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运东西”互联与移动互联平台在上海成功发布

2014年07月18日 16:49 来源:万联网 参与互动(0)
“运东西”互联与移动互联平台在上海成功发布
上海物流企业家协会秘书长陈永军致辞
汇通供应链总裁印健先生介绍运东西平台
万联网主编蔡宇江现场点评运东西平台

  中新网7月18日电 上海汇通供应链技术与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通供应链”)旗下“运东西”互联与移动互联平台新闻发布会7月17日在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场举行。

  本次邀请的嘉宾有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主任白焕耀,上海物流企业家协会会长范鸿喜,上海物流企业家协会秘书长陈永军,央视物流网总监李彤,江苏省太仓招商局副局长苏珂,西安高新区长三角局投进局局长助理陆毅,福建省物流协会副会长蔡远游,深圳万联网主编蔡宇江,以及民生银行、子伟托盘等近20位企业高管或行业代表。

  到场参加的媒体有中国交通报、上海证券报、大智慧阿斯达克通讯社、《现代物流》杂志社、《物流》杂志社、国际市场杂志社、物流沙龙、万联网、以及21世纪经济报道等近30家主流行业媒体参与了本次新闻发布会,见证了运东西平台的正式上线运营。

  本次发布会由央视物流网总监李彤小姐主持,上海物流企业家协会秘书长陈永军致辞,汇通供应链总裁印健先生介绍了运东西平台的发展历程和商业模式,运东西平台副总裁林皓明先生做了系统演示,汇通供应链管理团队集体参与了答记者问。

  目前,全国国内货运市场总量约3万亿元,其中零担(非整车业务)运输总量9000亿元。由数据可见,国内的零担市场巨大,但国内零担物流公司的服务与规模都没有得到极大的提升。用户体验和松散的管理还一直困扰着这个行业。

  汇通供应链审时度势,“运东西”互联与移动互联平台(以下简称“运东西平台”)在国内零担物流行业进入门槛低、规模小、物流散、管理乱的行业现状下应运而生,定位于物流行业的“去哪儿”+物流行业的“嘀嘀打车”,让广大货主“足不出户,轻松搞定货物发运”。

  据了解,货主用户可以通过PC、手机微信及手机APP等多种渠道进行比价搜索、在线下单、在线支付、在线买保险、货物在线追踪,同时还可以在地图上追踪到车辆的实时位置,完全实现了物流运作流程的可视化服务。也帮助专线承运商、个体司机等用户增加货源渠道、提高车辆的满载率、顺程填仓、减少空返,提升额外收益。

  正像出租行业的“嘀嘀打车”一样,运东西的APP就是物流行业的“货的打车”,司机可以用APP实现打电话、地图导航、结算、在线支付等等功能。

  据运东西官网实时显示,17日凌晨零点至下午3点,平台当天共交易115票,总交易47600票。而据汇通供应链总裁兼运东西平台首席执行官印健先生透露,目前运东西平台每月交易量在300万左右。印总在现场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随着运东西平台业务的不断拓展,预计2017年运东西平台的总交易量将达到300亿元的规模。

  在诚信与安全方面,运东西副总裁林皓明表示,运东西以“客户和供应商”为中心,以主体方式承担运作。实现线上线下注册询价确定供应商预付服务费下单。主体型平台操作,可以为货物安全提供保证,还能降低企业财务管理成本。和银行合作的第三方资金监管账户,确保用户的费用安全。

  印总坦言,不可否认,任何先进的思想和理念都要经过实践的检验。运东西平台试运营不到一年,还会有很多技术、管理等问题需要优化、解决。

  谈到运东西的推广问题,印总表示运东西不会像滴滴打车软件一样采用烧钱方式来推广,而是会因地制宜先在区域市场进行推广再逐步扩大。

  记者问答后,与会嘉宾包括上海物流企业家协会范鸿喜、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主任白焕耀、央视物流网总策划赵成锋、上海物流企业家协会秘书长陈永军、上海子伟托盘总经理余芸付、万联网主编蔡宇江分别发言。

  上海物流企业家协会秘书长陈永军在现场表示,我们现在不能断言运东西平台是先驱还是先烈,但是单凭运东西平台为物流行业解决货主发货难,承运商管理问题,司机货源等等实际问题的热诚与执着上,都值得称赞。上海物流企业家协会会长范鸿喜也表示,成功和失败,顾客说了算,大胆尝试本身就值得肯定。与会代表们也都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但都希望运东西平台会越走越远、越来越好。万联网主编蔡宇江认为运东西利用移动互联技术进行轻资产的主体化运营适应了互联网时代的渠道扁平化,对中小微货主企业提供了高性价比的透明化物流服务,对专线公司和司机提供了货源和推广服务,让真正干活的人赚到钱,随着运东西物流金融服务即将推出,运东西也将对传统的第三方物流市场格局带来影响。

【编辑:曾会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