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纳克:每天花600万英镑为非法移民提供住宿不堪重负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6月5日,英国首相苏纳克表示,该国每天花费600万英镑为非法移民提供住宿,庇护系统不堪重负。

  苏纳克当天在英国南部说,政府持续推进阻止非法移民乘坐小船经英吉利海峡抵达英国的行动已经开始奏效,今年抵达英国的小船减少20%。他希望这一成果能够缓解舆论对移民政策的批评。

  从2020年开始,通过非法手段进入英国的阿尔巴尼亚人规模呈指数级增长。数据显示,从2022年3月至2023年3月,向英国政府申请庇护的外国人中,来自阿尔巴尼亚的最多,共提交了1.37万份申请。在这些提交申请的阿尔巴尼亚人中,有9400多人是通过穿越英吉利海峡抵达英国的非法移民。

  “由于我们与阿尔巴尼亚政府的合作,阿尔巴尼亚的小船入境人数同比下降了90%,自去年12月以来,我们每周都有航班遣返1800多名阿尔巴尼亚非法移民和外国罪犯。”苏纳克说。

  苏纳克说,我们仍然面临重大障碍,未来几个月将出现更多非法入境新的路径,但他决心坚持到底,并尽一切努力解决这个问题。“船不停,我不歇。”苏纳克说。

  苏纳克还宣布了政府将努力把非法移民从昂贵的旅馆转移到其他地点的下一步措施,这将使数千人在秋季之前搬出酒店。(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