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钢铁大佬张祥青离世 百亿白酒项目恐生变

2014年08月11日 07:4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知名民营钢铁企业——天津荣程钢铁“掌门人”张祥青8月9日突然离世,让其新近涉足的白酒产业发展前景蒙上了阴影。

  去年来,荣程集团加码白酒板块,计划在四川泸州投资上百亿元,主要建设包括年产10万吨白酒、码头、酒庄和健康养生中心项目。

  对于白酒板块的发展规划,去年10月,张祥青曾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介绍说,公司未来将采用“纯粮固态发酵”的工艺酿酒,而产品“几十元到几百元都要做,高中低的产品线都会有”。他还透露,公司注册了多款白酒商标,计划接下来规模化生产。

  却不料,张祥青突发心脏病去世。“非常突然!”荣程集团一位人士昨日(8月10日)下午透露。张的离世,对公司的白酒项目将会带来怎样的影响?

  传奇大佬突然离世

  “非常突然,昨下午(指8月9日)的事。”荣程集团一位人士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了荣程联合钢铁集团董事长张祥青的因病突然离世。

  荣程联合钢铁集团新闻发言人宁志刚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张祥青因突发心脏病不幸离世,“张总的心脏之前就不太好,昨天心脏病突发去世了。”

  从地震孤儿、到钢铁“大佬”,张祥青的经历颇具传奇色彩。1991年,张祥青开始做废钢生意,进入钢铁行业。创业中,他曾数次负债累累,但屡败屡战。2001年,他成立天津荣程联合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在张祥青治理下,荣程集团从名不见经传一举做到中国500强企业,成为国内知名的跨区域经营的民营企业。张祥青也被钢铁业内誉为一代枭雄。从2004年开始,荣程集团进入中国企业500强行列,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460多亿元。

  生于河北唐山、如今年仅47岁的张祥青离去,让外界不胜唏嘘。身材魁梧、时常戴着帽子的张祥青近年身体状况并太好。去年10月,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张祥青亦透露自己曾患有多“疾”。

  “2008年以后,我自己有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颈椎病、偏瘫,腰部以下曾没有知觉。一身都是病。”张祥青彼时还称,高血压、糖尿病已经治好。

  近年来,在张祥青的带领下,荣程集团尝试多元化,除了钢铁主业之外,还涉及金融、林业开发和健康养生等产业。据悉,目前,该公司借助已经拿到的支付业务牌照融宝支付,向金融支付领域拓展。

  对于张祥青的离世会否给公司带来影响,宁志刚表示,“张总的去世不会对荣程集团的正常运营造成影响,这些事情已经在安排。”

  对白酒项目有影响

  “张祥青突然去世,荣程投巨资的泸州酒业项目恐生变。”昨日下午,一位川内酒企人士在朋友微信群里发出了这样的信息。

  白酒是张祥青一手推动下的公司重点发展项目。他曾用“机缘巧合”来形容进军白酒的开始。张祥青透露,以前他对酒过敏,往往喝一点普通白酒就会“起疙瘩”。2012年12月份,机缘巧合,他在云南喝了当地人酿造的酒,并没有出现过敏现象。于是,他开始研究起白酒,后来的考察对象包括云南当地的酒厂,以及国内一些知名酒厂。

  “遍布中国的酒业集团”,为了准备进军白酒业,张祥青还大量学习白酒相关知识。健康养生亦成为荣程重点规划发展的一大产业方向。可见,张祥青素来喜欢亲力亲为。如今,他一手推动下的白酒业发展,会否因他离世受到影响呢?

  荣程集团10万吨白酒生产基地项目位于泸州市合江县,总投资约120亿元,总占地约5000亩,主要包括年产10万吨白酒、码头、酒庄和健康养生中心项目。

  目前,荣程集团旗下的酒业板块主要分为三大基地,酒业酿酒实验及生产基地在全国的布局有:云南西双版纳酿酒实验基地、四川合江县酿酒生产基地、黑龙江泰来县酿酒生产基地。其中,泸州项目总投资上百亿,曾被外界视为去年其他产业巨头跨界进军白酒业的一大标杆事件。

  泸州项目目前进展情况如何?“那边在办手续,在健全(手续)。”荣程集团前述人士表示。

  不过,在外界看来,这或对旗下的白酒项目发展带来影响。“影响还是很大的,这个项目主要还是董事长“人治”,掌舵人去世了,肯定还是有很大影响的。”昨日,一位白酒营销专家如此评述。

  “未来主要还是要看接班人,如果接班人能把荣程集团稳住,而这个项目又已经启动了的话,下一步应该还是会继续走下去。”该白酒营销专家分析。 每经记者 谢振宇 发自成都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