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周舆情:中石油登环保黑名单 携程导游涉嫌强奸游客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6月20日 18:08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企业一周舆情差评榜(20140620)

  中石油再登环保黑名单 携程导游涉嫌强奸游客

  本周,大众汽车、郎酒集团、中石油分列奔走差评榜的前三名。

  大众汽车被指电路设计存在缺陷,导致旗下多款汽车自燃事故频发。不过大众汽车方面对此事始终采取冷处理的方式,既不承认,更不解决。郎酒集团因为内部纠纷惹上了麻烦,郎酒集团推出了加薪的新政,却被员工认为是明升暗降,因而引发了大规模的抗议活动。中石油这次栽在了环保问题上,由于宁夏石化公司脱硫设备不达标,二氧化硫长期超标排放,中石油再次登上环保部黑名单。而且,这次遭批据中石油环评解禁只有两个月时间。

  本周,学位房问题再度引发了业主和房产商的矛盾,此次的主角是富力地产。富力地产承诺小区将引进9年制北京名校,结果最终却变成了6年制村级公办小学,这样的大忽悠激怒了家长们,引发了业主的抗议。

  旅游业在本周差评榜上表现“突出”,好运旅行社被指擅自增添自费项目,游客拒付费竟被导游丢在山里。而携程旅行更是曝出了导游强奸游客的丑闻。

  资本市场上,上市企业同样让人难以放心。中国人寿股价惊魂一跳被疑涉嫌利益输送。亚邦染料招股书中被发现大量破绽,与亚邦集团相关数据打架,这二者被认为至少有一方在撒谎。莲花味精连续虚增利润,总额高达近5亿被罚款50万。

  【差评榜第一名:大众汽车】

  差评理由:大众汽车电路疑存缺陷捷达奥迪宝来POLO存自燃隐患

  据《消费者报道》消息,大众多款车型存在自燃隐患。

  报道称,中国汽车投诉网今年1-5月共有38起关于汽车自燃的投诉,其中14起为大众汽车自燃事故投诉。在这些自燃事件中,不少是发生在汽车停放状态下,当地公安消防大队给出的事故报告皆为发动机线路问题引起的自燃。不过,大众公司摆出“车主私自串改线路,车上摆放易燃物质”等等原因,始终坚称“自燃与汽车质量无关”。

  该报道援引华碧司法鉴定机构对外发言人刘强观点,称新车子没有经过任何改装且定期在4S店做保养的情况下,如果消防大队已排除了外来火源的原因,那么车子本身可能存在质量问题。该报道称,许多遭遇自燃事故的大众车主都握有消防部门排除其他起火原因的事故认定书。

  报道还指出,大众汽车因线路设计不当而导致汽车自燃,并不是近来出现的新问题。 早在2005年,江苏常熟市汽车机电所的吴建刚就研究了大众旗下的捷达(速腾)和奥迪A6的汽车电路图,他认为这两款汽车之所以高频率的发生自燃事件是因为电路问题。广州南洲汽车修理厂的汽修师傅罗滋也认为,大众汽车确实存在电路保险装置设置不合理的问题,所以才会频发自燃事故。据悉,捷达、奥迪、宝来、POLO等车型都采取了这样的设计。

  报道称,一汽大众公司对待车辆自燃问题一直是冷处理的态度。今年3月,北京朝阳区受理了一起捷达电气线路故障自燃案件,一汽大众公司未到庭应诉及答辩。但法院认定车辆存在产品质量缺陷,一汽大众被判赔偿。事实上,大众汽车的自燃事故不仅仅发生在中国。在北美地区,大众汽车每年因自燃事故召回的车辆并不在少数。

  【差评榜第二名:郎酒集团】

  差评理由:郎酒集团爆发千人大罢工员工拉横幅声讨待遇不公

  据网易财经报道,从16日早晨开始,郎酒集团位于四川古蔺二郎镇生产总部爆发近千名员工罢工。工人拉着横幅声讨郎酒集团对工人的不公平待遇,据媒体报道,此次罢工的原因为薪酬问题,罢工一直持续到当晚10时许。

  对于此次罢工,郎酒方面回应称,公司于今年3月1日起开始执行基层员工薪酬调整方案,上调了郎酒厂5300余基层员工薪酬15%--20%,但由于公司未与基层员工进行沟通和解释说明,导致了基层酿造员工没有“系统和准确获取本次薪酬调整政策”,从而爆发了此次罢工事件。对于郎酒公司的解释回应,参与此次罢工的郎酒员工向网易财经表示,郎酒公司的解释“纯粹是胡扯”,公司此前下发涨提薪方案,但却变相取消了加班费。“虽然说是涨薪,可是有员工实际到手的钱还没有原来多,什么通知不到位纯粹是扯淡”。

  《北京晨报》在18日相关报道中指出,经与持有异议的员工代表沟通交流,郎酒厂公司确定了向一线员工增加薪酬的优化方案,并承诺加薪不以增加工作量的前提、工人的加班费照常发放。经测算,郎酒集团基层员工薪酬调整月增资总额253万元,公司年增加薪资总支出3000余万元。

  【差评榜第三名:中石油】

  差评理由:中石油再登环保部黑名单环评解禁仅俩月又违规

  据《证券日报》记者李春莲报道,近日,环保部公布了2013年脱硫设施存在问题的19家企业。其中,中石油因宁夏石化公司脱硫设备不达标,二氧化硫长期超标排放,再次登上环保部黑名单。

  据悉,这已经不是中石油第一次被环保部点名。去年,中石油广西石化分公司和洛阳分公司因为骗取脱硫补贴被环保部责令限期整改。

  而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环保部进行的污染物总量减排情况考核中,中石油因为未完成化学需氧量减排目标遭到环保部的环评限批。其中,从氮氧化物上看,中石油有110多台燃煤锅炉,也没有上脱硝设备。

  有分析师称,中石油不愿意加装脱硫脱硝设备、积极地进行环境保护,是因为需要承担高额的成本,而从技术上来讲并不存在障碍。

  而颇为讽刺的是,就在两个月之前,中石油的环评限批刚刚被解除。

  【差评榜第四名:中国人寿】

  差评理由:中国人寿被疑乌龙指或利益输送上交所介入调查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6月18日,中国人寿在盘中上演惊魂一跳,瞬间跌近9%,股价随后回弹至此前区间。此次大跌引发了市场的纷纷猜测。

  报道称,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国人寿11点的时候瞬间被一笔近万手的大单击落,跌幅达9%,疑似又闹出了乌龙指。该人士认为,机构风控太差,且涉嫌扰乱市场,建议证监会调查。

  也有分析认为,中国人寿的惊魂一跳涉嫌利益输送,突然出现90多万股,价格跌近9%,利益输送嫌疑大,关联账户、大数据可以有用武之地了。

  对此,国泰君安市场分析师赵欢认为,此次事件乌龙指的可能性较小。除乌龙指以外,一般有三种情况:一是试盘,测试接盘支撑力度及市场关注;二是送红包,将筹码低价卖给关联方;三是做图形,使个股日K线图上形成长下影线,以吸引投资者关注。

  据悉,有媒体称,上交所已经注意到了这一情况,但目前尚无调查结果出炉。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