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富豪激发私人飞机市场 珠海瀚星计划建机场

2014年12月10日 21:06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0)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空客最新发布报告,中国拥有亿万身家的人数预计将从2012年的470人增加到2017年的1040人,他们倾向于购买大型商务机,在大陆以及邻近地区几个小时的航程内飞行。中国富豪的购买力,正在激发中国私人飞机市场的潜力。

  珠海瀚星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商务拓展经理张天博今天接受《天下公司》采访时介绍,公司不光做飞机托管,还有销售飞机的业务。

  张天博:现在我们托管的客户私人飞机有六架,公司自有的飞机有三架。因为、公司的基地在珠海,所以我们现在的客户主要集中在广东,像在北京、上海也有到我们这里托管飞机的。客户群体的话,第一类是飞行爱好者,就是本身有飞行执照,对飞行有爱好,将飞机托管到我们这里,另一类是商业人士,实现商业用途,点对点的短距离飞行。

  张天博透露,集团计划在全国20个城市修建通航机场,以实现逐步面向全国客户提供飞机托管。目前,珠海瀚星业务主要集中在小型私人飞机,收取飞机本身价格的10%到12%作为服务费,提供一站式托管服务。拥有自己的飞行员,维修员。

  张天博:内容包括:解决飞机的停靠问题,飞机的维护、维修,航线的申请,航前航后对飞机的处理等等这些业务。根据飞机每年飞行的小时数不同,以飞机价格的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不等收取服务费。按照目前公司私人飞机的价格从200万到1000万这个价格区间,浮动也会比较大,托管费用是20万到100万之间。我们这里有一名飞行教员,就是培训飞行员的教员,还有四名具有商照的飞行员,维修方面,我们有七名民航局资格的机务工程师。

  张天博表示,其中提到的航线申请服务,珠海本地区域只要提前四个小时就可以。

  张天博:如果他想在珠海区域空域范围内做一个飞行的话,提前一天跟我们说就可以了。珠海是中国开放低空飞行的试点城市之一,珠海开通了一条“珠海-阳江-罗定”的低空航线,飞这一条航线的话提前四小时申请就可以。跨区域飞行的话至少提前三到四天跟我们报备,我们再进行航线申请。如果你再想往北飞,飞到北京的话,至少提前一周跟我们说,因为跨空域。

  企业方面的热情确实不低,正在筹建的深圳市至爱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彦武介绍,截至2013年底,我国拥有获得通用航空经营许可证的通用航空企业已经有189家。

  李彦武:民航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有189家,其中,华北地区48家,中南地区39家,华东地区36家,东北地区20家,西南地区24家,西北地区16家,新疆地区6家。现在还不是很成熟,不是很大。一些企业自用的比较多,就是你要注册一家通航公司自己必须有两架航空器,私人买了以后托管的这个数据,目前还真不大。

  不过资料显示,从去年受到限制三公消费的影响,公务机市场迎来寒冬,飞机订单违约率大幅增加,企业盈利状况并不好,全国九成的商务机运营公司都处于亏损状态。至爱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彦武告诉记者,企业支出很高,注册之后现在真正运营起来的并不多。

  李彦武:确实亏损,一个是费用、成本比较高,第二个是大环境的影响。为什么显示百分之九十的企业是亏损的,也是因为好多企业注册以后根本没有办法运营,资质注册下来之后公司就停滞不前,就等着国家的大环境,等着低空开放以后,这样的情况。企业自己培养出一个商照飞行员的话,一个人差不多八九十万,从外面招聘的飞行员的费用,比如说安家费,工资,飞行小时费,这些非常高。企业维护的成本也高。

  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我国通用航空飞机的架数1654架,比上一年增长23.2%。虽然增长很快,但计算一下,到2013年底每万人拥有0.013架,不足美国的1%,仅为巴西的8%。

  这样看来,我们的发展空间是非常大的。珠海瀚星商务拓展经理张天博十分看好中国私人飞机市场的发展,但也坦言,行业发展存在难点。

  张天博:一个方面就是基础设施建设,国内的通航机场和起降点比较少。另外就是专业的从业人员较少,比如维护维修飞机的机护工程师,具有商照资格的飞行员。第三点制约我们发展的是,现在航线审批还是比较繁琐,虽然对比之前已经简化了,但是对比之前欧美、西方通航飞机相比还是稍微繁琐一点。

  至爱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彦武表示,全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工作会议日前确定,真高1000米以下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力争2015年在全国推开,政策上有一定利好,对于行业的监管也会更加严格。

  李彦武:2015年以后,环境更好了。从这个方面来说,机遇是非常大的。现在有好多飞机制造商都虎视眈眈的对着中国市场。并且,国内的一些企业家现在通过购买国外的工厂、合资、合租等形式,来推动通航的发展。挑战的话,预计会出现一个井喷的状态,一窝蜂的都去做,可能把这个行业搞乱。越往后,民航局肯定对通航的审批和运营更严格,门槛是放低,但要求是提高了的。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