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芝加哥华人律师准备竞选伊州众议员 为华人发声

2017年10月17日 13:5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芝加哥华人律师准备竞选伊州众议员 为华人发声

  中国侨网10月15日电 据美国《神州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14日中午12时,美国芝加哥华人所熟悉的律师萧爱萍(Anne Shaw)特邀华文媒体记者们,于饭店糖潮二楼举行记者招待会,萧爱萍律师准备竞选第四区的伊州众议员,共商宣传竞选事宜。

  萧爱萍对记者朋友们说到,按照人口的比例,伊州众议员中应该有13到15位来自亚洲,但目前为止只有马静怡议员一位,所以如果她成功当选,将会成为伊州众议员中的第二位来自亚洲的女性。

  萧爱萍律师自1995年毕业后,一直致力于相关民事权利(civil rights)的案子,不断为正义发声,用相关的法律来减少歧视,为许多不同族裔的民众争取合法权益,尤其是在美的华人。萧律师说在她的经历中,她看到许多华人遇到不公平待遇,包括Vincent Chen的案子等。她本人的父亲也曾在州政府上班,但是因为是华人所以没有被提拔,这些经历在萧爱萍心中埋下了种子,在她成为一名律师后,学会用法律的手段发声,追求公正公平。

  争取美容美发师执照考试的中文试题

  帮助萧爱萍律师竞选伊州众议员的郑品端(依妮国际美发美容学员校长)说到几年前她偶然认识了萧爱萍律师的父亲,郑女士与萧律师父亲说为什么伊利诺伊州的美发美容执照没有中文试题,不可以用中文来考试呢?这时的郑女士与萧律师并不认识,但是萧律师的父亲将这件事转告给自己的女儿,萧律师认为这是应该争取的权利,既然试题可以被翻译成西班牙语,为什么不可以翻译成中文呢?

  好消息是在萧律师的努力下,2014年的春节,1月31日当天,伊州政府在中国人的传统佳节春节当天宣布伊州美容美发执照可以用中文应考,作为送给在伊州华人的春节礼物。

  萧律师也承诺说她将继续努力,希望不久的将来,在伊州考美甲执照也会有翻译成中文的试题。

  与芝加哥论坛报的交涉

  萧爱萍律师做了许多帮助当地华人发声和维权的事情,其中不得不提的是几年前的“保钓”事件,当地华人团体在芝加哥论坛报上刊登相关声明,却被论坛报放在了“食物”专栏。当时萧律师代表华人与论坛报交涉,省去了广告费,作为其他华人社区活动的经费。萧爱萍律师的心放在当地华人的身上,她致力于帮助这里的华人保护他们的利益。

  萧爱萍律师说她对本次竞选很有信心,她提到说她所在的第四区(4th),其中白人居民占大多数,根据萧律师提供的资料,其中有2500位居民是亚洲人,初步估计有1000位是中国人,希望这1000位左右的中国人可以参与投票,帮助华人律师当选伊州众议员。

  竞选策略

  萧爱萍律师声称有三个方面是决定竞选成败的关键因素,分别是:

  1)Name. 萧律师说当地居民知道她的名字,萧爱萍律师参与了许多有意义的事,其中包括阻止当地警察局的关闭、拒绝枪支暴力事件以及寻找合适住房等事宜。

  2)Party. 萧爱萍律师是民主党的参选者,而她所在的第四区也是支持民主党的地区。

  3)People like me. 萧律师说最后一点是当地居民、华人社区居民以及其他社区的居民都喜欢她,因为她做了许多回馈社区的事情。

  对社区的承诺

  当记者问到萧爱萍律师说如果这次她成功当选,那么她对伊州的居民做出如何的承诺呢?她说他不但会继续现在所在做的,帮助社区居民的事,她也会倾听大家的声音,让社区居民告诉她有关他们的生活,萧律师会帮助他们争取自己的权益,就像她一直以来在努力的。

  她其中特别提到她的一个目标——就是无论规模大小的商家,他们都可以在伊利诺伊州投资。(Illinois State is affordable to everyone。)她解释说伊州不断上涨的地税(property tax),以及最近被提出的饮料税(pop tax)都多少程度上影响了商家的投资,因为税务较高,这些征税为了来应付芝加哥公共学校(CPS)的开支和所需。但是萧律师继续说道,比如IOWA州,他们采取了另一种税率的计算方式,相比较伊州的统一标准(flat rate),根据收入的不同来调整税收,这是可以增进许多中小商家到伊州投资的方法之一,通过减轻商家的负担、赋税以及限制,吸引商家来到伊州。

  其他需要改进和努力的方面

  萧律师还提到说许多商家向她反应一个现象是关于州政府的审查,在许多商家开业前需要受到政府相关人员和部门的审查,但是这样的程序繁琐,甚至有一个商家等待审查将近半年的时间,等待期间也要支付房租,结果最后没有开业就关闭了,这是一个让人伤心的故事,其中的现象也是萧律师努力解决的方向,她希望可以有相关条例的形成,改变这个现象,可以在商家申请的14-21个工作日内政府可以回应这样的审查申请,从而节省商家的成本、支出以及时间、心情和精力。

  萧爱萍律师表示说她会站在“我们”的一边,也就是华人社区的一边,她不会忘记帮助过她的所有人,她会不断努力为当地华人发声,维护在美华人的合法权益。

  第一次的竞选是在本年11月,明年3月20日将会进行正式选举。参与投票者必须是第四区的居民。

【编辑:周驰】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