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曝女白领借23名男同事工资理财被骂“工资婊”

2015年05月21日 10:16 来源:消费日报  参与互动()
网曝女白领借23名男同事工资理财被骂“工资婊”

  本刊记者赵旭东李戈 继“绿茶婊”“红茶婊”“苹果婊”等流行语走红后,近日,网上又出现一个新词汇——“工资婊”。5月19日,有网友在天涯论坛发表一篇名为《奇葩女同事,你借男同事工资你老公造吗》的帖子,爆料自己的一位女同事趁公司发工资的日子,向23位男同事共借款数十万元工资进行投资理财,自己则坐享每月上万元收益的奇葩事件。该帖一经发出便迅速在网上蹿红,吸引众多网友围观,而这位奇葩“女同事”也被大家调侃为“工资婊”。

  网事

  女子借工资理财获封“工资婊”

  “公司一女的,真是要吓死人,居然跟23个男同事都借了人家工资!”近日,有ID名为“最怜天月”的天涯网友发帖讲述了她的一名女同事同时向公司23个男同事借钱投资理财的事情,惊叹“职场竟有这么奇葩的事”。该网

  友在帖子中爆料称,美女同事C借着公司发工资的机会,向公司23位男同事借钱,“借钱理由都说是有急事,承诺一个月就还,一共居然借了几十万之多”。

  帖子介绍,对于C同时向多位同事借钱的事情,大家彼此之间原本并不知情,是“几个男同事在一起喝酒的时候,互相一交流,竟然发现都被借钱,借钱理由竟然一模一样!”随后,大家又发现,这些借来的钱竟都被C投到一个名为“富门工资宝”的理财产品上。“C女真是不要脸之极,居然利用自己姣好的外表和男同事普遍不会拒绝漂亮女同事的特点去大打悲情计,借了那么多钱!”该网友在帖子中表达了对C女这种行为的强烈不满,并嘲讽道,“你知道同事们现在给你取了什么外号吗?工资婊!呵呵,真是太贴切了!”

  焦点

  向男同事借钱每月净赚上万元

  发帖网友表示,她不满C女并不是因为“羡慕嫉妒恨”,而是因为C向这么多人借钱并不是真的有“急事”,而是拿这些钱去投资理财产品,自己坐享每月高达上万元的利息!“如果真的是你妈住院了,或者你爸出事了,那大家借你钱也都没问题,可是不是啊”,“你以为你跟男同事借几十万都投到富门工资宝上赚利息永远都被人发现不了吗?算盘打得很好啊,一个月利息上万块啊,比你工资都高吧?问题是你拿别人工资搞投资,利息却都你赚,你觉得你可真机灵啊,是吧?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呢”,该网友写道。

  投资几十万,一个月就能拿到上万元收益?不少网友对该贴真实性表示质疑。记者了解到,帖子中提到的“工资宝”是一家名为“富门理财”的金融机构推出的一款专门针对白领阶层的理财产品,因其收益高、门槛低、流程简单、流动性好等特点,获得不少白领青睐,而其8%-15%的年化收益率相当于余额宝收益的2-4倍,既能起到按月管理工资的作用,还能坐享高收益,在白领圈内颇受欢迎。

  追踪

  因扰乱办公秩序女子“被劝退”

  同时向几十名同事借那么多钱投资,如果被发现了大家会怎么想,个人信誉何在,真的就那么需要钱吗?许多网友也表示对该女同事的行为十分不理解。

  据帖子中的描述,因为公司实行“密薪制”,发帖者也不知道C一个月赚多少,“只知道C极其俭朴,甚可以说是艰苦。”不仅从不在外面吃午饭,每天走三站路上下班,而且也不经常买衣服,“一周最多换一次衣服,跟三流大学毕业了的女生似的”。而C在性格上却十分直爽,上班的第一天便对老板娘“很不客气”,差点因此被辞退,还曾经跟老板开露骨的玩笑,让老板甚为难堪。

  帖子最后写道,因为借钱投资事情的曝光,目前C已经被公司以“给公司正常办公秩序带来巨大困扰”为名“劝退”,而“被‘劝退’的实质就是‘开除’”,该网友写道。

  调查

  发帖人证实但称不方便透露太多

  记者辗转联系上发帖人“最怜天月”,该网友证实其帖子中提到的“工资婊”确有其人,并说:“其实我在网上写的内容只是冰山一角,因为涉及到众多的同事关系,所以有些只是点到为止,如果把真实情况都写出来了,那真是会令所有人都大吃一惊,我觉得现实生活中怎么会有这样的真人?但确实就有,还让我撞上了,真人,真事,我只能说现实永远比想象得更复杂!”

  但是当记者进一步询问细节时,该网友却表示不方便透露太多,“我只能透露C女姓蔡(音)……公司名就不说了,毕竟我暂时还没有离职的打算,我还要在我们公司混下去!其实我发这个帖子主要是提醒一下大家职场复杂,有工资婊这种人存在,不要太天真自己受骗还蒙在鼓里,至于是哪家公司哪个人,真没必要去深究到底,毕竟我们还要保护人隐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