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韩亚失事客机驾驶员为培训生 降落时推力不足 查看下一页

2013年07月09日 09:3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韩亚失事客机驾驶员为培训生降落时推力不足
失事客机内部曝光。
调查人员正在对失事飞机飞行数据记录器以及驾驶舱话音记录器进行调查。

  据称是首次驾驶 黑匣子显示客机降速未达目标值 疑推力不足致事故

  调查

  韩亚航空公司8日说,失事客机的飞行员正在接受转机型飞行训练,失事时是首次驾驶那架客机飞抵旧金山。

  韩国国土交通部认为,此次事故很可能由于韩亚航空公司内部的培训产生问题,而当时运行该机种仅有43小时的培训生,坐在了机长的位子上握着操纵杆。

  美国调查员7日说,初步分析显示,客机撞向跑道前,速度远低于建议时速,飞行员放弃着陆未能成功。

  本报讯 (记者葛丹、王丹阳)“43小时实在太年轻,经验可能不足。”让人伤心的韩亚航空214航班灾难事故已经过去一天,更多事实和细节被公布出来。目前,被找到的两个黑匣子监控数据显示出,发生事故的航班下降速度未达目标值,坠落前曾被要求复飞,但最终失败。业内人士分析称,在下降过程中飞机有可能出现推力不足的问题,这需要进一步调查才可知是人为操作失误还是飞机油路结冰所致。

  据了解,降落时手握操作杆的是驾驶该机种仅43小时的见习副机长。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驾驶波音777的飞行员所需积累的飞行时间要比韩亚见习机长高出数倍。

  “黑匣子”:

  坠落前未达目标速度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主席赫斯曼公布初步调查数据显示,韩亚航班214航班在进28左跑道时,起落架已放下,襟翼已放下30度,飞机下降时的目标速度应该是137海里/小时,但是两个“黑匣子”——飞行数据记录器和驾驶舱话音记录器显示出来的实际速度远远低于目标值。

  对此,国内资深航空界人士表示:“失事客机在下降的最后几秒应该是维持在137节(254公里/小时)这个速度,但是它没有,说明推力不足,这样的话飞机在下降时就会出现机头上抬,机身保持原有角度或者更小角度降落的问题,然后就可能出现此次的事故。”而造成推力不足的情形,有可能是人为操作失误,也有可能是飞机出现问题,近年波音777曾出现过因为油路结冰而导致推力不足的现象。

  韩方调查:

  失事客机飞行员“正受训”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国土交通部和韩亚航空7日称,出事客机上,坐在机长席的是飞行员李姜国(音译,47岁)。 据了解, 两人一组操纵飞机时,原则上坐在机长席上的飞行员负责起飞、着陆等操纵。但是事故发生时,本应该担当主导飞机运行角色的机长李正民(音译,49岁)却坐在副机长席位,担任在特殊情况下主导飞机运行的PIC(Pilot in Command)一职。

  韩国国土部相关人士表示,从出发到事故发生时都是李姜国坐在机长席上握着操纵杆,并表示“此次飞行是身为‘教官’的机长和‘见习生’的副机长的飞行训练”。但是对于本次出事的波音777,李姜国在取得机种驾照后仅飞行43个小时。

  “这太年轻了(经验少)。”当一位业内人士听到记者说出上述背景时,感叹道。记者从国内一家航空公司了解到,目前该公司执飞波音777的飞行员平均积累的该机种飞行时间超过800小时,若要取得在副驾驶配合下在美国机场落地的机长资格大概的平均积累时间约为1000小时。

  疑操作失误:

  空客与波音操作差别大

  据了解,李姜国是韩亚航空实习生出身,2001年取得运输型飞行员资格,在驾驶波音777之前,曾运行了A320等中型飞机累计达9793小时。

  记者了解到,空客A320和波音777的操作方法并不相同,而之间有一个很大的区别就在于空客和波音的油门存在差异,波音的自动油门推力手柄会随动,空客的不会随动,韩亚的见习机长李姜国以往驾驶的就是A320,在波音777上的操作时间并不长。

  当时旧金山机场的导航装置发生故障,帮助飞行员降落的滑降航迹定位系统(glide slope)关闭一事已向全世界航空公司进行了通报。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称:“飞行员当时有可能使用的是人工油门,但按照空客的习惯可能以为是自动油门工作,而没有注意飞行信号方式牌的推力工作方式在人工,从而导致推力不足。”不过该人士强调,目前尚不清楚飞机的情况,不能完全以此判断,一切都要等调查之后才可知。

  黑匣子披露

  撞前4秒“失速抖杆”

  214航班在进28左跑道,起落架已放下,襟翼已放下30度,进场速度为137节,无异常现象。

  坠机前7秒,驾驶舱要求加速。

  坠机前4秒,自动震杆器发出失速警告。

  坠机前1.5秒,驾驶舱要求重新起飞,企图重新降落,飞机节流阀、引擎一切正常。但为时已晚,机尾撞击在防波堤上,飞机向前滑行几百码,引擎与机翼脱落。

  副机长李姜国(执飞者):

  2001年取得运输型飞行员资格证,为韩亚航空航运实习生,到目前为止驾驶A320达9793个小时,但驾驶波音777仅43小时。

  机长李正民:

  有超过1.2万小时飞行经验,驾驶波音777共3220小时。

  一遇难女孩疑

  遭救援车碾压

  美医护人员称一遇难者未系安全带

  死因

  本报讯 美国旧金山消防部门女发言人明迪·塔尔梅奇7日告诉媒体记者:“一名死者身上的伤痕与被车辆碾轧过的痕迹吻合……事发当天许多部门(车辆)都在现场。”

  美国圣马特奥郡法医罗伯特·富克罗证实消防部门的说法。富克罗说,一名16岁中国遇难女孩可能在跑道上被救护车撞倒。法医部门将于当地时间8日完成尸检报告,并确认车辆碾轧是女孩的直接死因还是女孩因客机失事丧生后的“次生事件”。

  按照法医部门的说法,救援人员在出事客机尾翼断裂处找到一名中国遇难女孩的遗体,随后在客机一侧9米处、靠近客机救生滑梯附近找到另一名遇难女孩遗体。(新华)

  又讯 (记者王丹阳)据央视消息,央视记者采访医护人员了解韩亚航空遇难中国女孩死因。一名名叫玛格丽特的医生表示,一名女孩是安全带没系,在坠机现场遇难,另外一名女孩到医院的时候脉搏微弱,经过手术后仍然不治身亡。

  昨日,这一消息让许多人对乘机中早已熟视无睹的系安全带等常识重视起来。安全带究竟有哪些作用?为何要在飞行与起降期间系好安全带?

  据科普组织科学松鼠会介绍,高空气压小,民航飞行器的机舱都会在飞行时增压。一旦机舱破损,压强差会使舱内的增压空气瞬间排出,同时排出的还有所有未固定的人和物。安全带除了在颠簸时,能保护乘客不要撞到头外,还能在突然失压的瞬间保护乘客不被吸出去。

【编辑:李夏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