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快递公司备战“双十一 ”:每小时机器可自动分拣5万件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双十一“购物节期间,为使货物完整、快速送到客户手中,各大快递公司纷纷使出“浑身解数”。11月11日,记者探访山西两处物流园区。

  【解说】在山西省邮政公司物流园区,工作人员一片忙碌。为应对物流高峰,山西省邮政公司优化生产作业,减少内部处理环节,新增车辆32台,新增分拣人员和邮运驾驶员,对交叉带分拣机,传输皮带机进行全面的预检预修。11月1日至10日,进出口邮件量约为800万件。

  【解说】在山西中通太原转运中心,多条自动分拣线路纵横交错,宛如一座座“城市立交桥”。这里采用了先进的小件双层自动交叉分拣设备和大件摆轮自动化分拣设备。一个个包裹仿佛进入游乐场,时而“玩滑梯”,时而“坐上过山车”。

  【同期】山西中通太原转运中心出港库主管 张宏伟

  前端有相机,一过相机相机识别,后面有信号,信号检测它的代码,从相应隔口掉下。全自动分拣一条大件(线)省5个人力。

  【解说】据了解,过去使用的自动化流水线每小时处理快件1.5万件,现在投入使用的小件双层自动交叉分拣设备流水线运行速度最高能达每小时处理快件5万件,平均每秒可处理14件。高科技的自动化设备提高分拣效率的同时大大降低人工使用。

  【同期】山西中通太原转运中心出港库主管 张宏伟

  小件之前都是采用人工拣包,人工拣包耗时耗力,它得有拆包,倒包,然后人工再鉴包的三个步骤完成。这三个步骤需要好多人通力合作。自动分拣全程都是自动化高科技,节省人力节省时间,还能准确无误地分拣。自动分拣是330个隔口,隔口能包含全国所有的目的地。小件人工方面使用已经很少,除了一些异形件,就是不规则包装。

  【解说】2020年“双十一”高峰期已于11月1日拉开帷幕,预计会持续25天左右,从11月2日、11月12日开始,会分别出现两个高峰期。这里的高峰期日操作量峰值预计达到进港160余万件,出港50余万件,是去年“双十一”峰值的1.6倍。

  记者 王惠琳 山西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