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央行降息 北京未现存款利率一浮到顶

2015年06月30日 07:2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昨天是央行今年第三次降息后,存款利率执行新标准的首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大多数银行官方挂牌利率较基准存款利率上浮了两到三成,不少分、支行网点在总行挂牌利率的基础上还有上浮。

  在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中,官方网站信息显示,这些银行一年期存款挂牌利率均为2.25%,较基准利率上浮12.5%,不过记者走访网点发现,建行和工行北京分行部分网点挂出了新的挂牌利率,较总行报价更高,一年期存款利率为2.4%,较基准利率上浮20%。中国银行和农业银行北京部分网点挂出的利率更高,一年期存款利率达2.6%,较基准利率上浮30%。

  交通银行一家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交行整存整取的利率与总行挂出的基准利率相同,所有支行都还没有更多变化。”记者注意到,交通银行将定期存款利率确定为一年2.25%,两年2.75%,三年3.25%,一年期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2.5%。

  股份制银行则表现平平,平安银行、中信银行整存整取一年利率为2.5%,较基准利率上浮25%,招商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则为2.25%,较基准利率上浮12.5%。与往常一样,城商行继续表现抢眼,包商银行、大连银行、盛京银行、锦州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均在2.8%以上,最高的盛京银行达到2.889%,较基准利率上浮近45%,为目前记者在京城看到的最高存款利率。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北京尚无银行将存款利率“一浮到顶”。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研究院首席宏观研究员赵庆明表示:“目前市场上贷款需求不旺,进而存款需求也难旺盛。加上此前央行在4月末将存款准备金率下调1个百分点后,银行体系备付金水平一度达到历史高位,央行预计6月末银行体系超额备付金水平仍将保持在3万亿元左右。银行体系流动性总体较为充裕,也没有必要花大代价拉存款。”

  ■相关

  政策持续宽松北京上周末7盘热销

  京华时报讯(记者桂◇邢飞)上周六的降准降息,叠加近期持续的宽松政策,将楼市的热度再度推高。上周末北京7盘入市,且均保持了较高的去化率。

  据亚豪机构数据统计,北京上周末共计7个项目开盘,作为北京上月的销售冠军,领秀慧谷周末开盘吸引了500多组购房者排队等待买房,该项目在6月28日当天销售额达8亿元。

  其他项目的销售也全线飘红,6月27日开盘的首开熙悦汇3小时卖出200套房子,位于奥北区域的金隅翡丽·蓝爵堡3期开盘2小时热销3.2亿,自住房项目恒大名都推出797套房源,6.5小时售罄。

  北京的二手房市场也在持续升温,据三元桥附近门店的一位经纪人介绍,看房量和成交量近日均保持在高位,并且成交周期明显缩短。“我们门店成交最快的一套房,从看房到交定金只花了两个小时。”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8日,6月北京新房二手房成交量继续明显上涨,其中二手房住宅签约套数达16086套,创造了2013年3月以来的同期最高点,预计6月全月合计签约二手房住宅将突破1.78万套,这一成交量将创造2013年3月以来累计27个月新高。2015年上半年累计二手房签约套数达到了8.5万套左右,相比2014年上半年涨幅高达90%。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3·30新政威力逐渐减弱之时,政策再度发力,降息降准同时落下,使得楼市主体对于未来政策预期以及市场走势均持乐观态势,预计受政策效力拉动,7月北京住宅市场供需将双双上行。

  此外,杭州、上海、深圳、广州等地近期都再现排队买房现象。不过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此类营销做法还是有一定噱头存在。

  >>分析

  降息对楼市利好有限

  对于此次降息对楼市影响,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丁祖昱表示,此次降息对房地产市场的利好相对有限,该好的地方继续表现出色,比如北京、上海、深圳;该回稳的地方继续回稳,比如部分二线城市南京、杭州、武汉、成都等;该压力大的仍然压力巨大,当然至少比去年这个时候要好得多,比如东北、西部、华中那些老大难的二、三线城市。

  丁祖昱认为,“即将进入7月楼市淡季,大家还是少看政策,多关注眼前的市场,抓去化才是第一要务”。

  不少购房者表示降息对自己影响不大。在大兴某项目售楼处,一对小夫妻表示,降息之后每个月还款也就少几百块钱,对于自己的买房计划不会带来什么影响。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