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商携千亿资金回归杭州 “引进来”发展家乡

2014年10月24日 13:3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10月22日,2014世界杭商大会在杭州洲际酒店开幕,吸引了来自社会各界的800余人参加。会上,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龚正指出,杭商是杭州的宝贵财富,是推动杭州科学发展的重要动力,既要“走出去”壮大自己,又不忘“引进来”发展家乡。

  改革开放30多年以来,杭州涌现了一批世界级的杭州企业和杭商企业家,成为推动杭州发展的主力军。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马云这两位新老中国首富的相继诞生,也让公众的目光聚焦到杭商这一“经济生力军”群体上来。在世界杭商大会上,宗庆后、马云与鲁冠球、冯根生等4人被评为功勋杭商,王水福、汪力成、沈国军、沈金荣、陈励君、陈妙林、胡季强、南存辉、聂忠海、徐冠巨、郭广昌、戴天荣等12人被评选为杰出杭商,屠红燕等10人被评选为青年领军人物。大会还对“新锐企业”“优秀商会”进行了表彰。

  龚正表示,杭州大力推进支持浙商创业创新战略以来,海内外杭商率先响应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广泛参与杭州的经济、社会和文化事业,并在参与杭州发展建设的过程中,把“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城市品牌融入企业发展之中,实现了杭商和杭商企业的品牌提升和价值提升。他说,杭州目前有50多万户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创造了全市将近60%的经济总量、73%的商品销售额、51%的工业销售产值、53%的固定资产投资、42%的财政收入。在今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评选中,杭州又有50余家企业入选,连续12年居全国城市首位。上月19日,“阿里巴巴”正式在纽交所上市,全球目光聚焦中国、聚焦杭州。这些数据和案例充分说明,杭商是杭州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是杭州最响亮的一块招牌。

  在世界杭商大会前,龚正和杭州市长张鸿铭分别走访和会见了优秀杭商代表和与会嘉宾。龚正表示,这些年来杭州呈现出经济质效稳中向好、深化改革稳中有进、民生保障稳步改善、社会大局稳定有序、文化建设稳步加强、作风建设稳扎稳打的良好态势,但也面临发展进入新阶段,既要稳增长又要促转型、既要促发展又要优生态、既要扩投资又要控风险等“两难”问题增多的形势。龚正表示,杭商是杭州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推动杭州高起点上新发展,离不开广大杭商不断创业创新、开拓进取。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积极参与杭州的建设和发展,共同做好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这篇大文章。龚正希望广大杭商进一步弘扬“仁义诚信”“义利并行”的优良传统,把遵循市场规则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合起来,积极承担各项社会责任,树立新时期杭商良好形象,为建设东方品质之城、幸福和谐杭州、推动杭州高起点上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表示,杭州市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认真研究、尽量满足企业家们的建议和诉求,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环境。做到办事服务多说“Yes”少说“No”、破解难题多“射门”少“踢球”,努力把杭州打造成为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的城市,让广大企业在杭州发展得更快、壮大得更强。龚正希望,广大杭商无论在哪里发展,要把“放眼世界”和“根系杭州”结合起来,把更多的优秀项目放在杭州,把更多的优秀人才吸引到杭州,一起推动家乡发展。

  张鸿铭表示,召开世界杭商大会就是要进一步凝聚杭商力量,展现杭商形象,树立杭商品牌,希望大家弘扬好杭商精神,抱团合作,追求卓越,积极投身杭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为实现杭州科学发展、转型升级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海内外杭商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下,杭州将积极发挥长三角南翼重要中心城市作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城市发展方式,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管理创新,经济社会呈现又好又快发展态势,打响了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旅游胜地、天堂硅谷“四张金名片”。

  据悉,截至目前,在浙商回归项目中,仅杭商回归项目实际到位资金就达到1034亿元,居浙江全省第一。作为西博会期间杭州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2014世界杭商大会仅开幕式当天就有19个重点内资项目签署合作协议,总投资额达到184.1亿元,引进外地资金172.29亿元,且主打信息软件、旅游休闲、节能环保、园区平台等现代服务业项目。

  2014世界杭商大会期间还举办“2014世界杭商论坛”,由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主持。论坛围绕“杭商·责任”“智慧·城市”“改革·机遇”三大主题,邀请知名经济学家与代表性杭商参加,共同对杭州新一轮创新发展进行深入探讨。本报为本届世界杭商大会出版的专刊和特刊受到了与会杭商的好评。 -本报记者万润龙尚启庄

【编辑:秦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