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孟晓驷:提高妇女应对市场与管理的素质和能力

2014年05月21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孟晓驷:提高妇女应对市场与管理的素质和能力
    美国国务院全球妇女事务办公室无任所大使凯瑟琳 M. 罗素,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国际女性企业联盟首席执行官伊丽莎白 A. 巴斯克斯,国际女性企业联盟大中华区执行总监吴素珍

  中新网5月21日电 昨日,北京——国际女性企业联盟在北京主办了“2014国际女性企业联盟培训课程及顾问委员会共同启动论坛”。此次论坛主要参会人包括美国国务院全球妇女事务办公室无任所大使凯瑟琳 M. 罗素,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国际女性企业联盟首席执行官伊丽莎白 A. 巴斯克斯,国际女性企业联盟大中华区执行总监吴素珍。此次活动得到了来自沃尔玛全球采购,沃尔玛中国,北京华尔道夫酒店,夏威夷航空,微软公司以及拉飞逸148的赞助支持,以及奥美公关公司的媒体合作支持。

  此次活动有120逾位参会者,其中包括国际女性企业联盟获得认证女性企业,自助注册女性企业,跨国会员公司成员,政府机构成员以及其他合作协会及组织和各界代表。

  活动第一部分为时长一个小时的培训,此培训项目由沃尔玛及沃尔玛基金会支持创建。培训课程专注于提升女性企业家的能力,以使她们成为更具有竞争力的国际女性企业联盟企业会员的供应商。第二环节为国际女性企业联盟顾问委员会主题论坛,论坛的议题为“企业推行多元化的意义与价值”。顾问委员会成员企业包括:埃森哲,康明斯,安永,惠普,IBM,英特尔,万豪,微软,沃尔玛中国及沃尔玛全球采购。国际女性企业联盟大中华区执行总监吴素珍在论坛中提到“伴随供应商多元化项目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我们认为建立顾问委员会这样一个平台,将会更有利于跨国公司彼此之间互相学习与分享推动女性企业供应商多元化进程”。

  在讨论中,发言嘉宾特别介绍了在各自企业及行业内,为了最大限度促进和提高性别平等所做出的努力,以及推进多元化项目的举措。同时,就支持女性企业供应商的项目上,发言成员还具体分享了各自的承诺与愿景以及目标和实施步骤。发言嘉宾还谈到在中国,高层领导注重多元化项目的一些趋势,以及作为跨国公司面目前面临的一些困难与挑战。

  活动最后发言嘉宾伊丽莎白 A. 巴斯克斯发言中提到“国际女性企业联盟活跃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这些国家覆盖全球40%以上的人口,通过积极展开各项活动,作为沟通的桥梁,国际女性企业联盟为女性企业与掌握全球超过7000亿美金购买力的跨国会员公司建立了更多的联系与合作机会。”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在发言中提到“作为中国最大的妇女组织,全国妇联始终坚持在社会生活的各领域推动实现男女平等。在妇女经济赋权方面,我们推动实施小额信贷财政免息计划,为广大城乡创业和就业妇女提供政策支持与保障。同时,我们通过各类行业协会开展女企业家之间的交流与研讨,分享信息与商机,提高她们应对市场与管理的素质和能力。然而,伴随着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妇女受教育水平的不断提高,妇女参与经济发展的需求不断增加,我们深知我们的努力还远远未能满足这一需要。我们感谢国际女性企业联盟的远见卓识,为女企业家连接市场搭建了这个平台,为中国女企业家与世界500强和跨国公司的市场对接提供机会,我们相信这一创举将对中国女企业家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凯瑟琳 M. 罗素大使在主讲中特别赞扬支持女性企业家的成功案例,并再次强调将女性企业纳入到全球供应链中的重要性,她在发言中提到“联合国发现,在亚太地区由于女性充分参与经济的能力受到限制,每年GDP会损失890多亿美元。损失多是由于受贸易壁垒影响,女性启动和发展业务受到限制”。国际女性企业联盟的主要职责及角色就是为女性企业提供更多与市场连接的机会。

  随着国际女性企业联盟的成长,越来越多的女性企业完成了自助注册,并获得认证。在沃尔玛的大力支持下,国际女性企业联盟将会在2014年举办更多场培训与研讨会,并将在2014年11月13日举办年度会议暨展会,为女性企业提供更多与国际市场接轨的机会。

  国际女性企业联盟是由全球多家知名跨国公司联合成立的国际性非营利组织,旨在帮助全球女性企业取得更多商机并且实现可持续性经济发展。女性企业需满足公司法人为女性,且公司51%及以上股份由一位或多位女性所有、管理及控制的企业。国际女性企业联盟为女性企业提供支持、培训、自助注册以及认证。为全球女性企业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助、成长发展的平台,提升了女性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的机会与能力,促进了企业间的共同协作。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