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区保安得“胃炎” 200多业主捐56268元爱心款

2014年10月14日 11:40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业主为保安宋师傅捐款

  现代快报记者 施向辉 摄

  10月10日,南京长发中心业主委员会在小区楼下贴了一张《捐款倡议书》,号召大家为小区保安宋国榕捐款。截至昨天,已经有200多户业主响应,给老宋捐了56268元爱心款,而爱心奉献还在继续。

  现代快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老宋在这里工作时间并不长,也没有做过惊天壮举,是什么让居民如此关心他?

  现代快报记者 钟晓敏

  一段时间看不到老宋,小区业主“急了”

  “这份爱心倡议,是居民主动要求发起的。”南京长发中心物业服务处主任刘家宁说,一周前,家住长发中心03幢的业主陆先生、陈女士、高先生等人,陆续找到她,打听“老宋去哪了,怎么看不到他了?”

  大家口中的老宋,就是宋国榕。54岁的他,去年4月1日应聘进了长发中心物业服务处,在03幢负责大厅安保工作。

  今年9月初,老宋因为吃不下东西,去医院做了检查,查出了“胃炎”,单位便让他在家好好休息。不料,大家一段时间看不到他,忍不住对他关心起来。

  “他家住哪里?”“电话多少?”很多人都想去看看他。陆先生等人还主动拿着钱,想请刘家宁转交给老宋。刘家宁觉得,她一个人代收这笔爱心款不妥当,便与业主委员会作了沟通,业主委员会主任张女士当即表示,应该让更多业主加入关爱老宋的队伍,并请物业和业主委员会工作人员一起,张贴捐款倡议书,记录好每一笔爱心捐款。

  50元、100元、500元……很多业主看到倡议书后,主动来捐款。截至昨天,大家一共捐了56268元爱心款。记者了解到,这个小区一共有421个住户,有过半的业主都参与了关爱老宋的行动。

  家门口有这样的保安,感觉很安心

  在物业服务处,现代快报记者看到有间屋子挂满了锦旗。有拾金不昧的,也有见义勇为的。“有没有送给宋师傅的?”记者猜测,老宋这么受关心,肯定为小区做过贡献。

  刘家宁摇摇头说,没有。

  “他并没有做过什么特别的事情,每天就是按部就班,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但是,就是这些平凡小事,让我们觉得特别温馨。”业主陈明告诉记者,他家住04幢,不过每天都要从03幢大厅穿过,经常会与老宋照面。在他的印象中,老宋很热情,每次看到他,都会敬礼、打个招呼。每每这个时候,他都有一种“回家真好”的感觉。

  让更多业主交口称赞的是,老宋有主动服务意识,对老人和孩子特别关爱。有的老人手上拎的东西多,他会赶紧过去帮老人拎。下雨下雪,他还会扶老人上下台阶。有一次,他看到25楼业主家的孩子,一个人跑下了楼,赶紧把孩子抱起来,并送上楼。

  他对工作的认真劲,就更不用说了。业主朱先生说,他不止一次看到老宋对陌生来访的人,做详细登记,“我觉得家门口有这样的保安,很有安全感。”

  “老宋为人很不错。”同事高文喜说,他和老宋及另外一个同事,三人搭班负责03幢的安保工作。老宋每次见到业主,都能敬礼、问好,这一点他望尘莫及。老宋对同事也很热心,大家找他帮忙,他能帮的都会帮一把。

  业主委员会主任张女士说,关心老宋,也是对物业工作的一种肯定,“他们服务做得好,我们也应该把他们每一位员工,当做我们这个大家庭的一分子。”

  瘦了十几斤的他,想尽快回到小区工作

  目前,老宋还在家中休养。为了不打扰他,记者也只以业主的身份,跟他聊了几句。他告诉记者,他很少生病,生病也极少去医院。这次是因为毫无食欲,很多天吃不下饭才去医院做检查的。

  “就是胃炎,没什么大碍。”老宋说,这段时间,他就是瘦了十几斤,其他都还好。对于广大业主的关心,他深表感谢,打算下个月去上班,继续为大家服务。

  他告诉记者,自己对这份工作非常满意。“我以前在其他地方做保安,每个月都要连上15天夜班,人吃不消。这边人轻松,工资还比以前高。”老宋说,他非常珍惜这份工作。

  对于主动为业主服务的那些事,老宋觉得“实在不值一提”。他说,他对别人好,别人开心,自己也就开心了,工作也跟着轻松起来。

  高文喜说,业主关爱老宋的爱心之举,让他觉得很震撼,通过这件事,他意识到,原来自己平时点滴的付出,业主都会记在心里。

  而业主委员会主任张女士表示,他们将继续发动业主关爱老宋。此外,为了让更多的保安有归属感,更好地为业主服务,他们已经和物业公司沟通了,以后每年由广大业主出资,进行两次评议,表彰、奖励“爱岗敬业”的保安。

【编辑:曾会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