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三星二季度运营利润环比增15.4% 市场竞争激烈

2015年07月31日 07: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三星正在强劲复苏!根据三星30日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三星Q2总营收48.54万亿韩元,环比增长3%(与第一季度财报相比);运营利润为6.9万亿韩元,环比增长15.38%,达2014年第二季度以来最高利润水平。业内人士分析,身处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三星还能有此增长,实属难得。未来随着三星曲面屏手机产能的大幅提升,以及三星在产业链方面的绝对优势逐渐发挥出来,三星下半年盈利有望大幅增加。

  三星手机最大化细分市场 不给对手留空间

  三星尽管一度面临因高于市场预期的Galaxy S6 edge供应不足,但根据最新的财报数据显示,三星手机业务整体营收环比仍有上升,运营利润达2.76万亿韩元,复苏迹象平稳。

  今年以来,奇虎、乐视等各路企业迅速涌入到安卓手机阵营,竞争也越发惨烈。智能手机市场被快速“催熟”,原本的寡头垄断局面正在演变为群雄逐鹿,中低端智能手机领域变成一片红海。价格战成为“杀手锏”,千元以下智能手机机型多得数不过来。

  面对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三星摆脱此前的低迷,高中低端全面发力,市场份额逐步提升。国际权威调研机构IDC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数据显示,三星出货量为7320万部,占全球出货量市场份额21.7%,超过五分之一,仍然是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的领导者。

  回到国内市场,被誉为三星有史以来“颜值最高”的旗舰手机三星Galaxy S6 和 S6 edge自今年4月下旬开卖,消费者对这款三星的新旗舰显示出极高的热情,多地频传断货消息。三星还伺机发力中低端市场,Galaxy A系列即是三星狙击华为、小米等国产厂商的有力武器。北青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三星手机无论从价格还是功能特色上都在进一步细分市场,最大化满足用户需求,尽量减少留给竞争对手的市场空间。

  所以,即使三星手机业绩自2014年第二财季的高峰相比有所下滑,其第二季度超过23亿美元的利润对于本土手机品牌来说依然是个遥不可及的目标,即使对于在国产手机厂商中表现突出的华为来说也是任重道远,三星在智能手机市场的龙头地位尚不容撼动。

  “价格战”惨烈 三星产业链优势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在价格战愈演愈烈的情况下,技术研发、外观设计、产业链整合能力等涉及产品的每个细节都成为竞争重点,这将使得三星在产业链、创新上的优势得以展现。显而易见,价格战越惨烈,对成本的控制也要更精准,而强大的产业链整合能力是必备的条件。

  三星在今年第二财季的强劲复苏恰恰是其产业链整合能力,能让其短时间内恢复战斗力。有业内人士评价,三星在整个垂直产业链的整合能力达到了全球之最。凭借在芯片、内存、屏幕等多个关键技术及部件的自有优势,使其在终端产品的研发、供货、质量和价格方面都会步步抢占先机。尤其是在“价格战”激烈的成熟市场,三星将具备极强的话语权。以最近流行的曲面屏手机为例,三星Galaxy S6 和 S6 edge最新采用的曲面侧屏都是三星的专利。

  分析师预计三星下半年盈利有望大幅增加

  对于三星下半年业绩的可持续增长,多家分析机构均持乐观态度。分析师平均预计,三星2015年全年利润将达27.8万亿韩元,高于2014年的25万亿韩元。具体来看,三星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利润预计将分别为7.3万亿和7.5万亿韩元,同比均有大幅增长,三星有望恢复持续较高增长态势。

  分析师得出以上判断,很重要的一点是,二季度三星Galaxy S6 和 S6 edge刚刚推出,受到消费者的热烈追捧,这让三星始料未及。这说明三星在双曲面屏方向上的有意探索得到市场认可,未来将为三星贡献较大的市场份额和利润。事实上,此前市场已经验证了三星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发展机会,三星今年一季度,被疯抢的Galaxy S6 和S6 edge还未推出,三星已以8500万部的销量重回全球市场首位。

  三星电子于近日正式宣布将在8月13日召开“Galaxy Unpacked”大会,业界对其或将推出的下一代Note以及更大屏幕的S6 edge非常期待。业界对5.1英寸S6 edge价格下行作出进一步刺激销量的判断,两款下半年新品也将合力发起份额攻占,再加上普遍对苹果iPhone 6s没有重大革新的消极观点,三星电子下半年的表现非常值得关注。

  此外,三星的零部件业务也有可能成为关键增长点。随着智能手机的快速普及,手机存储芯片的需求会继续得以爆发,因此手机存储芯片将是三星较大的利润增长点。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认为,随着高端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的需求走强,该公司的芯片部门的盈利状况正在改善。

  综合分析人士所说,三星今年第三、四季度的销售额和利润数字可能会再次提升。三星目前处于价值被低估的阶段,复苏迹象已经非常明显。

  (记者 吴琳琳)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