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各方力挺楼市 房企纷纷降价走量信心满满

2014年07月11日 10:2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2014年上半年刚过,面对着年中成绩单,几家欢乐几家愁。然而,在统计数据之外则是各大开发商面对逆市使出的十八般武艺。拉低折扣降价走量、坚守价值等待市场回暖,开发商根据产品特征和市场预判的营销手段中各不相同。

  然而相同点却都在于对惠州房地产市场的信心。业内人士指出,低价走量是对于当前刚需市场的信心,坚守产品价值是对于后续市场的决心,尽管有中远周期上的差别,但都是对惠州楼市的看好。

  此外,市房管局与市住建局对于行业行政体系的完善,以及银行方面将加大对行业的支持则让市场主体对于惠州房地产业更加期待。

  ●南方日报见习记者 张峰

  房企纷纷降价走量源于市场信心

  面对当下成交量不断萎缩的市场,开发商们表现各异。降价走量赢在当下市场或坚守产品价值决战未来市场,开发商们从各自产品定位和产品结构,各自坚持。

  其中,以中信、雅居乐和海伦堡等房企为例,应对低迷市场,争相拉大折扣幅度,八五折、七折、六五折,没有最低只有更低,这在很大程度上也起到了吸引市民入市购房的作用。而在官方数据平台惠民之家的半年度数据统计也看到,掀起一波波低价潮的房企均位列销售榜单前列,基本达到了逆市狂销的预期目的。而上半年度降价潮的引领者中信地产彭伟东在受访中表示,中信的市场策略成功赢得了市场和客户的认可,取得了良好业绩,也坚定了对后续市场的信心。

  此外,以中洲、升利为代表的坚守产品价值派,和以天地源御湾、大隆财富广场为代表的要入市而未入市的伺机而动的项目则是对于后续市场的看好。中洲置业总裁刘继洲就坦言,中洲中央公园的区位价值和产品品质如果加入降价大军并不利于产品价值,而且惠州城市在中心地带也需要高品质的项目支撑市场,这对于未来市场非常关键。

  由于对于上半年市场的不确定,决意绕开市场调整期再入市的天地源御湾副总经理张怡表示,现在的市场是真的看不懂,贸然入市并不利于项目接下来的销售,等市场平稳下来再入市销售不迟,反正惠州楼市的未来是充满希望的。

  对此,惠州市资深评论人范忠洲就直言,尽管市场表现不力,但开发商表现出来的市场信心很关键。无论是降价走量的中信、方直,还是坚定价值的中洲,抑或是捂盘待售的天地源,尽管其在市场周期的判断上存在差异,但对于惠州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无不充满信心。而开发商的这种合力,对于后期市场的逐步改善尤为重要。

  金融业松绑现端倪,惠州银行业力挺楼市

  惠州作为偏隅在南海边的三线城市,全国层面的政策落地基本都得经历较为漫长的过程。应对年内持续紧张的银行贷款环境,今年5月12日,在央行牵头召开的住房金融服务座谈会上,明确提出银行需合理配置信贷资源,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并发布“央五条”,一度被外界解读为金融市场松绑的征兆。

  但对于惠州而言,尚未波及。然而,在近期“企业活动月”过程中,召开的全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上,与会的银行业代表的表态让当前的市场迎来转机。在会上,中国银行惠州分行负责人重申了中行对于惠州房地产市场的支持态度,将保持政策的持续性,不会出现大起大落。而对于企业希望银行能加大资金投放力度,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惠州人口数量比中山大,但存款总量要比中山小,要支撑惠州房地产市场的持续高速发展需要着力做大惠州的金融总量。

  中国工商银行惠州分行的代表则让市场看到希望,其表示,惠州市场出现的个别事件影响了惠州的放贷审批。但对于惠州市场仍旧给予了全力的支持,目前惠州分行正在向总行申请将惠州的发展按二线城市的金融标准来执行。但对于具体的推进进度等具体情况,该负责人并未透露。

  对此,本报采访到某商业银行分行从业人士,其直言这对于惠州房地产市场来说,是个值得鼓舞的消息。按二线城市标准来执行就意味着城市的授信等级得到提高,城市的贷款规模将有一个较大幅度的增长。这对于每年下半年都会出现贷款额度不足的惠州而言影响较大。

  然而,该行业人士也提醒市场不能太乐观,因为做出这种尝试的毕竟还只有工商银行,并没有形成合力。不过如果实施的效果不错,很有可能将成为行业发展的一个方向。

  相关部门开辟绿色通道

  提高行业行政效率

  对于惠州房地产业的发展,不单是身在市场中的开发企业们信心满满,银行业代表的支持也代表着行业不再形单影只。这对于上半年饱受质疑的行业来说,有了一个较为乐观的牌面。而在此之外,由于行业的反常现象倒逼政府主管部门纷纷强化监管,完善行业监管体系也为后续市场健康发展创造条件。而主管的市房管部门和住建部门的表态,则让行业人对惠州市场更加期待。

  在近期召开的全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上,市房管局局长陈力强介绍,应对当下房地产行业发展遇到的诸多问题,房管部门将做好市场服务工作,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去年和前年推出22项便民措施的基础上今年再推出一些措施。

  与此同时,房管局针对房地产企业融资难,将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事程序,对一些企业急需办理的事情实行特事特办。陈力强透露,对于企业的融资难问题,当前有很多外地银行想进入惠州市场,想办理开发贷款,在过去部门没有开展这方面的业务,现在准备探索相关业务,为企业融资多开辟一些渠道。

  同为行业主管部门的市住建局局长李德友则表示,当前市住建局重大项目都采取专人跟踪制度,接下来这个制度还要扩大化,主要是要提高行政审批效能,无论是在前期审查还是单体方案审查及后期的验收都将做到提前对接,有问题及早协商处理。对于基础设施配套问题,企业也可以加强与住建部门的沟通。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