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苏发营业收入超百亿工业大企业、百强民企榜单

2014年07月10日 11:0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昨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中小企业局、省统计局、省工商业联合会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3年度全省营业收入超百亿元工业大企业(集团)榜单和2013年全省营业收入百强民营企业榜单。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讲话指出,从名单中的企业情况看,有着经营规模不断扩大、经济效益稳步提升、结构调整初显成效的特点。

  实习生 赵月 扬子晚报记者 马燕

  超百亿数多年位居全国第一 超千亿企业6家,4家为新增

  去年我省超百亿元工业大企业(集团)共126家(含3家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总额36902.8亿元,同比增长9.1%;利润总额1343.6亿元,同比增长10.3%;利税总额2462.2亿元,同比增长13.9%。利润与利税增幅均高于营业收入增幅,表明工业大企业(集团)运行质态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中有所提高。

  超百亿企业的支撑作用日益明显。去年百亿工业大企业(集团)仅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的0.27%,但实现营收占比32.1%,实现利润总额占比17.2%。百亿元工业大企业从2011年的114家上升到去年的126家,年均增加6家左右,数量多年位居全国之首。

  江苏省电力公司以2630.52亿元营收蝉联榜首,年营业收入超千亿元的共有6家,其中新增4家,实现历史性突破。4家企业分别是:恒力集团——全球最大的超亮光丝和工业丝生产基地、全球最大的织造企业,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500强首位;悦达集团——全年累计销售54.68万辆乘用车,位列中国乘用车行业第8;中天钢铁集团——该企业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在钢铁行业整体下滑的形势下营业收入逆袭上升;中石化金陵石化公司——充分发挥油品质量升级改造工程投产优势,成为国内最大的第五阶段车用汽油生产企业。

  百强民企入围门槛101.5亿 营收超500亿民企达7家

  2013年,全省民营企业营业收入百强入围门槛为101.5亿元,比上年提高29亿元。苏宁控股集团、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均超过2000亿元,恒力集团、中天钢铁集团全年实现营业收入均超过1000亿元,苏宁环球集团有限公司、三胞集团有限公司和南京钢铁集团全年实现营业收入均超过500亿元,分列全省百强民企前七位。

  2013年,我省百强民企区域分布趋向均衡,苏中、苏北地区入围企业增加。入围企业数位列前三位的市为:南通市(18家)、无锡市(17家)、苏州市(17家)。入围企业以制造业和建筑业企业为主,服务业入围数比上年增加。2013年,全省百强民企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8280亿元,比上年增长23.2%;户均实现营业收入283亿元,比上年增加53亿元。全省百强民企全年实现利润总额1078亿元,比上年百强民企利润总额增长33.7%。截至2013年末,百强民企拥有资产总额17456亿元,比上年增长23.1%。

  民营企业在2013年度全省营业收入超百亿元工业大企业(集团)榜单中表现同样亮眼。有56家民企上榜,比上年增加4家,占比达44%,几乎占据“半壁江山”。

  2013年江苏省营业收入百强民营企业(集团)前十

  序号

  1

  2

  3

  4

  5

  6

  7

  8

  9

  10

  企业名称

  苏宁控股集团

  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

  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苏宁环球集团有限公司

  三胞集团有限公司

  南京钢铁集团公司

  江苏雨润食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海澜集团有限公司

  所属地区

  南京

  苏州

  苏州

  常州

  南京

  南京

  南京

  南京

  无锡

  无锡

  所属行业

  零售业

  冶金

  纺织

  冶金

  房地产业

  商贸

  冶金

  轻工

  纺织

  纺织

  2013年度江苏省营业收入超百亿元工业企业(集团)前十

  序号

  1

  2

  3

  4

  5

  6

  7

  8

  9

  10

  企业名称

  江苏省电力公司

  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含外地)

  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中石化金陵石化公司

  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悦达集团

  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

  仁宝信息技术(昆山)有限公司

  仁宝电子科技(昆山)有限公司

  中石化扬子石化公司

  营业收入(亿元)

  2630.52

  2280.36

  1350.26

  1082.54

  1050.91

  1012.22

  930.23

  890.26

  652.19

  623.89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