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降息满月 揭秘北上广深银行最新存款利率

2014年12月24日 15:04 来源:中国证券网 参与互动(0)

  央行宣布降息后,各家银行纷纷上调存款利率。如今,央行降息政策执行已经满月。今日,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根据监测数据,分析了降息满月银行存款利率上浮的情况。

  从融360统计的数据中可以看到,五大行方面,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在北上广深各期限的存款利率均有条件上浮20%。

  具体来看,中行北上广深标准一致,要求存款金额达到一万以上,才能享受各期限20%的上浮利率;建行方面,北上广深分行标准不一,北京分行要求最低,只要存款金额达五千以上,就可以享受利率上浮至顶,上海分行要求一万以上,广州分行要求三万以上,深圳分行要求最高,达五万以上才能享受利率上浮20%。

  其他三大行北上广深的存款利率上浮情况各异。具体来看,农行在广州和深圳存款利率仅上浮10%;在北京和上海三个月、六个月存期无条件上浮20%,其他期限(一年、两年、三年、五年)均有条件上浮20%。北京分行要求一万以上,上海分行一年、两年存期要求一万以上,三年、五年存期要求五万以上。

  工行在北京、上海、广州有条件地将存款利率上浮20%,其中广州分行要求最高,一年期以上存期要求存款金额100万以上才能享受利率上浮至顶,三个月、六个月存期没有存款金额限制;上海分行方面,两年存期以下(含两年)要求存款金额一万以上,三年、五年存期要求五万以上;北京分行方面,两年以下存期(含两年)无金额要求,三年以上要求存款金额一万以上;工行深圳分行存款利率仅上浮10%,在四个城市分行中上浮幅度最低。

  交行在北上广利率上浮20%。其中,北京分行无金额要求,上海分行一年以上存期要求金额五百以上;广州分行三个月、六个月要求一万以上,一年以上存期(含一年)要求五万以上;深圳分行存款利率仅上浮10%。

  股份制银行方面,招商银行四个城市各存期利率仅上浮10%;浦发银行则仅分别将活期利率和一年期定存利率小幅上调至0.385%和3.025%,其他存期没有明显上调;民生银行在四个城市则小幅上调活期利率至0.385%,其他存期利率上浮仅10%。

  而利率上调幅度最大的则属中信银行和平安银行,这两家银行在四个城市则将各存期利率上调20%,其中活期利率涨至0.42%,五年期利率更高达5.225%。

  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存款利率上调幅度居中。这三家银行在北上广深的存款利率,一年以下(含一年)存期上浮20%,一年以上存期上调幅度较小。

  城商行方面,南京银行存款利率上浮幅度最大,各期限利率均上浮20%,其中五年期利率达5.4%;其次为宁波银行和北京银行,这两家银行五年以下存期利率与南京银行一直,而宁波银行五年期利率5.225%,北京银行五年期利率为5.1%,均低于南京银行五年存款利率;而广发银行一年存期以下(含一年)均上浮20%,但两年、三年、五年存款利率上调后分别为3.685%、4.4%、4.5%,上浮幅度较小。

  邮储银行方面,其各存期存款利率仅上浮10%,可见其仍严重依赖网点优势,对利率调整不敏感。

  综合来看,央行降息后,这18家银行存款利率均有上浮。

  融360分析师张懿望认为:首先,央行降息后,五大行一反过去淡定的态度,纷纷有条件将存款利率上浮20%。但值得注意的是,五大行上浮存款利率是有条件的,对存款金额有一定的要求,虽然各银行要求不一,但可以看出,银行此举意在吸收大笔金额存款,以弥补今年以来存款流失的“缺口”。

  其次,股份制银行对利率上浮态度分化。招行、浦发、民生的上浮幅度较小,中信、平安的上浮幅度最大,其他几家银行的上浮幅度居中。

  这表明虽然各家银行存款都有不同程度流失,但因为部分银行业务侧重不同,能够利用各自优势业务来增加收入,其他方式吸收资金,所以部分银行对上浮利率并不积极。此外,利率市场化的推进导致银行对利率调整自主性增强,这也使得银行对利率上浮态度不同。

  再次,城商行上浮幅度最高。其中,南京银行五年期存款利率上调至5.4%,在18家银行居首。这表明,相比五大行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资金饥渴更为严重,希望以高于五大行和股份制银行的利率吸引到资金。

  第四,银行上浮利率呈现地区化差别。由于各家银行在不同地区经营方向不同,优势业务不同,储户需求各异,造成银行利率在不同地区上浮情况各异,地区化差异较明显。(记者 黄蕾)

【编辑:曾会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