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碧桂园三明开退认筹款 业主称维权积极的先退钱

2014年04月25日 09: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碧桂园活动现场遭业主拉横幅维权

在售楼处,业主与碧桂园销售经理协商解决方案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5日讯(记者 郭晓伟)4月19日上午,福建三明碧桂园售楼处门前,碧桂园准业主物业体验活动现场,出现了这样一幕。红毯铺就的舞台上,走场演员又唱又跳,甚是热闹;舞台前面,意外的横着 “碧桂园欺诈业主 换我血汗钱”的条幅。和碧桂园的活动背景展板色调一致,同样是红底白字,并不显得突兀。

  扯横幅的是两位之前参加碧桂园三明楼盘认筹和认购的业主。今年3月份,在楼盘认购过程中,业主投诉碧桂园存在虚假宣传和合同欺诈的行为,希望碧桂园能退回相关款项。此前,记者已对此事进行报道。在经过多次维权之后,3月26日,碧桂园作出承诺,“15个工作日给出答复”。

  据悉,4月19日当天,碧桂园三明销售经理陈经理与多名业主签了退款承诺书。碧桂园方面称,将在4月27日之前,退还业主认筹款。

  “已经退了25个左右,据说是前期维权比较积极的。大部分人的都还没有退,退款也要区别对待么?”业主刘先生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

  记者联系到碧桂园控股战略管理中心战略发展部品牌负责人,对方说,“有200多户要退款的业主。现在我们的相关款项已经到位,剩下的工作就是核对业主信息和相关账户,4月26日之前肯定能把这些钱退到业主手里。”

  碧桂园三明被指欺诈业主 多次维权同意退款

  3月1日,碧桂园在福建三明市体育馆推出认购活动。据业主介绍称,碧桂园当天推出的活动内容主要是:买洋房交1万,顶2万;买别墅,交5万,顶8万。

  活动现场异常火爆。据碧桂园当天公布数据显示,活动当天 2小时劲销22.6亿元,夺得福建省单日单盘销售冠军,开创新的楼市奇迹!”

  事后,拿到购房合同时,多名业主都表示上当了。

  “签一份认购合同,前后两分钟不到。当时,我们根本都没看到认购的详细内容。拿到合同之后,我们才发现上面一大堆问题。最主要的是,之前销售顾问说的楼盘价格也有问题。”业主告诉记者,之后我们和碧桂园协商退款,但对方都没有解决。

  多次协商没有结果之后,3月14日,30余名碧桂园业主来到三明市工商局维权。3月15日,碧桂园的业主们来到三明市信访办维权。3月24日,碧桂园的100余名业主把写着“碧桂园欺诈业主还我血汗钱”的横幅扯到了三明市市政府门前。

  3月26日,碧桂园终于给出答复称,在3月31日和4月1日在梅苑国际酒店集中登记,办理退款,但至少需要15个工作日。

  另外,据已经办理退款成功的业主介绍,碧桂园方面会收回认购合同和所开收据,然后给业主一个回执。

  “这个做法很不地道。碧桂园把这些证据都收回去,万一有一天再不承认,那我们岂不是更无处说理了。”业主魏先生表示。

  业主称满15工作日退款未到账 再维权险起冲突

  15个工作日结束之后,很多业主依然没有收到退款。于是,新的维权又开始了。

  4月19日上午,碧桂园在售楼处前举行了一场名为《便民服务体验卡 买房就是买物业》的活动启动仪式。据当天到场维权业主介绍,该活动主要是为了卖车位,顺便展示一下碧桂园的物业有多好。

  来到活动现场的还有一群比较特别的“观众”,即多次维权退款无果的业主。他们拉着横幅直接来到活动台前,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督促碧桂园方面尽快退款。

  “我们的行为是很温和的。大家也没有吵闹,只是想尽快要回认筹款。人家(碧桂园)的活动还是照样举行,该怎样就怎样。”业主崔先生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

  不久之后,碧桂园工作人员就出来了。“他们把我们这些人叫到售楼处的一个房间里,碧桂园销售经理陈经理开始跟我们协商。”业主赵先生说。

  据业主介绍,在此过程中双方出现了小的冲突。业主苏女士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我们有个业主说话声音比较大,碧桂园方面也有个光头,呛的很。俩人没说上几句,就开始推搡了。我们一看这情形,就赶紧把他们拉开了。”

  随后,碧桂园拨打了110。“最后警察也来了,但是基本上没事,也就不了了之了。”苏女士说。

  碧桂园签承诺书 部分业主已拿到退款

  协商过程中,陈经理表示一定会在4月26日之前把认购款退给业主。“但是我们对这种口头承诺不太敢相信,所以还是希望碧桂园当面形成文字性的东西。”回忆起当天的情形,业主苏女士说。

  最终,在业主的要求下,碧桂园相关工作人员也对此表示认同。

  “我们这些业主就当场写了退款承诺书,然后写上业主姓名和业主电话。碧桂园也在承诺书上盖了公章,陈经理也签了字。当天在现场签名的,大概有几十个业主。”苏女士还说。

  从业主提供的承诺书上,记者看到,承诺书主要内容如下,“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诺于2014年4月27日之前,退回业主认购金一万元(五万),若未按期退换,将承担一切后果。”

  另外,有业主表示,“在碧桂园承诺的15个工作日之内,大概有25人左右拿到了退回的认购款。”

  记者联系到已经拿到退款的冯先生,“认筹款是前几天到账的。也是听朋友说他的钱退了,我才去查的。碧桂园说是按批次退的,我个人觉得这和维权的积极程度有关,具体什么原因我也不清楚。”据冯先生介绍,他参加了最早的维权活动,且个人信息在工商局和信访办等部门都登记过;第一批认购的大概有40余人,并不是所有人都拿到了退款。

  同样,业主联系到第一批认购的业主黄女士。她说,“我没有收到退款。之前,销售顾问给我打电话说我银行卡信息错了,暂时退不了。另外,他们这次退款就是有选择的退。”

  业主称被区别对待 碧桂园:26日前退款到账

  “销售代表还说,看你顺眼才退。为什么啊!退款也要区别对待么?”业主黄女士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

  此外,还有多名业主向记者表达了对这种做法的不满,“如果26号,还拿不到认购款,我们一定会继续维权的。”

  在碧桂园的给中国经济网的答复中,对方负责人对此事的进展做了详细描述。

  关于客户退订需求问题,对方回应称,“根据客户反馈问题,三明碧桂园同事一一上门拜访,给予答疑和解决,部分客户因资金不足、无法贷款、房子选择不满意等而提出退款的,碧桂园非常明确可办理退款。并已经陆续审核相关程序,部分客户已款项到账。”

  就退款进度的问题,对方表示,“截止4月22日,第一批申请退定金的客户共33户,实退30户。第二批已移交财务两百多户,财务正在核对银行账户等客户资料,并承诺于4月26日前退款给客户。剩下的少数客户,我部已将相关资料移交财务,并于短期内办理退款。”

  此外,对方还成称,针对部分“摇摆不定”的客户,碧桂园将通过提升产品附加值的方法,争取客户对我司的认可。而对最终仍坚持要退定的客户,我司将一对一做好服务,办理相关退款手续,确保客户短期内拿到订金。

  “三明碧桂园首期开盘热销两千多套,目前要求退订的客户只占较少比例,属于市场的正常合理的反应。我司将继续做好社区配套、提供更好的产品和物业服务、打造完美的园林环境等举措,给三明市的父老乡亲一个五星级的家。”最后,碧桂园负责人这样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

【编辑:曾会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