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智能租赁:99%的人不知道的新生意

2014年07月02日 11:3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编者按:所谓智能租赁,指的是通过“智能充值卡”与安装在产品上的“智能读卡器”,控制产品的使用权限,借助这一方式,消费者无需购买产品的所有权,就能获得同样的服务。诸如一台电视机每天租金设定为1元钱,那么,购买一张10元的充值卡,刷卡后就可以连续使用10天,10天之后电视机就会自动锁死,无法开启。

  目前,作为国内智能租赁领域的领头羊,上海雅旌科技已正式启动了江苏市场,其选择的第一个项目,正如业内此前所普遍猜测的,是千亿级的家用净水市场。“雅旌杀入净水市场,一下子把购机成本拉到了0!”有专家这样评价,“这对目前的净水机行业,乃至桶装水行业,都将产生巨大的冲击。”

  消费者:

  充值50元,就能免费装机

  按照雅旌的政策,消费者只需购买一张50元的充值卡,就能免费获装一台RO级净水机,其制水原理和瓶装水、桶装水的生产完全一样,口感清冽甘甜,品质无可挑剔,市场同类产品标价普遍在几千,甚至上万元。

  “净水机的消费粘性极强,几乎100%的消费者,在消耗完这50元后,都会续费再充值。”雅旌净水商务发展中心王总表示。

  “以前消费者自己花几千块钱买台净水机,也用不了几年,每年还要掏钱换滤芯,现在租赁净水机,按流量计费,一升纯净水只要2、3毛钱,还‘包换芯、包服务’,用坏了直接免费换新的,省钱又省心!”

  运营商:

  市县独家代理,收益稳定递增

  雅旌智能租赁采用的是区域独家运营制,每个市、每个县,都会设立一个运营中心,由加盟商垄断运营。

  “雅旌的运营商要做3个重要的工作:宣传员、售卡员、服务员。”王总说,“另外,运营中心必须公司化运作,我们找的不是开店小老板。”

  据王总介绍,之所以要求运营中心公司化运作,主要是为了匹配规模,因为在前期的试点市场,即使像射阳这样的县级区域,每年的装机量都在千台以上,如果没有公司团队,根本忙不过来。

  “无论对总部还是对运营商,每增加一个新客户,就增加了一份长期收益,要做的就是齐心协力,一起把这个雪球越滚越大。”

  雅旌总部:

  净水机是试水,后续产品丰富

  雅旌的投资人是国内电视购物巨头橡果国际的前CEO胡煜君。

  作为曾将企业成功带入美国纽交所上市的重量级人物,净水机项目仅仅只是他的第一枚落子,其商业野心远不止于此。

  据透露,在全国运营商渠道基本建立后,雅旌还将在家居清洁、医疗保健、学习教育等领域寻找更多的机会,同样通过智能租赁的方式,将更多新型产品推向市场。

  “只要是有耗材、需要服务的高毛利产品,雅旌都会有所考虑,运营商要做的就是把客户服务好,今年你帮他装一台净水机,明年还可以加一台空气净化器,后年再加一台家用吸氧机……有的是源源不断的生意。”

  这是一场互联网思维的变革,通过“产品捆绑服务”、“长期收益摊平成本”、“打掉价格门槛”等一系列创新思维,智能租赁彻底颠覆了传统的商业模式,对于很多新产品,将不再有“低销量、高利润”的市场导入期,取而代之的是在短时间内实现“高普及率、长期利润”

  关于运营商:雅旌找的是这样的老板……

  说起招商,很多总部都是来者不拒,但雅旌不是这样,对于运营商的选择,雅旌有着自己的原则,要能建团队,要有大数据……

  柴总在乌鲁木齐做了10多年的太阳能热水器生意,代理的品牌已经做成了当地第一品牌,但即使这样,他也一直在考虑转型,“市场越来越饱和,钱不像前几年那么好赚了。”他说。

  但在遇到雅旌之后,柴总彻底放弃了转型的想法,“就像雅旌王总说的,盲目转型到其他行业,还不如抓住老用户搞增值服务,又稳又轻松!”

  拿下乌鲁木齐当地的运营权后,柴总一方面通过回访,开始激活以往的太阳能用户,听说只要充50元水费就能装净水机,很多人都非常有兴趣,半年下来装出去了七千多台。

  另一方面,柴总还瞄准了当地的电信、银行、大型物业公司等拥有海量用户的单位,通过合作搞活动,一分钱广告不打,每个月也能装出去几百台。

  “下一步,我还要通过商会,找到像电动车、家电、厨卫这样的,已经走进发展死胡同的传统行业,通过分销的方式,一起来做大数据营销。”

  招募热线:400-033-9366

  网址:www.yajing365.com

【编辑:汪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