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沪指暴涨3.11%创40个月新高 天量新高惊呆小伙伴

2014年12月02日 19: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沪指暴涨3.11%刷新40个月新高

  沪深两市今天低开高走,沪指在券商、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带动下暴涨83.39点,涨幅为3.11%创40个月新高,盘中大涨近百点,逼近2800点。深成指低开高走上涨近300点再创17个月新高,创业板高开高走。金融股今天俨然成为资本市场中的“高富帅”,午后全线暴涨,个股现涨停潮。盘中,光大证券、国元证券等6股涨停;民生银行、交通银行均涨停,平安银行触及涨停。中国人寿触及涨停。自央行11月21日降息以来,A股累计涨幅13%。

  中消协呼吁超50%用户换掉A级锁

  据中消协随机抽样调查显示,超过50%的用户现在仍在使用A级锁,一些老旧小区用的大多数都是这种锁芯。中消协指出,这种锁具随着开锁技术的发展,安全性下降,近期更是有盗窃者使用一种俗称“锡纸开锁法”的新技术将防盗锁打开,时间最短的全部开锁过程只需数秒钟便可完成。而相对于A级锁,B级防盗锁更安全,被破坏打开的时间远远高于国家标准。专家表示,提高锁具的安全级别只需更换锁芯,无需更换整门、整锁。B级防盗锁芯的价格目前在大卖场多为200元至300元。

  五大行酝酿存款利率上浮20% 农行已先行

  存款利率直接上浮到央行基准利率的20%,终于不再是作风大胆的城商行以及部分股份制银行的“专利”了。据悉,农业银行部分地区分行已经开始执行存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而建行的相关授权也正在“走内部流程”,国有大行存款利率一浮到顶已“箭在弦上”。按照基准利率上浮20%计算,三个月期、六个月期和一年期的存款利率分别为2.82%、3.06%和3.30%,两年、三年和五年期存款利率分别为4.02%、4.80%和5.10%。

  京沪等地11月房价半年来首涨

  在房贷新政、公积金贷款新政等一系列政策的刺激下,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的新建住宅价格11月份环比走高,均价达到18946元/平方米,此前,京沪等十大城市新建住宅均价经历了6个月的环比下滑路程,此次环比微涨0.07%,同比上涨1.06%。北京等十大城市主城区二手住宅平均价格为2623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11%,但同比由涨转跌,是2012年9月份以来首次下跌。专家表示,认同楼市“暖冬”即将到来的说法,在两年半首次发布的降息消息影响下,楼市将出现暖上加暖的现象,购房者对市场的预期将明显向好。

  卫计委:不会取消社会抚养费征收

  今天上午,国家卫计委回应《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条例(送审稿)》有关问题时称,普遍放开二胎尚无时间表。对于社会抚养费是否会废除的问题,国家卫计委回应称,在坚持计划生育国策相对稳定的大前提下,必须坚持社会抚养费征收制度。取消社会抚养费对响应国家号召、遵守计划生育政策的群众不公平。

  “猎狐行动”大限日到期 154人投案

  根据此前发布的《关于敦促在逃境外经济犯罪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12月1日前自首可减轻处罚。随着最后时限已到,据统计,自“猎狐行动”开展以来,抓获的在逃境外经济犯罪人员至少达335人,其中自首人员至少154人。我国到底有多少名在逃境外经济犯罪人员?据中纪委2010年发布的数据显示,近30年来,外逃官员数量约为4000人,携走资金500多亿美元,人均约1亿元。中国社科院2011年的一份报告显示,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包括“裸官”在内的各种贪官等有1.8万人外逃,携带款项8000亿元。

  阿里成美国传统零售商头号公敌

  据媒体报道,阿里巴巴如今继承了亚马逊的传统角色,成为了美国传统零售商的头号公敌。由Target、百思买(Best Buy)、家得宝(Home Depot)和JC Penney等传统零售商组成的团体Main Street Fairness日前推出了一则针对阿里巴巴的广告,游说美国立法者,称阿里巴巴将“扼杀”当地零售商,除非他们出台一个法案来阻止营业税漏洞。这则广告于周日在电视和互联网上播出。据一位反对传统零售商此举的业内高管称:“他们只是想利用反中国情绪做文章而已。”

  ★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宣布辞去国民党主席职务。上月29日九合一选举惨败后,其7位副手已陆续辞职或表达辞职意向。

  ★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张曙光的情妇罗菲因受贿198万余元,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宣判后罗菲即由取保候审转为收监。

  ★据专家介绍,墨西哥方已就单方面取消中国企业的高铁城建项目中标赔偿了1亿多,中方二次竞标成功机会很大。

  ★继上周正回购突然暂停后,2日央行在公开市场继续不开展任何操作。14天正回购继续暂停,但市场期盼的逆回购也未重启。

  ★支付宝1日推出“海外交通卡”,出境旅行的用户可用支付宝钱包直接购买海外当地交通卡。此服务已覆盖新加坡、泰国、中国澳门。

  ★针对网上传言“2015年清华北大自主招生方案已交教育部待批或将年底发布”,两校招生办负责人均表示传言不属实。

  ★据报道,在1日举行的11月常务会议上,越南政府官员一致同意阴历节(春节)放假9天、阳历节(元旦)放假4天的方案。

【编辑:曾会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