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黄牛党为iPhone6发售枕戈待旦 苹果无意增加供货量

2014年10月17日 09:34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黄牛党为iPhone6发售枕戈待旦

  苹果建议“线上线下各来一部”

  苹果工作人员表示,预计iPhone6发售前期,到实体店购机恐很难买到

  中国果粉翘首以盼的iPhone6/6 Plus今日在国内正式发售,而据苹果官网显示,已在苹果官网预订的iPhone6/6 Plus的用户今日可到店取货。

  据悉,此次苹果首批铺货量达650万部。从10月10日起,部分“苹果6”版本已从原先的“7日到货”延长至“数周后发货”。其中,iPhone6 Plus 64G全系颜色均已延至3至4周内发货。

  对此,《证券日报》记者昨日走访了位于西单大悦城的苹果零售店,店员向记者表示,“10月17日实体店的iPhone6/6 Plus主要是面向之前在官网预订的用户。”而17日后若想在实体店第一时间购买到iPhone6/6 Plus,该店员向记者表示,“正常情况下,18日以后只要预订成功的消费者都能当天拿到货。”而当记者问及货源是否充足时,苹果店员并未给予回复。

  对于此次iPhone6/6 Plus在国内发售,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是最大的消费电子市场、也是苹果产品覆盖仍存有较大增长空间的市场,因此虽然此前曾因为各种原因,中国不在新品首发的名单中,但是无论觊觎中国庞大市场的苹果、还是希冀通过苹果扩大消费的电信企业,都不会让国内消费者等候太久。”

  应对黄牛苹果建议两手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昨日在苹果官网上尝试预订iPhone616G深空灰版本时发现,提示预计发货时间为1-2周。这是否意味着,如果选择在官网预订iPhone6/6 Plus可能会比在实体店购买更晚时间拿到货?

  为此,记者联系到苹果公司客服,其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所谓10月18日起在实体店“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在不考虑黄牛存在的情况下方可达成。“实体店表示10月18日能当天拿货这是理想状态下完成的。但是很可能的情况是,很多消费者在实体店是预订不到iPhone6的,因为现在黄牛都会蹲守在实体店外或者通过各种各样的黄牛软件截留货源,然后通过高价卖出。”该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

  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如果不通过网上预订仅仅通过实体店买到iPhone6/6 Plus的难度在未来几周都比较大。“结合以往的经验,排队购买的消费者肯定很多,这中间还包括黄牛买家。可以想象刚开始的几天内排队购买iPhone6/6 Plus的消费者很可能会大排长龙,因此消费者想在实体店购买iPhone6/6 Plus可能要苦等一段时间。”该客服向记者表示。

  对于在官网预订,几周后送货上门这种购买方式,苹果客服人员向记者表示,“在官网预订成功的话,其实相当于有一个保证,也就是在预计发货时间内消费者都无需担心货源不足的情况,也就是说在预订发货时间内都是可以拿到iPhone6/6 Plus,消费者只需等上几周就可以拿到货。”

  而当记者询问怎样才能最快和最保险的拿到iPhone6/6 Plus时,苹果客服人员给记者的建议是做两手准备,“最保险的做法就是,先在网上预订一台,然后去实体店再预订一台,如果运气好,实体店能够快速拿货,就把在网上预订的申请退货。否则就是等待网上发货,这样做的好处就是保证消费者能最快拿到想要的产品。”

  苹果无意增加供货量

  针对此情况,沈萌向记者表示,“苹果方面给出这样的建议。对于黄牛的入侵,苹果其实也是无能为力,因为苹果方面没有权利和特别好的办法去制止黄牛,苹果建议在官网预订可谓是良心建议,因为网上预订可以使消费者有机会买到iPhone6/6 Plus,而中国黄牛无论在资金上还有人力上都有足够‘实力’让国内普通消费者陷入有钱买不到的境地。预计发货为2周时间可以看做是苹果工厂从生产到配货的一个过程,不过这个建议也体现出苹果应对‘黄牛截货’的一种无奈的表态。”

  对于此次iPhone6/6 Plus的货源情况,苹果实体店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在实体店的iPhone6/6 Plus和网上预订iPhone6/6 Plus货源相同,都是富士康公司统一供货。”

  而对于苹果实体店是否会为应对黄牛导致货源紧张而加大iPhone6的供货量时,沈萌表示,“苹果公司通过对中国市场加大供货量来抵御“黄牛”攻击的可能性不大。首先,“黄牛”手里的iPhone6/6 Plus最终还是会流到普通消费者手中,而苹果库存的特点就是轻库存,也就是说苹果公司配货和物流成本都是应对实际情况来匹配,苹果通常会通过计算实体店周边潜在消费者数量来决定供货量,如果加大供货量所造成的成本压力也是苹果不愿意看到的。”(见习记者 王荆阳)

【编辑:曾会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