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厉兵秣马 泰禾集团迎战地产发展新黄金十年

2014年03月12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厉兵秣马泰禾集团迎战地产发展新黄金十年
图为福州市五四北泰禾广场开业火爆场景。 龙敏 摄

  中新网福州3月9日电 (记者 龙敏)2014年2月20日,泰禾集团以49.5亿元高价夺得北京西三环热门的西局地块。而2013年,泰禾更是豪掷近200亿,将全国12幅优质地块收入囊中,总占地约1488亩、总建超238万平米。

  泰禾的持续主动“创变”,重点区域的强大土地储备力度,继续展现一个领军房企的创新与进取。

  对于行业前景,全国政协委员、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认为,房地产的机会才“刚刚开始”,行业仅解决了“温饱问题”,今后高端和细分市场仍大有机会。

  2014年,泰禾正厉兵秣马,再次吹响了进攻的号角,迎战地产发展新黄金十年。这一次他们将目光放得更远。在发展第18个年头,泰禾宣布将持续扎根福建、深耕北京、布局全国、多元发展。

  泰禾崛起,在逆境中“进击”

  1992年,邓小平南巡讲话后,中国房改在南方拉开帷幕。至1996年,全国登记在册的房地产公司超过3万家,泰禾集团也在这一年成立。

  到1997年,全国33482家房地产公司瞬间减少到21286个。泰禾在成立的第一年就不得不面对残酷的市场。

  彼时,在福州大多数楼盘还都以本地设计院设计为主的时候,泰禾花天价1500万元从上海请来国际级的“军师”为其量身定制,设计出天元山庄图纸,以特别形式展现出的泰禾“为当地创造作品,为时代奉献精品”的态度,也令业界对泰禾的印象更加深刻。

  初战告捷。此后,在短短几年时间里,泰禾又开发了天元·美树馆、天元·荷塘月舍等一系列高品质的“天元”楼盘,并都在福州市场上得到不俗的反响,泰禾在福州立稳了脚跟。

  纵观泰禾发展之路,我们可以发现其逆势竞上的完美曲线:遍历风雨,但一路高走。

  卓越的企业永远不会固步自封。2002年,泰禾集团做出一个让业界为之震惊不已的战略决定——北上,将主战场从福州移到了京城,在京杭大运河畔首期圈地500亩,打造大型别墅项目“运河岸上的院子”。

  在创造了全盘货值从6个亿上涨到80个亿的价值传奇的同时,“运河岸上的院子”也成为北京乃至全国最知名的高端住宅项目之一。这一步,直接让泰禾从地方性企业变为享誉全国的知名地产开发商。

  2012年,在更为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后,住宅地产市场一片黯淡。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但商业地产由于不受政策限制,迎来了发展的高峰。

  黄其森说,“讨论房企的产品线,首先要看国家的宏观政策。中国的经济发展越来越靠内需拉动,商业地产恰恰可以大有作为。内需消费就要有商业地产做载体、平台。”

  黄其森的布局也再次被证明是正确的。早在2010年,泰禾开始进军中国高端商业地产。

  2012年泰禾集团也以全年总销额62亿元雄踞福州楼市年度销售冠军,远超第二名10亿元以上,将榕城各大房企远远抛在身后。其中,商业地产项目贡献销售额48亿。“福州第一地产商”由此诞生。

  2013年9月,五四北泰禾广场盛大开业,整个福州都为之疯狂,全天客流超35万人次,截至当天24:00营业结束时,全天1200万元的营业额创福州购物中心开业新高。东二环泰禾广场也再度冠绝群雄:3月30日,“泰禾新天地”一期商铺开盘,以1小时15亿的销售额,创造福州楼市单次开盘销售金额最多的纪录;11月16日,东二环泰禾广场5A甲级写字楼开盘当日受到投资者疯抢,所推出的111套房源全部售罄,狂销5亿,再缔泰禾销售传奇。北京通州台湖的“泰禾一号街区”,在拿地8个月后的12月28日,首期开盘773间一日售罄。

  整体销售量飘红的背后,是泰禾百花齐放、齐头并进。黄其森如是表述,“泰禾的崛起,源于始终对土地不一样的认知,对品质的追求。”

  笃思慎行,始终领先半步

  楼市行业风云莫测,成败乃朝夕之间。不过,泰禾的每一个举措,进京,上市,多元发展,进军商业地产……招招险棋,但出奇制胜,始终引领业内潮流,领先半步。

  2013年1月24日,泰禾以18.5亿元竞得北京市朝阳区孙河乡地块;12月20日,以35.87亿元竞得福州市化工路北侧、东二环泰禾广场东侧一宗4块相连的地块,并以150万平米的总体量、以及高定位,奠定“海西第一商圈”基础。

  “2012年泰禾集团的利润是40亿。2013年上半年时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泰禾敢在2013年大手笔买地,特别是在年初的时候,在北京我们连拿了几块地,大家感觉是不是泰禾很激进?”黄其森说。

  “不同的人对政策、形式的判断有不同的看法”。黄其森认为,泰禾的战略决定了其在市场上拿地的表现。

  “北京哪个区域我看都可以,北京什么项目都可以做。”黄其森说。“泰禾在战略上采取深耕福建,布局一线城市,没有盲目铺摊子。”

  2013年下半年地产走势证明了黄其森的眼光。“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楼价平均价格涨幅均在20%以上”。

  更让业界赞叹的是泰禾上市路。2010年9月30日,精心准备了十五年,惶惶等待了四十个月,泰禾终于上市。当天,泰禾集团旗下的泰禾地产借壳福建三农成功复牌,复牌当日大涨263.16%,报于12.42元。

  此前2007年,福建三农股票连续3年亏损被深圳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面临退市的巨大风险。“当时三农没人敢碰,实际上很多大公司和福州一些地产企业都接触过,但接触后很多人都打了退堂鼓,14亿债务,十几个银行,重组工作是非常复杂的。”黄其森回忆道。

  泰禾坚持下来,泰禾借壳福建三农成功上市,成为当年实现国内上市的唯一一家房地产类企业。"上市后,公司发展更透明、制度更规范,也按照上市公司的标准做了许多工作,也为泰禾提供了大量的资金,综合效益和品牌效益都上了新台阶。"黄其森称。

  黄其森说,“我们做事情要有前瞻性,同时,在困难中更要有毅力,不要在乎一城一地的得失。”

  上市后,泰禾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多元化发展。但是黄其森从来没有过头脑一热的盲目投资。“做企业讲究投资回报、风险把控。没有说一定不能多元发展,关键是要衙行业,另外是怎么对风险进行有效把控。”黄其森说道。

  2013年5月31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主办的“2013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暨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第十一年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泰禾荣膺“2013沪深上市房地产投资价值十强”称号。泰禾集团在立足福建本土的同时,加快全国布局的步伐,尤其加大对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拓展力度,持续优化经营策略,积极开展房地产金融创新,在盈利能力、成长能力、经营效率和财务稳健等方面都有出色表现。

  “现在来看,要说泰禾是聪明人。”黄其森在接受某采访时表示。

  突破,向下一个奇迹

  时至今日,泰禾通过18年的发展,在立足福建、面向全国的策略下,以独特的发展的眼光实现前瞻性的战略布局。据统计,泰禾集团2013年共成功斩获全国12幅优质地块,总占地约1488亩、总建超238万平米、总金额近200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泰禾此举正是考虑到一线城市有巨大的刚需,市场稳定,而且这有利于泰禾进一步打响品牌知名度,加速布局全国战略,从而带领泰禾快速成长。

  毋庸置疑,泰禾大举进军全国市场已然进入了发展的“黄金期”,成为2013年地产行业的“逆袭”佳话。

  虽然近期杭州爆出的楼盘降价的消息,以及广为传播的楼市“积压”、“虚火”、“泡沫”、“降价”、“崩盘”等说法,黄其森还是坚持,中国房地产的新黄金十年,才刚刚开始。

  黄其森说,房地产业可以拉动上下游数六七十个相关产业,具有根基性效应。在可以预见的未来10-20年,由于巨大的市场需求和人民生活品质的提高,房地产业对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的重要意义,仍然不会有根本性的改变。

  “泰禾会选择大城市里相对中心的地段,拿100~200亩地,实现快速去化和周转。”黄其森认为,目前房地产价值回归理性,经济发达城市房地产相对比较健康,在三四线城市大规模拿大面积土地,开发大型住宅小区,未来将受到政策不确定性的影响。

  黄其森认为,三四线城市由于大量卖地,出现了“鬼城”现象,这不是政府提倡的城镇化,没有产业支撑,在人性化、文化方面也很苍白。

  2014年北京首个拿到预售证的项目“泰禾·北京院子”,2月惊艳开盘,开盘当日推出的所有院落别墅,均被抢购一空,劲销18亿元,这个成绩不仅刷新北京别墅市场开盘当日成交额记录,更为2014年的京城楼市叩响开门红。而显然,仍在高速发展的泰禾,2014年还会有更大的布局和更高的数据呈现。

  黄其森透露,2014年泰禾的销售目标是250亿。今年,泰禾在北京的销售额预计会突破100亿。泰禾北京院子除了几栋大宅外今年将会清盘。西局地块会在控制节奏的同时坚持泰禾一贯的高周转战略。

  广发证券最新研报也表明,公司2014年总可售货值将达400亿,2014、2015年是公司货量爆发增长的两年,预计销售将继续保持高增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