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护盘资金入场蓝筹大反弹 短线市场压力依然较大

2015年07月07日 11:2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个股上蹿下跳 沪指上涨2.41% 中证500单日振幅接近两成

  上周末,央行、中央汇金等重量级队伍加入护盘,周一A股开盘出现千股涨停的盛况。然而,受希腊公投否决救助协议拖累,亚太股市昨日齐跌,沪指收盘虽然上涨2.41%,依然出现近千股跌停的尴尬。

  由于被严查“恶意做空”与监控“异常账户”,周一期指并非A股“做空”的急先锋,但“多杀多”与前期所建空单带来的抛售压力仍然导致盘中IC主力跌超9%,全天振幅更是接近19%。

  分析称,基金、私募、上市公司、券商、保险等金融机构纷纷表示只买不卖,但市场抛压却依然严重,而股民信心受挫,频繁的T+0“自救”行为或成新杀手。

  “我将手机上的证券平台删掉了。这次真的要关闭了。再见!”昨日收盘,一位投资者在某投资圈发布如此消息。在很多人看来,股市大跌,投资者信心受创。数据显示,即使上周五央行、汇金等开始参与护盘,但并未阻止近千股跌停的局面。

  短线市场压力依然较大

  昨日沪指高开大涨逾7%,近千股涨停,沪指盘中一度冲破3700点、3800点和3900点,最高达到3975.21点。但很快震荡下行,截至收盘,沪指报3775.91点,涨幅为2.41%;深成指报12075.77点,反跌1.39%。

  市场走势分化巨大,16只银行股昨日平均上涨7.82%,4只保险股平均上涨7.04%,证券股也大涨了5.97%,中国石油封死涨停。

  其他个股则依然大面积跌停,两市跌幅超过9.9%的个股有916家,跌幅在9%以上的个股为1058家,占当天在交易的2362只个股的44.79%。

  有分析人士称,指数报收一根大阴线,意味着短线市场压力依然较大。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券商人士表示,若权重股暂能稳住指数,也可一定程度上缓解市场过于恐慌的心态。

  昨日A股的“护花使者”的抛压非常巨大。如农业银行全天的卖盘为2936万手,单笔超过25万手的卖单就有10次,单笔卖单在10万手以上的有37次,而单笔买盘超过10万手的只有10次。中国银行全天卖单也达到2629万手。其他很多个股买方在巨量的抛单面前显得无力反抗,如国企改革龙头股国投新集接近收盘时突然拉升,将跌幅从10%缩小到1%左右,但又迎来更强的卖单,股价最终还是被打回跌停位。

  股民T+0交易或成新杀手

  近期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券商、保险、社保、汇金等A股主力机构纷纷表态“只买不卖”。这也意味着,大量的抛盘可能来自散户。

  “没办法,我不得不做T+0交易啊,哪里还敢拿到第二天。”广州股民王先生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

  “我们现在担心的就是散户大量的超短线操作,给市场反弹带来不小的压力。”深圳一位基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称,在这一轮大跌中,带杠杆的散户很多短期损失都在50%以上,“监管层也释放了不少利好,但坚持的成本就是每天全仓跌停,使得大量散户的信心受到重挫。据我们了解,很多人开始频繁做T+0交易,低位买,涨一点就抛。这个对市场的杀伤力可能比较大。”

  王先生也直言,从4500点就开始坚持,但手中个股已连续六七个跌停,因此,他这几天频繁做超短线,“盘中跌停我就买一点,没跌停的还不敢买,已有2%左右的反弹,我就抛了,做个差价。”

  公告:

  今超50家公司“停牌免战”

  停牌公司已近200家

  大跌中不少公司停牌免战,仅6日晚间就有超过50家公司宣布停牌。同时,还有近400多家公司发布股价异常公告。有分析人士表示,市场连续下挫,停牌不失为一种减少损失的措施。从6月15日以来的本轮上证指数破位以来开始停牌的公司数量达到195家,目前总共停牌的公司约有725家。

  有分析人士表示,虽然停牌理由大多是“拟筹划重大事项”,但市场非理性大跌,上市公司停牌暂时锁定股价,即使未来重大事项失败,也有利于短期市场企稳。

  另外,截至昨日22时,收盘后已有近400家公司发布了股票异常交易澄清公告。绝大多数公司表示,上市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多方联合“护盘”仍在继续

  1

  7月4日,21家券商发布联合公告,拟出资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购买蓝筹股ETF。而有消息称,这些资金在昨日可能并未来得及投入操作,后市将陆续买入。

  2

  部分基金公司称将自掏腰包购买自家产品,如易方达拟出资5000万元申购旗下主动偏股型基金,并承诺至少持有一年以上;天弘基金决定近期认购自家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规模将达到1.6亿元;另外,华夏基金、广发基金都放出消息力挺股市。

  3

  在首批28家创业板和50家中小板联合发布维护A股稳定的声明后,很多上市公司也纷纷加入其中,其中,湖南42家上市公司董事长联合表示,积极探索采取回购、增持等措施,并且承诺本人及相关股东今年年内不减持本股票。

  希腊局势不明波及全球股市

  7月6日,希腊公投结果显示61.3%的选民反对债权人救助计划,可能进入全面违约。这也使得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将变得“极度敏感”。受此影响,亚太股市周一走低,欧洲主要股指盘中跌幅接近2%,美股也小幅低开。  (文/表 记者 张忠安 署名除外)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