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孟晚舟辩护律师:美国总统易人并未改变此案受到政治干预

孟晚舟辩护律师:美国总统易人并未改变此案受到政治干预

2021年03月04日 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孟晚舟辩护律师:美国总统易人并未改变此案受到政治干预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3月3日电 (记者 余瑞冬)孟晚舟引渡案新一阶段聆讯休庭一天后,当地时间3月3日继续在位于温哥华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开庭。孟晚舟辩护律师试图向法庭证明,此案因受到政治干预,存在程序滥用。

  孟晚舟辩护律师认为,孟在加拿大温哥华国际机场遭拘押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对媒体发表的言论显示,他将孟作为对华贸易谈判的筹码。这意味着孟不会在美国获得公平审判。

资料图: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走出其位于加拿大温哥华的居所。<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余瑞冬 摄
资料图: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走出其位于加拿大温哥华的居所。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控方称,特朗普已卸任,其言论已无意义,且中美两国已达成贸易协议。孟方律师在庭上回应指出,拜登当选美国总统并未改变此案受到了政治干预。特朗普扬言干预此案,给加拿大司法体系留下了污点。

  孟方律师指出,孟案源于美国政府一直以来意图削弱甚至摧毁华为。美方无法提供华为与中国政府之间存在联系的确凿证据,但显然仍把该企业视为对美国科创领域的威胁。

  孟方律师还认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时任外长弗里兰的一些相关言论也显示孟案被政治化。

  孟晚舟引渡案于3月1日起重新开庭。本轮开庭将持续约7个星期,围绕孟方提出的此案所涉“程序滥用”问题的四个分支展开聆讯,其中包括政治动机、非法拘押、重大遗漏和错误陈述,以及违反习惯国际法。法庭将判断以上情形是否构成对加拿大司法程序的滥用且足以中止引渡程序。(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