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中化集团针对巡视意见涉及的各类违纪 问责处理35人

2015年09月15日 18:5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参与互动 

  针对有关企业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一是严肃问责,已给予5名相关责任人党纪政纪处分;二是举一反三,组织下属单位对项目采购、设计变更等环节逐一排查梳理,对各单位在建工程项目采购、设计等环节加大审核监督力度;三是修订相关规章制度,规范授权制度及决策流程,并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专项培训,不断提高遵纪守法意识。

  4.关于一些下属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混乱问题的整改。集团党组以精益理念为指引,全面加强下属企业管控,在业务经营、风险管理、生产运营、财务管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工程建设、物资采购、人力资源管理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采取一系列举措,夯实管理基础、完善管理体系,不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集团总部专门成立生产运营管理部,对下属企业生产计划、生产设备、工艺流程、产品质量等实施统筹管理,全面推动集团生产运营管理能力的提升。

  对巡视反馈的具体问题,集团党组责成相关单位对号入座、彻底整改。

  经有关企业党委研究,已给予22名相关责任人党纪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移送司法处理8人,整改期间又对其中3名责任人追加了党纪政纪处分。同时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关联交易、从业回避、资金管理等制度和流程,持续开展资金、账户管理等专项检查。

  经有关企业党委研究,就发生油品丢失问题给予总经理免职处分,积极配合司法机关调查处理,待结案后对相关责任人进一步严肃追责。同时对油品营销网络开展拉网式排查,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整改。

  关于并购某民企的问题,此问题现已整改完毕。2015年3月已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给予我司派驻的二人党内警告处分;严格执行集团公司董监事管理制度,密切关注该公司财务状况,控制银行融资风险。

  (三)关于反映领导人员的有关问题

  集团党组对反映领导人员的问题高度重视,着重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整改落实。一是有针对性地加强对领导人员的日常教育管理,通过多种形式要求和引导大家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依法合规经营,杜绝违法违规操作。二是完善制度体系,织密制度的笼子。整改期间,集团公司集中修订了总部规章制度,重点针对企业改制重组、产权交易、投资并购、招标投标、物资采购、工程建设、选人用人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新增规章制度34项、修订46项,各下属企业也深入开展建章立制工作,及时堵塞制度漏洞,强化制度约束。三是纪检监察与巡视、审计、风险等工作密切配合,加大制度执行监督检查的力度,从源头加强对领导人员行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重点关注各级领导人员是否存在违反廉洁从业规定、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违法违纪的行为,重点关注大额资金使用、重要人事安排、与民营企业合资合作等内容,重点关注企业领导人员在重点业务与敏感领域的履职情况,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

  针对有领导人员独断专行、搞“一言堂”的反映,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和集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提高各级领导班子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水平。党组着力构建常态化的监督约束机制,加强对领导班子成员的民主测评和反向测评,对贯彻民主集中制得分较低的干部进行约谈提醒和诫勉谈话,并视情况进行组织处理。

  针对有领导人员实际收入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不符的反映,严格核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将“凡提必核”原则写入《中化集团干部选拔任用管理规定》,截止目前已对2015年所有新提拔任用的党组管理的干部和各单位党委管理的干部进行了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核查7批次,对于查核结果与本人填报不一致的情形,严格执行暂缓或停止选拔任用程序,或取消考察对象资格的规定。此外,部署开展年度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按规定10%的比例,随机进行核查,对漏报事项和个人收入与家庭财产不符的疑点进行核实。

  三、继续巩固和深化整改工作成果,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引向深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目前,中化集团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后续整改的任务依然艰巨。集团党组将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坚决打赢这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下一步,中化集团将按照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中央巡视组和中央巡视办的部署要求,围绕落实“两个责任”、防止“四风”反弹等重点问题,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把整改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一)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及时组织“回头看”,防止出现反弹;对仍在继续的长期性整改任务,将督促有关单位和部门责任人严格按照要求推进整改工作,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加强督导,确保后续整改工作彻底落实。同时,将整改进展情况在全集团范围内及时通报,并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唤醒和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增强自我约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二)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党组带头,各级党委要认真执行整改过程中制定的一系列具体举措和工作机制,主动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深化改革中加强党的领导;各级纪委和纪检监察部门要突出监督执纪问责职能,进一步加强机构设置和人员配置,强化对企业领导人员的监督,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

  (三)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加大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检查力度,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仍然顶风违纪的行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四)加大惩治腐败力度。把巡视监督作为治本的长效手段,不断加强巡视工作,实现对所属单位的巡视全覆盖。以零容忍的态度惩贪肃贪,强化震慑、不敢、知止的氛围。重点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人员,严格执纪,绝不姑息。坚持“一案双查”,对出现严重违纪违规问题的单位和部门,既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五)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努力转化好巡视整改成果,运用整改工作的做法和经验,着力构建落实“两个责任”、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监督管理、驰而不息纠“四风”以及依法治企、合规经营等方面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企业经营管理、选人用人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环境,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引向深入。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10—59569119(工作时间);邮政信箱: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28号凯晨世贸中心中座F7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邮编100031);电子邮箱:caoxiaogang@sinochem.com

【编辑:吴涛】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