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不接地气 义乌“炊宝屋”悄然关门

2014年07月10日 11:2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Triple-Os,中译名“炊宝屋”,一个创办于1928年的加拿大传奇汉堡品牌。两年前,Triple-Os选择在义乌开了中国内地第一家品牌连锁店,不少义乌市民很振奋。可惜好景不长,就在这几天,人们发现,炊宝屋义乌店已是人去楼空,悄然关门。

  开业当天

  曾迎来加拿大BOSS

  虽然汉堡店不少,洋餐馆也挺多,但是2012年6月,义乌宾王路上的Triple-Os开业还是引起不少市民关注。

  Triple-Os是加拿大历史最悠久的品牌之一,为了做到原味,Triple-Os的食材选择颇为精致:牛肉来自澳大利亚,食用油是来自内蒙古的芥花油,炸薯条土豆来自美国……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奶昔全部是手工打制,秘酱也独一无二。

  光听介绍就已经让人垂涎,义乌这家店还是国内首家。开业当天,Triple-Os加拿大总公司董事长甚至亲临义乌。

  负责人表示,目标客户定位于中高端,在义乌经商的外国人、对新事物接受较快的年轻一族。客观看来,在一段时间内,炊宝屋也成了义乌“高大上”汉堡的代言。

  然而再多的美好如今只剩下回忆,记者路过该店时发现,店铺招牌已经拆去,店内陈设也已搬离。除了薯条、汉堡几个英文单词告诉人们这里曾是家快餐店外,已没有太多印记。

  在附近工作的朱先生告诉记者,上月底就看见有人在拆除招牌。

  炊宝屋在内地

  现在只有杭州一家店

  炊宝屋到底怎么了?

  昨天下午,记者尝试联系炊宝屋代理商,金华小金牛品牌有限管理公司,公司负责人接通电话后,只说自己身在国外,不方便接听电话,便匆匆挂断。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金华小金牛品牌有限管理公司南方市场负责人宋经理,但电话已关机。

  根据金华小金牛品牌有限管理公司官网提示,记者又联系上了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义乌炊宝屋关门消息已经在网上发布,关门原因不方便透露。

  这家店关门了,如今,杭州店成了炊宝屋在内地唯一一家品牌连锁店。

  “杭州店是去年2月份开业的,和义乌店是同一个公司代理。”昨天下午,炊宝屋杭州店工作人员表示,“今年5月份,杭州店已经成为内地唯一一家,不过香港还有一家店。杭州店生意还可以,顾客以中国人居多。”

  观点

  品牌推广不力或成主因

  炊宝屋关门歇业虽令人惋惜,但有业内人士认为,炊宝屋将内地首家门店选在义乌,还是高看了这座城市,而且价格不够亲民。

  曾在知名洋快餐企业工作数年,目前在义乌、金华等地成功经营数家餐厅的方先生认为,炊宝屋在国内的品牌推广上力度并不够。

  “炊宝屋虽然在加拿大拥有较高知名度,但在国内,知名度远不如其他洋品牌,而首家店选在义乌也不合适。”方先生认为,从肯德基、麦当劳、星巴克等品牌选址历史脉络就可发现,几乎没有品牌会先选择在二三线城市。

  而炊宝屋在义乌的选址似乎也并不适合洋快餐。“虽然在大酒店边上,又是一个十字路口,门面非常出挑,但是客人留不下来,都匆匆而过。当初85℃在这里也开不下去。”方先生说。

  有内部人士透露,炊宝屋义乌门店的租金几乎和杭州差不多。

  跟其他洋快餐比,炊宝屋太贵

  炊宝屋关门的消息一上网,吃货们表示惋惜之余,对该店的评价似乎都逃不开一个字——贵!38元一杯的奶昔曾刷新了当地奶昔价格最高纪录,这也是炊宝屋不接地气的另一原因。

  从网上搜索炊宝屋、麦当劳和肯德基的产品价格,对比后发现炊宝屋价格大大超过其它两家。

  比如,在主食方面,炊宝屋的培根芝士汉堡每个85元,培根牛肉汉堡每个59元,原味汉堡价格较低,但每个也要38元。

  而麦当劳的巨无霸汉堡每个只要16.5元,麦辣鸡腿堡则是12元,肯德基的各类汉堡价格均在15元左右。

  再对比饮品,炊宝屋原味或香草奶昔单杯要38元,而麦当劳的香草奶昔只要12元,肯德基没有奶昔,只有咖啡或牛奶之类,价格都在10元以下,如雪顶咖啡每杯9.5元,经典咖啡和牛奶每杯6元,经典奶茶每杯7.5元。

  用当下一句流行的话来说,吃得起炊宝屋汉堡的都是小土豪。

  虽然炊宝屋义乌店关门了,但钱江晚报记者发现,近一两年,不少洋品牌正抓紧在义乌布局。目前肯德基已在义乌拥有12家门店。麦当劳今年也新开一家,门店数量增加到4家。

  通讯员 叶星辰 吕宇凰 本报记者 贝远景/文 本报记者 陶玉其/摄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