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首次成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最大买家

中国首次成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最大买家

2021年08月16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随着中国首次超越日本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液化天然气(LNG)买家,澳大利亚对中国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在2020至2021年创下纪录。

  咨询公司EnergyQuest根据主要买家的进口数据出具的每月报告显示,尽管竞争激烈,但截至6月30日的一年中,澳大利亚对中国的液化天然气运输上涨了7.3%至3070万吨。这同时推动2020至2021年澳大利亚对北亚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创下了7240万吨的纪录。在澳大利亚对北亚总价值389亿元(澳元,下同)的液化天然气贸易中,中国就包揽了约156亿元。

  EnergyQuest首席执行官贝休恩(Graeme Bethune)曾一直指出,多家工厂缺乏可以转化为LNG的天然气是对出口商最大的威胁,而不是与中国的贸易紧张局势,或例如日本等亚洲主要国家的减排目标。

  此外,EnergyQuest指出,对中国的出口远远高于已披露的长期合同水平,即1940万吨,这表明买家正在从澳大利亚的合同供应商和现货销售中获得了额外的液化天然气。

  与此同时,日本从澳大利亚进口的液态天然气低于合同的3130万吨,且还有可能部分额外的运输至中国。日本被中国取代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LNG买家,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终结。

【编辑:姜雨薇】

能源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