的优惠会持续到何时?虽然“快的”还没表示,但已有网友担心“好日子”不长远了。

  另一边,“嘀嘀”是打算中场休息一会儿,还是准备择时再大战一番呢?

  “嘀嘀”返现从10元降到5元

  家住杭州凤起都市花园的蔡女士,早上从新华路口打车去滨江,用的是“嘀嘀”,下车时发现以往是便宜10元,而昨天却只优惠了5元。

  “平时优惠惯了,一下子多要付5块钱,有点不习惯。”蔡女士说。

  从昨天开始,“嘀嘀打车”结束了微信支付返现10元的优惠活动。记者从嘀嘀打车官方了解到,其补贴政策已调整为“微信支付立减5元”,即乘客通过嘀嘀打车软件叫车,用微信支付完成交易后,乘客的打车费用可减免5元,与此同时司机可获得5元奖励。这相当于原本的10元补贴减半,下调至5元。

  而其竞争对手“快的打车”,依然保持着对乘客返现10元的促销活动。

  很多小伙伴们坐不住了,纷纷表示要投靠“快的打车”。一位名叫“咩星人”的网友说,谁给的优惠多,肯定用哪家的打车软件。

  “我昨天半夜还用‘嘀嘀打车’,看来享受了最后一笔10元优惠。”

  “昨天我先用‘快的打车’,等了5分钟没来车,换用‘嘀嘀’后,一分钟后就有司机接单了,看来我运气比较好。”

  关于两个打车软件的话题,昨天成为很多QQ群和微信朋友圈的谈资。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打车软件的用户忠实度并不高,谁给的优惠大,谁能叫到车,用户就往哪里跑。

  司机表示还要坚持使用

  杭州出租车司机童师傅脑子很活络,一个人有两台智能手机,各装了一款打车软件,架在驾驶室的两侧。记者坐他的车子,一路上都是各种叫车信息的语音。

  昨天“嘀嘀打车”优惠到期这事,童师傅其实早有心理准备。“早上接了一个姑娘,用的是‘嘀嘀打车’,从武林门打车到西城广场,结果付钱的时候,她发现才便宜5块钱,还以为软件出问题了。”

  童师傅说,这回用“快的打车”的人更多了。“不过,我听说到20日,‘快的’优惠也要结束了,估计这段时间我还能抓紧多赚个千把块钱。”

  童师傅告诉记者,自从装了打车软件,纯粹从出租车生意来看,每天能多赚四五十元钱,这还不包括“快的”和“嘀嘀”两家公司给司机的补贴。

  “我每天的15笔奖励都是拿到的——‘快的’和‘嘀嘀’每天各奖励5笔;乘客上车扫描二维码支付,还可以获奖励5笔。有一次,下午交班时连加油钱都是从同行那里借的,全是用的电子支付。”

  “不管‘嘀嘀’后面会不会继续加大优惠幅度,这个软件我是不会删的,希望还能每天把5笔奖励赚到。”

  “快的打车”的奖励是否会调整?

  简单回放一下竞争双方的动作:

  1月10日,“嘀嘀打车”植入微信,表示用微信支付的乘客,每一笔车费减免10元,且额外补贴10元给司机;同时,提供10000个免单机会。

  1月20日,“快的打车”应战,同样推出针对乘客、司机的双向补贴政策,乘客用支付宝钱包付打车费,补贴额度为10元,司机获10元。同时,提供10001个免单机会。仅隔一天,给司机的补贴提高到了15元。

  昨天“嘀嘀打车”宣布降低奖励后,“快的打车”的优惠还会持续多久?很多人开始好奇这个问题。

  昨天,“快的打车”和支付宝方面公开表示,乘客每单奖励10元的奖励政策不变,并且透露,目前支付宝钱包里已经内置了打车功能。

  “快的打车”公关部负责人李敏告诉记者,关于何时优惠到期,目前官方还没有公布确切时间,外面的很多说法都是谣传。

  至于优惠的幅度是否会有变化,是上调还是下降,对方表示还不能确定,但不管怎么样,打车软件的烧钱模式,的确带来了很大的效果。

  据“快的打车”方面透露,截至昨日,其全国日均订单量为128万单,其中,2月9日杭州的日订单量为12万单。而1月21日的数据显示,当时的全国日均量为60万,杭州的日均量为6万,分别翻了一倍。

  竞争的另一方“嘀嘀打车”真的就此低调了,还是准备中场休息后再战一场呢?记者昨日也联系了其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正在开会,之后就没了下文。

【编辑:种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