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消费者每年买名牌产品浪费440亿美元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7月28日 14:26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CNN

  美国消费者每年为买名牌产品浪费440亿美元

  药剂师和医生在购买药品时,10次中有9次都会买非专利药。同样,厨师在选择糖、盐等调料时,往往也更青睐零售店自营的产品而非名牌。然而普通消费者还是更喜欢买那些耳熟能详的名牌,尽管这意味着他们需要花更多的钱。

  荷兰蒂尔堡大学和美国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家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因为喜欢购买名牌而不是品质相同、平均价格要低一半的零售店自营产品,美国人每年浪费约440亿美元。

  该项研究论文中称,“品牌货”的广告往往能够误导消费者,但是知识水平较高的人会更加理智。受过大学教育的人或者某一领域的专家——比如药剂师或厨师被“名牌”迷惑的可能性较低。

  日本经济新闻

  日本开发出世界首个“智能钥匙” 手机可当家门钥匙

  日本9名在大型电机公司或IT企业工作的青年技术人员,利用智能手机的无线功能,开发出了世界首个“智能钥匙”,人们利用这一钥匙时,只要握一下门把便可解锁。业主还可临时赋予家人或朋友解锁权,以及了解什么人何时进了自家。

  在使用智能钥匙的时候,需要事先在门内侧把手部分安装专用机器。安装时使用双面胶,任何人都可安装。专用机器的价格每台预计在2万日元(相当于1200元人民币)左右。

  智能手机需下载专用应用,当该手机接近专用机器约1米时,只要手握门把,门锁就能自动解开。据悉,这一技术将在8月进入实用实验,进一步加强安全技术。

  每日财经

  移动广告助脸谱业绩超预期 每日财经:或无法持续

  脸谱(Facebook)24日公布了其截至6月30日的2014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该季度脸谱营收为29.1亿美元,同比增长61%;净利润为7.91亿美元,同比增长138%。报告显示,正是由于移动广告的推动,脸谱今年第二季度营收才大涨了61%,这一结果也拉动了脸谱周三盘后股价飙升至史上新高水平。

  在脸谱网首次公开募股时,其曾因缺乏移动营收而饱受投资者的质疑和担忧。如今的数据显示,该担忧已能被基本排除。

  然而,每日财经认为,靠移动营收来提升业绩或无法持续。原因有二:第一,广告商或因品牌效果不佳及手机屏幕不适于发布大量视频广告等原因,不愿在移动广告上投入过多。第二,谷歌上季度的广告“每点击成本”同比下滑6%。对此,谷歌解释称:“目前移动业务的商业化情况并不像其他业务一样好。”同样的情况在脸谱网身上或将再次出现。

  CBS MONEYWATCH

  上周五全球股市纵览 欧美略有下滑亚洲大体良好

  美国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三公布二季度GDP报告,不少投资者对此采取观望态度,周五欧美股市略有下滑。欧洲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1%至6812.27点,德国DAX下滑0.3%至9766.57点,而法国CAC40指数下滑0.7%至4377.8点。美国方面,道指期货与标普500期货均下滑0.1%。

  亚洲股市方面,或受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8年来最低值影响,大部分表现良好。其中,日本日经225指数升1.1%至15457.87点,韩国综合股指升0.4%至2033.85点,中国上证指数升1%至2226.78点,香港恒生指数升0.3%至24247.2点。然而,也有部分国家股指出现下滑,如印度孟买股市跌幅为0.8%至26064.77点,澳大利亚标普/ASX200指数下滑0.1%至5583.5点。

  CNBC

  巴西紧急释放200亿美元流动性应对经济“滞涨”

  在通胀率不断逼近巴西央行的目标上限时,巴西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却不足1%,为抑制通胀与避免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巴西央行迫切需要找到一个平衡点。

  7月25日,巴西央行宣布了一系列“非利率工具”刺激措施,包括释放银行储备金,调整部分贷款风险计算规则等,为银行系统释放了202亿美元,以应对“滞胀”现象。

  业内人士表示,巴西央行此举或为迎接10月份即将到来的总统大选,如果当前的经济状况得不到改变,显然会危及现任总统迪尔玛·罗塞夫(DilmaRousseff)的连任。

  

Business Insider

  福喜总部宣布召回所有产品 对高管开展内部调查

  美国福喜集团7月26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声明,宣布该公司将召回市场上由上海福喜所生产的所有产品,并对现任及前任高管人员开展内部调查。

  福喜集团表示,一旦发现有任何不当行为,该公司将立即采取果断行动,包括处分和法律行动。此外,福喜集团还表示,将积极配合中国监察机构进行调查,新的管理团队即将抵达上海。

  财富周刊

  花旗同意支付500万美元与美证监达成和解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日前宣布,花旗集团已同意支付500万美元,以和解对其未能保护客户交易数据的指控。

  SEC发声明称,花旗属下LavaFlow从2008年3月至2011年3月,未能为客户提供足够交易程序防范措施,以致未能保障他们的机密事务数据。LavaFlow最终同意付款但否认做错。

  这是SEC对另类交易系统加强执法的最新结果。这类交易系统和传统交易所竞争,较少受SEC监管。

  彭博社

  谷歌上半年收购支出达42亿美元 同比增长2倍多

  互联网搜索巨头谷歌公司(Google)因扩大其业务范围,2014年上半年收购支出达4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3亿美元增长了两倍多。

  据谷歌上周五(7月25日)递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显示,今年2月,谷歌曾斥资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设备商Nest Labs Inc.,并花费10亿美元收购其他公司。谷歌开支除了支撑其搜索业务外,还将服务范围扩展至移动、电信、无人驾驶等多个领域。

  此外,文件中还透露,美国得克萨斯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已结束了对该公司商业行为反垄断的调查。

  今日美国

  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道歉 曾批员工畏缩不前引不满

  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吉姆·麦克纳尼(Jim McNerney)就自己针对本公司员工的不当言论道歉。

  上周三, 麦克纳尼与一些分析师会面。当被问及下月满65岁后会否退休时,麦克纳尼回答称“不会”,因为“心还在跳,员工还是畏缩不前。”此言论遭到波音工会及公司员工的强烈不满。上周五,麦克纳尼向全公司发布道歉声明。在该声明中,麦克纳尼写道:“我应该使用其他词汇,我为此前言论道歉,今后我一定会更谨慎。”

  印度时报

  摩根士丹利:印度主权评级前景稳定

  摩根士丹利在其一项调查报告中称,印度主权评级预计在未来12个月内前景稳定。

  目前,除标普外,所有评级机构确认印度主权评级为“BBB-”(为投资级别中最低)。摩根士丹利表示,印度政府如在削减财政赤字方面有果断、及时的决策,印度的主权评级将会进一步升级。

  此外,摩根士丹利经济团队期望印度的通货膨胀率在未来12个月降到6.5%。报告称,减少通货膨胀、削减财政赤字、鼓励外资流入等措施对印度政府实现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如果这些措施都能有效实施,不仅该国生产率将会提升,其主权信用评级也会随之升级。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