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海福喜再曝新问题 风味肉饼“改生日换名字”

2014年07月28日 08:5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上海福喜又有新问题被曝光。7月26日上海市食药监局公布福喜事件的最新调查进展。经调查,上海福喜公司将退货的6个批次“烟熏风味肉饼”(2013年5月生产,保质期至2014年2月)更换包装、名称更改为“风味肉饼”,并将生产日期篡改为2014年1月4日、11日和12日。
  据查,这6个批次改“生日”、换“名字”的“风味肉饼”共生产了4396箱约31.65吨。其中,3030箱已销售,其余尚未销售。目前,未销售的已被市食药监局封存;已销售的,上海食药监部门已上报国家食药监总局,通知相关各地的食药监部门采取查封等措施。而在7月22日,市食药监局就已查实了5批次用过期原料加工的问题产品。上述事实显示,上海福喜公司涉嫌存在利用回收食品生产经营食品、篡改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违法行为。
  上海市食药监局表示,上视新闻综合频道《新闻透视》栏目日前播出“上海福喜公司在附近的冷库进行鸡肉产品分装”的报道后,联合调查组迅速组织核查表明,媒体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上海福喜公司租借了陈宝路58号8号T区6号冷库(距福喜公司西南百余米外)上海瀚森雪佳冷藏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的冷库,用于存放冷冻鸡翅、冷冻翅中和冷冻翅根等禽肉制品。禽肉制品由福喜公司从江苏泰森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采购,并获得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福喜公司在冷冻库门口具有制冷条件的分拣室内,去除原外包装(产品内包装未拆封),经金属探测设备检测后,再装入生产厂商标注为“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的外包装箱内,并在外包装盒上打印原包装上标注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再运回冷库冷冻,更换外包装期间食品未发生解冻情形。之后销售给福喜公司的下游食品企业作为食品加工原料。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关于速冻初级农产品生产许可问题的复函》(质检食监函〔2011〕240号)的意见,上述产品为初级农产品,因未列入食品生产许可(QS)范围,故监管部门将依据《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有关规定予以相应的处置。
  25日下午,美国欧喜集团亚太区总经理艾柏强(Brent Afman)向上海市食药监局报告7月22日该局约谈其投资的上海福喜公司负责人提出相关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市食药监局负责人严厉指出,福喜公司涉嫌用过期等劣质原料生产加工食品的行为严重违反中国法律,引起了上海及全国百姓的愤怒,严重打击了消费者的信心,消极影响和严重后果不可估量。并要求欧喜集团严肃查处福喜事件相关责任人。欧喜集团必须首先将维护市民百姓的利益、维护消费者的健康作为头等大事,艾柏强代表福喜公司上级公司欧喜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诚恳地向中国百姓道歉,同时代表欧喜集团表示对上海福喜公司的行为难以置信和不能接受,他说欧喜集团在中国投资有20多年的历史,在美国成立也有100多年,对上海福喜公司的违法行为表示愿意承担全部责任。此外,他表示福喜事件对欧喜集团全部经营体系带来严重伤害,对欧喜集团在全球的经营带来严重影响,因此怎么向消费者道歉都不为过。艾柏强表示上海福喜公司确实对“福喜事件”回应缓慢,他们会吸取教训,更加快速有效地回应社会关切,后续调查过程中会全力配合监管部门,完善措施,抽调大量管理人员,对体系质量控制管理进行全面梳理调整,改进不仅是在上海而且在全国,这些他们会后续发表声明。艾柏强表示,召回问题食品,全力配合本市监管部门查案办案,对福喜公司质量控制管理体系进行全面梳理整改。
  据上海市食药监局披露,截至7月25日,针对上海福喜事件,上海食药监部门已累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678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1181户,其中食品生产企业214户、相关连锁餐饮公司总部22户、流通及餐饮服务企业门店945户,共发现涉嫌存在问题的麦乐鸡18吨、烟熏风味肉饼78.1吨、小牛排48吨,共计144.1吨,这些食品目前已被封存控制,并已抽样送检。同时,市食药监局已约谈了福喜公司产品的主要采购商——麦当劳、百胜集团(肯德基和必胜客)、棒约翰、汉堡王、德克士等5家连锁餐饮企业、6个品牌的总部主要负责人,要求对方切实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确保食品安全。据了解,这些企业从上海福喜采购的涉嫌问题产品,占到了目前已被监管部门封存总量的96%。如果经检验,确认这些被封存的食品确实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监管部门将责令食品生产经营者予以召回、停止经营并销毁。记者杨联民李刚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