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董明珠携格力手机突然亮相 多企业跨界做手机欲分羹

2015年03月24日 0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董明珠携格力手机突然亮相多企业跨界做手机欲分羹

  中新网3月24日电 (财经频道 张明燕) 日前,格力董事长董明珠在一场演讲会上突然携其“格力手机”出场,业内纷纷表示“此举过于突然”。手机领域大热,“中华酷米联”格局面临挑战,各路人物强势介入,欲分得一杯羹。

  董明珠:我让消费者3年不换手机

  早在今年1月,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放出豪言:“我要做手机,分分钟,太容易了。” 3月18日,在中山大学演讲现场,她突然宣布格力手机已经出世,并且表示“我已经在使用”。前后不过两个多月时间,格力手机现身没有任何先兆,引得业界一片哗然,董小姐又“任性”了。

  “董小姐”和“雷布斯”之间恩怨不休,总是硝烟弥漫。2013年,董明珠与雷军有过“10亿元”赌约,去年12月小米美的联姻之时,董明珠高调砸场子称其为“两个骗子在一起”。业界人士戏言这简直是“分分钟灭小米的节奏”,对此,董明珠此前曾表示“小米和格力的关系已经是过去时了”。

  而此次,分析人士称格力电器格力做手机“醉翁之意不在酒”,主要是为了布局智能家居,掘金“物联网”概念,用手机控制家居电器、调控生活环境。董明珠也未透露手机生产细节及其合作伙伴等问题,不过其扬言“我要做手机,就让消费者3年不换手机”引起不小波澜。也有人认为,格力做手机是一次成功的借势营销。也有网友称:不能制冷的手机不是好空调。

  周鸿祎:带上AK47跟我到南方做手机!

  周鸿祎此前高调宣布进军手机领域,引业界广泛关注。2012年,360特供机AK47曾经和小米手机上演“小三大战”。

  今年3月18日,“@360用户特供机”微博重新站到粉丝面前,但是改名为“@手机代号AK47”。随即表示全新手机论坛即将发布,还公布了全新手机操作系统名为“360 OS”。此前,360董事长周鸿祎曾表示,360将在正式推出手机之前会先推出一款手机操作系统。

  距离360手机发布日期越来越近。去年12月,周鸿祎在平安夜号召员工“带上AK47,跟我到南方做手机!”。2月28日,周鸿祎率领手机团队在深圳亮相,在手机厂商酷派公司做演讲。周鸿祎表示,将用互联网的激励方式改革手机行业,成立的新手机公司拿出15%—20%股权来激励员工,公司全员持股。

  “@手机代号AK47”微博中还提到“代号AK47。0504,感慨万千。”此言一出,引来众人围观,纷纷猜测“0504”的内涵,有人猜测是360手机发布的时期,不过,另有人士“脑洞大开”提出疑问:难道应该倒过来看“4050”,预示360手机未来价格吗?

  贾跃亭:或将直接杀入苹果大本营

  乐视手机早已备受关注。近日有港媒称,乐视手机或将于美国时间4月28日在硅谷发布。杀到苹果大本营,乐视此举似乎暗示将直接挑战苹果的江湖地位。乐视CEO贾跃亭也将乐视手机的竞争对手定为苹果iPhone6及iPhone6 Plus,曾吐槽苹果屏占比不合理、设计丑陋,暗示乐视手机将在这些方面超越iPhone。

  “@贾跃亭”在微博中表示:智能手机时代,电池低于3000mAh都不值一提!手机将会由智能时代进入生态时代,用户更关注芯片和生态的化反。有网友目睹乐视手机真容后,称其“正面像华为,侧面像小米,背面像魅族”。

  李阳:疯狂手机1年只充3次电

  家电、互联网巨头聚焦手机领域,英语老师们也不甘寂寞。

  3月16日,“@李阳疯狂英语”发布微博称:李阳疯狂手机即将在全国全面上市!敬请关注!对此,圈里圈外又震惊了。此次,李阳再次表露“情怀”:“我疯狂,我成功!”“中国工艺,世界技术,让世界为中国喝彩!”

  此款手机惊爆观众眼球的地方是李阳称其“一年只充三次电”。但是有网友表示李阳的手机“像砖头,是5年前的档次”。不过,李阳表示这是一款“功能机”,并宣扬其“疯狂手机”有十大卖点,其中包括:配套疯狂英语最经典的王牌教材!一套教材,就能练成流利口语!这些教材应该是和手机搭配一起卖。

  “疯狂”网友面对“疯狂手机”,自然槽点乱现,有吐槽者直言“这会不会是一只神机”、“你是在逗我吗?”、“李阳老师,别闹了。”

  罗永浩:坚持做“锤子”

  同样打“情怀牌”的英语老师还有罗永浩和他的“锤子”手机,但结局却不尽如人意。2014年5月20日,历时两年,罗永浩发布了首款锤子Smartisan T1手机。

  “锤子”手机问世并不顺利。在屡次跳票后终于正式发布,但随后市场表现远不及预期。8月27日,罗永浩和王自如面对面开打“口水仗”,双方激烈辩论“锤子手机是否易碎”、“散热设计是否有问题”。10月,老罗宣布Smartisan T1降价1000元,并承诺补偿原价购买锤子手机的用户。

  但是,罗永浩并不认输,他认为,Smartisan T1销量不佳,是受千元“情怀”拖累。降价后因为自己经验不足,供货不及时,使得舆论不满。目前罗永浩仍然在“锤子”手机阵地坚守,据悉,近日或将发布一款低端“小锤子”手机。(中新网财经频道)

【编辑:汪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