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最北高铁哈伊高铁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5月13日,中国最北部地区客运主通道——(哈)尔滨至(伊)春高铁项目铁力至伊春先行段,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哈伊高铁是中国第一条穿越多年冻土区的高速铁路,也是中国国内在建最北部的高速铁路,沿线分布着14段共计5.8公里的岛状冻土带,其最深处厚达3米,施工中需破解松软土路基、冻土路基等多项技术难题。

  【同期】中铁二十二局集团铁伊铁路先行标项目经理部四工区工程部长 徐健

  因为现在铁力至伊春段高速铁路处于多年冻土地带,我们现在施工的难度是钻孔桩,现在处于(常)年冻土层,钻孔桩钻进的时候施工难度非常大。

  【同期】中铁二十二局集团铁伊铁路先行标项目经理部四工区第一作业队队长 刘恒

  我身后的这台就是旋挖钻机,它下面就是进行钻孔桩施工,钻孔桩的周长是27米,钻孔结束之后我们下面会进行钢筋笼下设,还有就是混凝土的浇筑。

  【解说】据了解,该条铁路还将穿越近50公里的原始森林、二级水源保护区和日月峡国家级森林公园等景区,环保要求极高,使原本普通的施工运输环节升级到运输过程无外尘污染的等级。

  据中铁二十二局集团铁伊铁路工程项目指挥长麻国臣介绍,已围绕重难点工程组织编制了挖孔桩、深基坑等各类专项施工方案,开展技术人员专业培训,举办专家论证会,深入现场开展联合攻关。

  哈伊高铁是中国最北部地区客运主通道,也是黑龙江省“一核一横五纵”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项目建成后,绥化市、伊春市等城市将全面纳入到“哈尔滨1小时、2小时”经济圈的辐射范围中,可有效促进中国沿线经济带的产业集聚、人员往来、外贸合作,打造中国北部地区对俄贸易经济增长的全新引擎。

  李蒋铭 黑龙江伊春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