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韩亚失事客机驾驶员为培训生 降落时推力不足(2)

2013年07月09日 09:3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韩亚失事客机驾驶员为培训生降落时推力不足(2)
失事客机内部曝光。
调查人员正在对失事飞机飞行数据记录器以及驾驶舱话音记录器进行调查。

  “唯一愿望是再见见孩子”

  伤逝

  本报讯 (记者贺涵甫)昨日上午9时30分,浙江江山中学遇难学生家长和受伤较为严重的学生家长一行12人,在江山市政府相关工作人员陪同下,从江山出发,前往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办理签证。

  不到9时,王琳佳的父母早早坐上大巴,等待发车。大巴上,当记者上车,与王琳佳的父母视线重合的那一刻,夫妻二人忍不住又痛哭流涕。王琳佳的母亲一直沉默地流着眼泪,她的父亲将头深深地埋在前一张座椅的靠背上,不停地对记者摇手。如今这对夫妻俩唯一的,也是最急迫的愿望就是尽快办好签证,飞往美国,再见见孩子。

  大巴上,准备前往上海办理签证的12名家长们急切地等待发车。而车旁不少参加该夏令营的学生家长也前来送行,托工作人员给在美国的孩子带去嘱咐。

  即将飞往美国的家长中有叶梦圆、王琳佳的父母,及受伤较严重的学生李虹静、刘易芃的家长,一共4户家庭。

  江山市外宣办主任姜励告诉记者,目前江山市政府已与韩亚航空公司进行接洽,由韩亚方面尽快安排航班前往美国旧金山。

  同窗含泪祈福

  我们从未分开

  昨天从傍晚开始,大量江山中学的学生聚集在江山市须江公园,为遇难的同窗点灯祈福。

  记者跟随江山中学的几名高二男生一起前往,一路上,他们边走边向记者介绍起王琳佳和叶梦圆。

  “我们都是学校自管会的成员,彼此见面挺多的。我印象里,这两个人都很爱笑,而且很热心”,一名男生手持菊花,另一名则提着“许愿灯”。

  “这两个都是很好很好很好的同学,我们……”提着“许愿灯”的男孩强忍着眼泪,但已经说不出话来了。

  晚上7时多,学生们将已经被排成爱心、7·7和两名遇难女生名字拼音简写的蜡烛点上烛光。“我们从未分开”,站在角落的一名女孩默默地说道……

  相关新闻

  外交部:

  117名中国公民已确认平安

  据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许栋诚)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亚航空客机坠机事故中已有117名中国公民确认平安,其余人员情况尚在积极核实中。

  华春莹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说,截至北京时间7月8日9时,已确认机上共有中国公民141人,其中2名浙江籍公民遇难,117人确认平安,其余人员情况尚在积极核实中。

  华春莹表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事故造成中国公民伤亡十分关心并作出重要指示。遵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外交部和中国驻美使领馆、驻韩使馆及有关地方政府正全力开展人员救治、安置和善后等工作。据了解,浙江省已成立工作组,预计于今晚陪同遇难者家属赴美处理善后事宜,外交部和中国驻美使领馆将全力予以协助,美方已表态将提供一切可能的便利和协助。

  浙江叫停:

  尚未签订合同的夏令营

  本报讯 (记者贺涵甫)韩亚航空波音777坠机事件致2名浙江籍高中生遇难。浙江省教育厅8日要求该省各地各中小学迅速组织开展对各类出国夏(冬)令营、游学情况的排查并上报。其中,尚未签订合同的项目,暂缓执行;已签订合同、符合教育部等四部委通知精神的出国夏令营、游学项目,各地、各学校要完善实施方案,特别是安全保障措施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师生行前安全教育。

  浙江省教育厅同时要求学校提高组织此类活动的透明度。各学校要把合作机构的基本情况、活动内容、时间安排、收费标准及组成、目的国的安全信息等及时告知学生和家长,有关各方要签订协议书。随团参与组织管理的教师费用由学校和合作机构共同分摊,不得转嫁给学生个人。

  伤情类似:

  很多人脊椎头部受伤

  本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旧金山加州大学神经外科副主任曼利表示,此次灾难中受伤者的伤情主要包括脊椎骨折、肌肉拉伤和头部受伤,且伤情“令人惊奇的类似”,这显示飞机着陆之后的冲击和跳动。已经在旧金山总医院为很多人治伤的曼利说,因不系安全带造成的钝伤很多;很多人头撞椅背或扶手。他还称,很多人脊椎受伤。那些脊髓折断或者拉伸的人需要长期保持稳定。

  受伤最重的是头部创伤,有些人则是因为安全带而受内伤。他说,“他们都坐在同类椅子上,也都使用了安全带。”因此,很多人都是同样的脊椎受伤。 (综合)

  目的地学校:

  将为遇难女孩守夜祈祷

  本报讯 江山中学师生赴美英语夏令营的目的地学校——美国南加州西谷基督教学校昨日宣布,该校将于11日晚7时起为遇难的两名中国女孩举行守夜祈祷,希望当地公众积极参与。生命定格在花季的孩子们,愿你们在天堂安好。(央视)

  韩媒道歉:

  竟“庆幸遇难者是中国人”

  本报讯 韩国《东亚日报》下属的韩国A频道主播李庆民(音译)7日在播报韩亚空难时说,证实遇难者是两名中国公民,“从我们的立场上说,真是庆幸”。此言一出,立刻遭到中韩网民痛批。有评论说,无论哪国公民遇难,都不应说出“庆幸”的字眼。该频道8日公开道歉,称李庆民出发点不是针对中国人。 (新华)

  韩国总理:

  对遇难中国公民表示哀悼

  本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务总理郑烘原8日在首尔市出席总领事会议,对在美国旧金山发生的韩国韩亚航空公司客机着陆事故十分关心,对在事故中不幸遇难的中国公民表示哀悼,对遇难中国公民家属和受伤、幸存的乘客表示慰问。

  郑烘原指示韩国驻外使馆、领馆全力做好对韩国公民和中国等外国公民的救治和安置工作,要求各大使馆、领馆工作人员在处理任何事故的善后工作时都不能有丝毫懈怠。

  (中新)

【编辑:李夏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