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五大百货假期吸金超两亿 女装、家电是消费热点

2014年09月09日 16:3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中秋夜,白云山人头涌动、灯光华美,市民举家观灯赏月乐在其中 羊城晚报记者 汤铭明 摄

广州市文化公园中秋灯会过节气氛浓烈 羊城晚报记者 宋金峪 摄

    中秋当晚,由广东天文学会举办的大型天文观测活动在白云万达广场拉开帷幕,共吸引上万名市民参与。现场共布置了十数组天文望远镜供市民们免费观测,每台望远镜均可接驳单反相机或手机拍摄,市民不仅能看到月表的环形山等细节,还能通过3D设备观看到真实的立体月亮 羊城晚报记者 郑迅 摄

    中秋当晚,由广东天文学会举办的大型天文观测活动在白云万达广场拉开帷幕,共吸引上万名市民参与。现场共布置了十数组天文望远镜供市民们免费观测,每台望远镜均可接驳单反相机或手机拍摄,市民不仅能看到月表的环形山等细节,还能通过3D设备观看到真实的立体月亮 羊城晚报记者 郑迅 摄

    节日里,居住在深圳野生动物园里的动物也得到了特殊的美食——香喷喷的中秋“月饼”。河马吃到了香草口味的“月饼”

    羊城晚报记者 王俊 通讯员 李木生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陆志霖报道:中秋小黄金周,受高速不免费及“早中秋”等因素影响,不少市民都选择逛街购物、家庭团圆、亲友聚会。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广百、友谊、天河城百货、新光、东山这五大广州百货巨头中秋假期的销售超两亿元。有百货业人士对中秋消费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其认为股市刚刚反弹,中秋作为传统节日,虽然有消费热点,但不会有很大的爆发点,这个中秋节消费整体感觉不过不失。

    女装、家电是消费热点

    今年中秋比去年提前了11天,由于不少市民将旅游安排在接下来的国庆长假,中秋期间逛街购物的人流明显较多。市内各大百货商场纷纷加大促销力度积极吸金。

    从各商场的销售数据看,广百销售额超9300万元;广州友谊商店销售额超5000万元,同比增长25%;东山百货今年的大促期是9月5至8日,4天录得销售额超1200万元,升幅为18%;天河城百货录得4800万元的销售额,同比上升10%。

    据各大百货商场反映,今年,金饰、超市食品、家庭用品、电器、服装、化妆品等依旧是假期消费热点。广百表示,近期服装销售同比增长5%,其中时尚休闲女装尤为明显。广州友谊商场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家庭式消费帮助了部分电器销售同比呈双位数增长,其中,“改善型”家庭需求、技术含量较高的品牌空调、冰箱、洗衣机、大屏幕电视、高端音响等表现突出,许多家庭开始对家电升级换代有较大的需求。

    经济型月饼个人自购增加

    因中央和地方狠刹月饼送礼之风,整个零售行业商务消费、机团消费显著下滑,高端月饼礼盒销量受到冲击,团体采购呈明显下降趋势。不过,临近中秋时,商家纷纷促销,让月饼的销量出现了喜人的好转。

    记者在广百北京路店超市看到,部分月饼品牌亦开始打出买一送一的优惠折扣吸客。据广百介绍,假期首日,受月饼价格进一步打折,月饼销售环比升幅超10%,当中香港品牌如美心、荣华以及本土的广州酒家、陶陶居等传统牌子的双黄白莲蓉最为畅销。

    东山百货月饼的零售甚至还做赢了去年,据东山百货的有关负责人介绍,特别是尾市阶段,厂家买一送一、打折等措施令两店都出现了零售井喷的情况,“我们好些品牌到7日中午就售罄,广州酒家等品牌还得到别处去拖货回来撑场”。

    记者从各大百货了解到,由于供应商对月饼市场形势也早有预期,为适应个人和家庭消费,从生产总量到月饼礼盒定价、包装等,都做了适当的控制。今年各品牌的月饼礼盒单价主要分布在200元以下的中低价位上,鲜见超过500元的月饼礼盒。市场回归理性,传统品牌和口味的月饼销售占据半壁江山。随着月饼团购占比锐减,消费者个人自购增加,低于百元的“经济型”月饼成为市场主流。

    婚嫁旺季推动金饰销售

    从9月开始,婚嫁亦进入火红旺季,婚嫁首饰、进口珠宝、名表等开始旺销。金饰销售亦迎来它的“金九银十”,成为各大百货的销售重点。

    据广百介绍,受近期国际金价轻微震荡影响,金融市场开始反弹,黄金市场交易活跃,即将进入年末的婚庆佳期,令黄金、镶嵌类销售有所回暖,龙凤手镯、黄金项链、钻饰对戒等成为婚嫁热销商品。龙凤手镯、结婚对戒、金项链、耳环等婚嫁金饰同比升幅达一成多。

    在东山百货,金饰排在了销售榜的首位。“黄金首饰我们免工费,大幅拉升了销售。”东山百货的有关负责人解释说,加上金价刚好下挫,又逢第三季度黄金消费高峰期的到来,龙凤镯、戒指等销售畅旺。

    在友谊商场,镶嵌类珠宝和国际名表也成为今年的销售重点,同比增长了10%。新光百货的金饰销售也同比增长15%。

【编辑:汪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