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樊付军:以结果为导向打造企业执行力

2014年05月20日 13:51 来源:新快报 参与互动(0)

(大图)樊老师声情并茂的演讲令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

    第241期

    主题:

    以结果为导向的执行力有效提升

    5月17日(周六)19:00-22:00

    沙龙时间

    主讲嘉宾 樊付军 执行力实战培训专家

    沙龙地点

    广州市天河岗顶广东新快报社605会议室(太平洋电脑城斜对面新快报社内)

    在市场竞争中,所有的管理者和老板,均是以结果为导向来衡量员工的价值,而执行力将直接影响到结果。对于企业发展而言,一个企业永远只做两件事:一是战略,二是执行,所谓“三分战略定天下,七分执行拿成果”就是这个道理。可见,没有执行力就没有竞争力。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执行力的秘密是什么?导致企业执行力低下的问题有哪些?企业管理者如何打造狼性执行团队?在广州培训师联合会会长、国家高级企业培训师、执行力实战培训导师樊付军老师的《以结果为导向的执行力有效提升》讲座中我们可以寻找到答案。

    态度是打造执行力关键

    “心态决定效率,正能量让企业事半功倍。”樊老师在讲座伊始,就给大家分享了执行力公式:“执行力=(执行能力+执行策略)×执行意愿”。由此可见,执行意愿是对执行力有着成倍的影响。

    对企业的管理者而言,樊老师认为不论做事情、做生意、做企业,都必须“心要硬,腰要软”。成功的人首先要有着强大的内心、坚强的意志,做事情要专注。其次,成功的人还需要待人谦卑,要有“归零心态”,不能自以为是、仅仅从自己的角度考虑问题。对于领导者而言,只有具备了足够的正能量和谦卑的心态,才能影响身边的人,才会有人愿意追随。员工的态度,对打造狼性执行团队也很重要。

    樊老师分享了华为团队选择员工的标准,首先就是看员工的态度,他们坚持的原则是“先选喜欢我们的人,再选我们喜欢的人”。这样,每个员工遇事都会抱着“正面积极、全力以赴”的态度,只有用巅峰状态,主动正面出击,那么这个团队就是有执行力的,做任何事情都可以成功。除此之外,樊老师还特别指出企业之所以没有执行力、无法树立团队积极的态度,还因为混淆了“任务”与“结果”的概念,“就像我们挖井取水一样,虽然任务指的是挖井,而结果则要挖到水。其结论是:任务不等于结果。”结果对于打造执行力而言,永远是第一位的,结果就是硬道理。“执行力就是准、快、狠地完成任务的艺术,就是把计划变成行动,把行动变成成果”。

    打造执行力的核心是管控

    “执行力的核心是管控,没有管控就没有执行,有管控才有品质”,樊老师指出,在打造执行力过程中,核心要素即为“管控”。对于大多数企业而言,有很多标准却没有执行。对此樊老师指出,六大步骤将有助于增强企业的管控能力,从而提升企业执行力。

    首先,明确结果,大家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了结果而努力;然后锁定人员,明确分工,建立一对一责任;第三步要保证措施,要为任务的执行提供人财物的基础,做到人、财、物各方面配备到位;第四步是跟踪检查,就是企业制定的标准和任务,需要通过监督、检查才能够被执行到位,否则就是一纸空谈。第五步就是奖惩到位,这既为跟踪检查提供了执行保障,又可以保证标准的落地,也可以作为公司人员筛选机制;最后则是“共守承诺”,立军令状,这也是决定了企业能否持续发展的关键要素,对于打造狼性执行团队,樊老师引用了任正非的名句“胜者举杯同庆,败者拼死相救,士无贪生之意,将有必死之心”。

    樊老师进一步解读了提升企业执行力的四大要素,即“岗位有人负责、标准有人监督、流程有章可循、考核有据可查”。樊老师以高速公路上的车为什么比普通公路上的车速更快为例,形象生动地指出了高速公路的要求和限制条件比普通公路多。如:高速公路单向的车道设计就像是企业员工劲儿往一处使,关于限速的规定就像是明确制定了标准,只有持一年以上经验的驾照才能上路就像是人才选拔机制、设立了准入门槛等。总结这些特点,樊老师得出了“管控出效率,执行力的核心就是管控,没有管控就没有执行”这一重要结论。

    此外,企业在管理时,应当避免“无为而治”的误区。樊老师分享了惠普上海公司管理标准的变化,起初他们以“企业相信员工,员工必将全力以赴”为管理理念,结果无法对运行过程进行管控,导致公司遭受巨大损失,从而认识到监督、检查和管控的重要性,决定转变“无为而治”的观念。可见,对于企业管理来说,“监督是执行的灵魂,检查是结果的保证”。

    三大流程打造执行力

    在分享了企业提升执行力有六大纵向步骤后,樊老师又从横向上指出企业需要在三大核心流程中提升执行力,即人员流程、战略流程和运营流程。“人员流程是将战略与运营结合起来并加以实施的根本力量;战略流程是将人员与运营结合起来的桥梁,是运营的内容”,运营流程是实现战略目标和展现人员执行能力的过程。通过三个核心流程的管控和相互作用,企业可以打造“4R信念执行系统”,形成“不依赖任何能人的制度体系”。针对人员流程缺失的问题,樊老师强调了企业文化的重要性。好的企业文化能够“给想干事的人机会,给能干成事的人以舞台,给干成事的人以回报,给不干事的人以危机”,形成科学的监督管理机制。

    针对战略流程缺失的问题,樊老师将其分解为三个弊病:一是“过高估计了组织的执行力”,这主要是不了解一线工作人员情况所导致的;二是“出台管理制度时不严谨”,通常表现为对企业内部制度朝令夕改;三是“制度本身不合理”,也就说标准本身没有针对性、可行性。对于运营流程的缺失问题,樊老师指出现在企业大多有虎头蛇尾的问题,缺乏常抓不懈的意识,缺少坚持到底的精神。

    樊付军三条提高执行力的箴言

    ◆“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很痛苦,但是有用,因为你能够改变自己;从别人身上找原因很舒服,但是没用,因为别人不会因为你而改变。”

    ◆“凡事正面积极;凡事全力以赴;凡事巅峰状态;凡事主动出击。”

    ◆“说了做,定了干;有计划,有落实;一不拖,二不欠;有思想,重实践;比效率,不埋怨;定战略,看结果。”

    ■新快报记者 许莉芸 实习生 介莹 文/图

【编辑:曾会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