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现代牧业蝉联世界品质评鉴大会金奖 业界赞国产品牌崛起

2015年06月10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现代牧业蝉联世界品质评鉴大会金奖业界赞国产品牌崛起
    6月9日,“现代牧业蝉联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新闻发布会暨奶业创新论坛”在京举行。 中新网 曾会生摄

  中新网6月10日电 (曾会生)“现代牧业蝉联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食品类金奖,表明我国优秀企业和奶产品的品质水平已经达到国际一流水准。以品质为突破,国产优秀乳业品牌正在迅速崛起,未来还会有更多民族品牌进入世界领先行列。”6月9日,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在“现代牧业蝉联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新闻发布会暨奶业创新论坛”上表示。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现代牧业蝉联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揭牌。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 曾会生摄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现代牧业蝉联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揭牌。 中新网 曾会生摄

  6月1日,现代牧业纯牛奶在葡萄牙里斯本蝉联2015年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现代牧业董事长兼总裁高丽娜在9日的发布会上表示,蝉联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是对现代牧业牛奶品质纯真新鲜的肯定,归根到底是对现代牧业“种养加一体化”顶层设计和“2小时”牛奶生产模式的肯定。

  2005年,现代牧业首个大规模牧场在安徽马鞍山落户。目前,现代牧业已在全国八个省区建成27个大牧场,合作签约草场80万亩,奶牛存栏数超过20万头,日产高品质生乳2700多吨。其生产的原奶乳脂率高于3.8%,乳蛋白率高于3.2%,体细胞数低于20万,菌落数仅以千计,各项指标超过了日本和欧盟标准。

  高丽娜向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介绍,通过“种养加一体化”的顶层设计,现代牧业实现了自己种草、自己养牛、自己加工、自己销售的全程控制与责任管理,牛奶品质完全由企业掌控。为了保护牛奶中的营养价值和活性物质,在现代牧业“零距离一体化”的加工基地,一边是全封闭的牛场和挤奶大厅,另一边就是自动化加工车间,新鲜的优质原奶通过密封输送管道直达加工车间,省去存储运输、“预巴杀”、“高温闪蒸”等冗余环节,从挤奶到加工成品在2小时之内完成,这是国际领先的生产速度。

“现代牧业蝉联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新闻发布会暨奶业创新论坛”现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 曾会生摄
“现代牧业蝉联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新闻发布会暨奶业创新论坛”现场。 中新网 曾会生摄

  “喝牛奶既要吸收牛奶中丰富的营养价值,更要获得牛奶中特有的活性物质。”中国营养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翟凤英指出,牛奶从挤出到加工一旦超过4小时的黄金时间,细菌就会越来越多,加工对牛奶的热伤害就越大,活性物质就会失去活度。

  作为中国奶牛养殖龙头企业和高品质生乳供应商,现代牧业十年的发展正是中国奶业良序发展、转型升级的缩影,也是中国奶业品质崛起的典型代表。高鸿宾认为,创立民族品牌、建设世界一流奶业,是中国奶业做大做强的发展需求。随着近年来国内市场对优质乳品需求的不断提升,以现代牧业为代表的优质牛奶和优秀民族品牌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现代牧业去年自有品牌销量增长159%,今年一季度同比增长154%,正是这一趋势机遇的佐证。

  “现代牧业是我国现代奶业建设的缩影,对我国奶业发展具有导向性、引导性。”中国奶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谷继承将现代牧业的发展模式归纳为四个“绝无仅有”和“世界领先”:蚌埠牛场4万头超大规模标准化养殖,世界绝无仅有;养殖加工零距离,2小时内完成挤奶和加工的全过程,世界绝无仅有;奶源品质超过欧盟标准,处世界领先水平;种养加销一体化,装备先进化,管理数据化、信息化,处世界领先水平。

发布会上,现代牧业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奶业创新团队签署了“优质乳工程”合作备忘录。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 曾会生摄
发布会上,现代牧业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奶业创新团队签署了“优质乳工程”合作备忘录。 中新网 曾会生摄

  发布会上,现代牧业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奶业创新团队签署了“优质乳工程”合作备忘录,共同开展更深层次的研究创新。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王加启表示,“优质乳工程”是解决消费信心低迷和利益分配失衡的核心纽带,是国家奶业管理体制创新的突破口。现代牧业作为国内规模化养殖开创者,也应当成为国内“优质乳工程”的领军者。

  “中国牛奶获得世界各国包括食品业发达国家的认可与推崇,意味着我们有能力生产世界上最优质的牛奶产品,中国奶业无需惧怕来自任何地方任何品牌的挑战。”高丽娜表示,中国奶业有责任也有信心,通过不断创新实现跨越式的新发展,推动中国板块在全球乳业版图上的品质崛起。

【编辑:曾会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