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清媒同学会成立四周年庆典 清媒人快乐创业快乐生活

2014年11月24日 21: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日前,清华EMBA媒体同学会四周年暨新成员入会庆典将在清华大学伟伦楼国际报告厅隆重召开,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勇将出席典礼并发表讲话。在本次四周年典礼上,清媒同学会邀请到乐钱总裁王炜(原和讯总编辑)、优顾副总裁成静卫(原金融界副总编辑)、原搜狐财经主编黄继新、原新周刊资深调查记者潘滨、看历史总编辑唐建光到场分享创业心得。此外,2014年在户外活动中声势渐起的清媒同学会旗下户外俱乐部青梅会,以及新任的同学会第二届理事也将在本次庆典中首次亮相。

  清媒同学会四周年战果显赫,成绩斐然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媒体同学会成立于2010年,是由在清华EMBA媒体班学习过的媒体行业校友自愿组成的社团组织,目前已有来自全国各地的800多位同学会成员。今年以来,清媒同学会组织了走进企业、清媒大讲堂等多个系列活动,受到各方瞩目。

  钱颖一院长在典礼上给予清媒同学会高度肯定,他表示,清华EMBA媒体同学会已走过了四年的光景。这期间同学会开展讲座、论坛,策划外出考察等活动数市场,使同学们开拓了视野,提升了理论水平与业务能力,为EMBA在读及毕业的同学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增强了清华EMBA媒体同学会的凝聚力。这些活动提升了清华经管学院及EMBA媒体同学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更令人骄傲的是,“清媒”的品牌在媒体界的影响力日益壮大,在社会各界形成了优良的口碑。

  传统媒体痛苦转型,清媒人快乐创业

  随着技术和应用场景的不断革新,媒体转型成为成员们关注的热点。通过在清华EMBA学习,媒体班的同学很多创业有声有色,本次庆典上,多位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创业心得。清媒一期的王炜,现任乐钱金融总裁,他表示媒体圈创业有两个优势,媒体人还是理想主义者,凡是成功创业者都是理想主义者。媒体人还有一个优势是跨界,见过各行各业的翘楚,这种跨界能力是这个创业环境最宝贵的。清媒五期的成静卫,现任优顾副总裁,他表示,媒体人创业要完成两个转变,一是要从甲方转型到乙方,面临很多心态上的考验,也可之前各种总,被人捧在手心,创业之后要到处整合资源,亲力亲为;二是从杂家变成专家,需要很多学习和历练。

  对于创业的挑战,王炜表示,做任何事情都有止损点和止盈点,止损点实际是自己内心的承受能力,当你发现你周围的人都不愿意帮你了,就需要反思自己的问题。成静卫认为,我们现阶段更重要学会战术的止损,我们的产品一直在顺应用户的需求在不断优化,但目前优顾发展形势很好,还没有考虑到止损的问题。创业是一个生活的选择,一旦创业就像把自己投入到黑森林里,要学会生存。现任喜乐航CEO潘滨表示,创业就是坚持,记者是以猎奇为特点,做企业是要坚持,坚持做好一件事,这是最大的不同。记者比较清高,但做企业后,可能要经历很多羞辱,这也需要坚持。知乎CEO黄继新表示,创业亏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在场上,让自己的心态在场上,永不退场。看历史总裁唐建光表示,在原有体制内做不了我想做的事情,所以我创业了。我要让整个事情按照我的意志去做,我不相信我失败十次还会继续失败,要允许自己低成本试错。自己的心理准备和资源准备能够支持这一点,如果项目是好的,想法是对了,过程中一定能找到支持者,让你能走下去。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勇赞扬了同学们的创业举动,他表示,办媒体班是一个互相学习的过程,刚开始办媒体班是为了加强财经媒体的专业知识,一大批媒体班通过在清媒经管学院学到的东西去创业,我们乐见其成。现在创业已经是一个社会化问题,媒体同学选择创业要充分考虑创业即意味着新的生活方式,从无冕之王到创业者,姿态的变化都是挑战。

  同学会活动频频,青梅会闪耀亮相

  在庆典上,清媒同学会会长李加曙介绍了近年来清媒同学会的工作,他介绍称,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之余,清媒同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各位理事相继召开近10次理事会会议,为服务好学院、服务好同学殚精竭虑。为使同学近距离获取企业信息,感受经济脉动,组织了5次走进企业活动;为开阔视野,举办了2次清媒大讲堂;为回报社会,体现媒体人的担当,组织河北捐学公益活动;为强身健体,组织户外和羽毛球活动,成立了属于媒体人自己的户外协会——青梅会。

  青梅会核心会员也在本次庆典上集体亮相,青梅会会长白艳军表示,今年以来,青梅会的身影出没在北京香山好汉坡、奥森公园、每周末朝阳公园羽毛球馆。在自然的引领下,青梅会走过库不齐沙漠,环青海湖跑步赛,甘肃张掖徒步赛,沙漠、湖泊、高原、雪山,处处有青梅会的旗帜。白会长说,在路上我们遇到各种各样的人,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这些经历就是生活。希望青梅会能带领大家更好的享受自然、享受自由和生活。

  在本次成立四周年庆典上,清媒同学会迎来了清媒9期的新成员加入,本次庆典还得到了来自安利、乐视网、乐钱金融、优顾理财、爱旅游、本来生活、酒仙网、中国传媒发展基金、网球网、喜乐航等单位大力支持。(中国经济网 耿直 )

【编辑:刘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