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市公司中期分红井喷 15家企业推10转20高送转预案

2015年07月29日 07: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15家企业推10转20高送转预案 其中金一文化业绩最牛据汉缆股份公告显示,其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并每10股送红股11股,现金分红每10股派3元

  15家企业推10转20高送转预案 其中金一文化业绩最牛

  据汉缆股份公告显示,其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并每10股送红股11股,现金分红每10股派3元

  ■本报记者 杨 萌

  随着上市公司中报的发布,推出高送转预案的公司也越来越多。截至7月28日晚间,《证券日报》记者通过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已有95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中期分红送转的预案,为去年整个半年报的两倍多。

  有分析师表示,目前的市场将更加关注业绩与真正具有成长性的公司,有着高送转预期和业绩较好的公司将获得更多关注,有望成为资金的避风港。高送转公司一般存有较高的资本公积金或未分配利润,包含了市场对其成长性看好的预期以及公司对自身业绩持续增长的信心。

  汉缆股份分红最慷慨

  从各公司分红送转的情况来看,包括金一文化在内的15家公司推出了10转20的预案,但均未发布2015年中报。而已发中报预告的金一文化业绩最好,公司预计2015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6500万元至9500万元,同比增长高达793.49%至1205.88%。

  同时,在推出10转20的预案公司中,桂东电力、明家科技、露笑科技和跨境通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将大幅增长,增长幅度分别为9倍、6.64倍、6.58倍和5.98倍。

  虽然上述公司送转股较高,但相对汉缆股份还是“小巫见大巫”,其分红预案显示,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并分配利润送红股,每10股送红股11股,现金分红每10股派3元,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33.27亿股。

  除上述发布10转20的公司以及汉缆股份外,浙江鼎力也发布了10转15派1元的分红预案,中超电缆则发布了10转15派0.1元的分红预案,佳都科技、浙江金科、富临精工、扬杰科技等17家公司均发布了10转15的分红预案。

  另外,在上述发布分红预案的95家公司中,目前仅有银邦股份一家预告中期净利润出现亏损。7月10日,银邦股份发布了《2015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预计今年中期净利润为亏损2800万元至亏损3300万元。

  而据银邦股份6月23日发布的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显示,公司将以目前总股本3.74亿股为基数,使用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2股,共计转增4.48亿股,不送股,不派发现金股利,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8.22亿股。

  真假“高送转”

  昨日,有分析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高送转概念中,部分前期超跌的优质次新股将成为最具确定性、兼具弹性的投资方向。本轮存量发行下,不少公司做大股本的强烈意愿将强化这一逻辑。一方面,上半年新股密集上市,带来次新股“高送转”的高基数;更重要的是,当前时点次新股中报高送转成为主题匮乏的成长股中确定性最高的主题之一。此外,2014年年报高送转现在贴权的个股,也有很大可能形成暴利点。

  不过上述分析人士也表示提出,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所谓的“高送转”一般是指较高比例的转增股本和送红股,但这两者的实质是股东权益的内部结构调整,对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没有影响,也不会影响到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

  长城证券表示,高送转概念之所以受到市场偏爱,主要还是表明了上市公司对未来成长的信心,除权后的低股价也有利于增强股票的流动性,形成明显的填权效应。

  对希望从高送转个股中获利的投资者而言,需要把握炒作时机和留意市场风格的变化。

  中信证券则表示,往年对高送转的炒作主要集中于早期的猜想阶段,预案公告前后的超额收益往往回落,甚至跑输市场。此外,以2014年中报行情来看,高送转个股在预案前2个月相对沪深300平均有12%的超额收益,而在预案后超额收益大幅收敛,基本跑平市场。

  此外,高送转炒作也与市场风格高度相关。中信证券表示,当市场偏好小盘股时,“高送转”标的会有不错的收益,当小盘股被市场抛弃时,即使高送转也难获青睐。例如,2010年和2011年两年间小盘股总体较弱,高送转也无法跑赢市场。

  其实,对于上市公司来说,财务状况优良、未来业绩有望保持高增长的拟“高送转”上市公司,不仅能带来除权前的套利机会,也能在除权后的填权行情中支撑股价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高送转”行情炒作虽然有套利空间,但并非屡试不爽。从预期酝酿到最终实施,存在股东减持、预案中止、大股东间接避税等诸多变数。证券日报

【编辑:曾会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