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官网”广州制造 2万多元购冒牌LV、Gucci——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寨官网”广州制造 2万多元购冒牌LV、Gucci
2009年09月03日 09:5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LV官网、GUCCI官网……有了官网的名号,商品就意味着合格?消费者谷小姐的遭遇说明事实并非如此。谷小姐就是因为轻信所谓的“LV官网”而损失了近5000元。几番调查,记者发现山寨官网屡见不鲜,而且部分为广州制造,有些更是以假乱真,标榜“路易威登中国全球代购”,还设置了会员功能,可订阅LV中国E周刊,迷惑性很强。不少不法分子正是利用人们对“官方网站”几个字的信任,欺诈消费者。

  【事件】

  40岁生日礼物却是冒牌LV包

  今年5月,谷小姐迎来了自己的40岁生日,想“奢侈一把”,买个LV包犒赏自己。听说朋友经常在网上买东西,而且又好又便宜,谷小姐很心动。于是,她在百度网站中搜索到“LV法国官网”,该网站中LV包款式众多,照片上煞是华丽好看,令谷小姐惊喜的是,这里的包包多以三折价格大促销。

  几乎不经考虑,谷小姐就按网站提供的电话打过去,对方一位姓刘的先生热情回复了谷小姐的问题。刘先生称LV包之所以那么便宜,是因为自己是中国地区唯一指定代理商,网上卖的都是处理的货品。谷小姐随后便按刘先生的要求往其提供的银行账号存入4700元购买一款LV包。

  几天后,谷小姐收到货物,打开一看,却发现外表很粗糙,甚至有皱褶,摆明就是仿制品,然而刘先生的电话却再也打不通了。“本以为官网是政府办的,不会是假的,没想到竟会上当受骗。”谷小姐很是失望,只能向海珠区消委会投诉。

  经过一番交谈,记者才知道,原来这是她第二次网购商品,第一次也是在今年5月左右,她在一家北京网站上花了2万元分别买了一个LV包和Gucci包,正是有了这次看似成功的经历,她才会放松警惕,继续试水,想不到花了4700元换回一个冒牌包。

  吊诡的是,谷小姐在受骗后不久,背着第一次网购买的Gucci包出去逛街,专卖店店员却言之凿凿地提醒说这个包其实也是仿冒品!消息如同惊雷,谷小姐内心的伤口再次被撒了一把盐:“都快崩溃了,现在连网都干脆不上了。”

  海珠区消委会告诉谷小姐,官方网站并不是一定指政府办的网站,而是指政府或者企业的正式网站。随后海珠区消委会经过实地调查发现,这个所谓的LV的官方网站提供的地址和电话全都是假的。

  【调查】

  山寨“官网”充斥网络

  “官方网站”一词在常人看来颇具权威性。但记者调查发现,所谓的大牌儿“官网”很多都是“假冒伪劣”。记者在百度中输入“LV官方网站”进行搜索,立刻跳出20多万条结果,这些网站很多域名并不正规,有些“官网”为了骗取信任,还做了英文版。

  这类网站的主色调、网页设计、产品图片都制作得非常精致,产品不仅有包,还涵盖鞋、服装、饰品等,分类清晰,图片逼真,而且提供电子支付、快递邮寄等交易方式,看起来颇为正规。

  尽管如此,记者观察到,多数网站不无破绽,虽叫“lv中国”但却同时销售gucci和prada的产品,而且价格也低得离谱,只有官方报价的10%-20%。值得一提的是,记者登陆的10多个LV官网,就有五六个出自广州,有的公司地址为香港九龙,客服电话区号却是广州的。随后,记者再次搜索,发现Gucci官方网站有12万个结果,Prada官方网站有近6万个结果,绝大多数为山寨官网,其手法并无二致。

  “目前我们网站已经陆续接到一些这方面的投诉,今年以来的上升势头非常明显。比如说假冒知名品牌、知名企业,仿造它的官网形式,通过竞价排名的方式把自己的排名往前推,很多都能排在官网前面,不少消费者通过搜索以后不清楚,就点进去了。”中国315消费电子投诉网首席执行官王福山如是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 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