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港媒批“占中”十大罪行(2)

2014年12月03日 09:3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在近日的清障行动中,公民党毛孟静、“人民力量”陈伟业、社民连梁国雄等反对派议员,到现场阻挠清障行动,煽动暴力冲击警方。在集结人士与警方爆发冲突后,反对派议员为免“占领”行动落幕,失去做政治骚的舞台,亦高调举行记者会大肆诬蔑警方“滥用暴力”,为“占领”造势。

  反对派议员声称,部分警务人员连日使用过分语言和肢体暴力,“情绪近乎失控”,对手无寸铁、无反抗意图的市民,仍然使用“过分的语言和肢体暴力,谴责警员“任意执法,滥打滥捕”,殃及无辜市民。

  颠倒黑白 绝口不提冲击暴行

  但事实上,真正滥用暴力和煽动暴行的是,非法“占领”的暴徒。旺角激进示威者连日在警方清障行动中,不断包围及阻碍警方执法,甚至有计划、有组织地在不同地点挑衅警员、抛掷杂物及冲击警方防线。反对派选择性质疑警方行动,对暴徒的所作所为却不哼一声,绝口不提,明显是颠倒是非黑白,贼喊捉贼,怂恿及包庇罪行。

  比起西方国家对付大规模的游行示威,不仅施放催泪弹、水炮,甚至把示威者打得头破血流,香港警方已保持最大的克制,使用了恰如其分的武力控制场面,几乎是用血肉之躯制衡蛮横的示威者,而整个行动亦未见出现重大的受伤情况。

  暴行7: “学黑”合污 践踏法治

  “学民思潮”及学联(“双学”)坚持“死不退场”,令违法“占中”局势持续衰落。“双学”为求挽回“占中”颓势,早前不惜联同一众激进派政党组织,包括“人民力量”及社民运等,由金钟“占领”区空群而出,“空降”旺角“占领”区,通宵冲击警方防线,甚至容许黑势力混入“占领”者之中担当“占”区“保安”,密谋藉“博拉”等“苦肉计”阴招,试图再度煽动市民整装“占领”,充分暴露出其践踏法治、破坏秩序的“恶霸”真面目。

  反对派和“双学”过去竭力吹嘘“占中”是“和平斗争的典范”,并“死撑”行动是“学生自发”,但事实胜于雄辩。11月26日,香港警方果断在旺角“清障”时,“双学”头目周永康、岑敖晖、黄之锋就联同众激进派政党组织“空降”旺角“站台”,不断对现场警员肆意挑衅。更离谱的是,他们竟容许黑势力混入“占领”者之中里应外合。

  逢低潮搞激 围政总伤17警

  为求全力抗衡法院的禁制令,“双学”率领暴徒把铁马、卡板、竹枝掷向警察,又拦截了新填地街的巴士,试图堵塞马路干道等,完全漠视七百万港人的生活权利,将其践踏法治、破坏秩序的“恶霸面目”展露无遗。事实上,“双学”与黑势力合作亦早有前科。

  今年6月份的两次冲击立法会行动中,“双学”头目已经与黄浩铭共同策划行动。每逢行动陷入低潮,“双学”与激进派就会将行动升级,大搞激进对抗及谣言攻势,试图再次煽动市民“占领”。近日“双学”又再重施故伎,在旺角恢复秩序后,又发动包围政府总部迫使政府速战速决,结果场面失控,示威者肆意挑衅警员,甚至有逾百人重重“包围”三名于金钟“占领”区执勤的休班探员。行动中,警方至少有17名人员受伤,有警员手指骨折、眼角爆开流血,也有警员身体多处被撞伤。

  暴行8:自制斧头铁笔利器冲击

  自“占中三丑”甫启动“占中”,所谓“爱与和平”的“公民抗命”已迅间转趋为暴力兼失控。更离谱的是,“占领”者不断有预谋及有计划地炮制具攻击性利器,试图冲击警方防线,包括木板、螺丝钉、斧头、铁锤、铁笔等,“武器”种类层出不穷,暴行令人咋舌。

  大派金属尖锥开瓶器

  反对派向来将“占中”粉饰成“爱与和平”的“公民抗命”;另边厢却纵容暴徒自制武器,乘乱冲击警方防线。在执达主任“清障”前夕,有“占旺”者就明目张胆将攻击性武器进占旺角“占领”区,并向市民派发大批前端为金属尖锥的红酒开瓶器等利器。

  随后,警方协助执达主任“清障”时,“占领”者又将大批雨伞、头盔、口罩、眼罩等物资运送至旺角,以作抵挡催泪水剂,又与警方发生追逐战,甚至架铁马设路障等。其间,警方更在弥敦道近山东街对出,发现大批斧头、铁锤、铁笔及有钉木板,并在旺角弥敦道与亚皆老街交界,在“占领”者身上搜出刀和电油等攻击性武器。

  在日前爆发的龙和道连场冲突中,激进示威者手持自制的所谓“纸皮盾牌”,但内里其实夹木板或铁板,部分更镶嵌凸出的铁钉和螺丝。有警员与示威者对峙时,因被铁钉直插入手臂,留有圆形伤口,血如泉涌。

  暴行9:反对派“大状”涉藐视法庭

  多年来,反对派均动辄高举“香港法治”站在“道德高地”。不过,为求鼓动全民“占领”,反对派不惜“打倒昨日的我”,声称“抗命者是以法达义”。随“占领”持续逾两个月,高等法院正式颁布禁制令,反对派竟蓄意发表藐视法治的言论,其中公民党立法会法律界议员郭荣铿更扬言警方“无权借禁制令清场”,势要颠倒是非,蒙骗港人!

  图误导港人 惹狠批“无稽”

  反对派策动“占中”并公然煽动市民违法“占领”,严重冲击法治的道德底线;而一众反对派“大状”更连番发表藐视法治的言论,试图迷惑误导港人,混淆视听。

  高等法院颁下临时禁制令,禁止示威者霸占金钟及旺角的道路。继民主党何俊仁以“二战时纳粹德国的法制”,比喻为香港目前的法律制度,称法治不只是“无条件遵守法律”,公然挑战法庭尊严后,郭荣铿日前又声称:“警方无权借禁制令清场”,旋即惹来各界狠批他们的言论“愈讲愈无稽”,再三澄清警方是执法者,固然可在香港任何地方执法。

  其实,高等法院早在上月21日决定延长旺角及金钟禁制令的判词中就指出:“任何人都要遵从禁制令,协助及怂恿违反禁制令的人士,亦是藐视法庭,都须负上刑责。”故众反对派“大状”不断公然教唆市民藐视和对抗法庭,已涉嫌触犯藐视法庭罪,后果严重。

  暴行10:“金主”传媒造谣抹黑执法

  旺角“占领”区严重失控,衍生连场暴力冲突。香港警方调派足够警力维持治安,竟遭“反对派喉舌”的传媒机构,以大篇幅报道诬蔑成“疯狂极权”的“黑警”,藉此打击警队执法的威信,企图壮大“占领”者在前线攻击警方的“雄心”,借舆论造谣行为可耻。

  被指是反对派“金主”的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旗下的《苹果日报》,自警方协助执达主任“清障”以来,不断大篇幅抹黑警方执法,并“直呼”警队为“黑警”。在11月27日报道中就扬言:“旺角连续两天的清场行动,声称专业的警队,无论武力及情绪如完全失控,不断对手无寸铁的示威者滥用暴力”,势要将警队威严及尊严“一铺清袋”。

  包庇涉黑暴力 行为可耻

  事实上,不少传媒早前已经报道指,不少担当“占领先锋”的青年,不单在示威区随意辱骂警察为“黑警”和“警犬”;在对峙期间表面高举双手,双脚却不停踢向警察,但众“反对派喉舌”的传媒机构,竟倒过头来一面倒质疑警队“歇斯底里”及“杀红了眼”,不断包庇“占领”者涉嫌勾结黑势力的暴行,被社会各界狠批借舆论造谣,行为可耻。

【编辑:杜静】

>港澳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