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农妇照顾高位截瘫丈夫9年不离不弃(组图)

2011年09月21日 16:0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农妇照顾高位截瘫丈夫9年不离不弃(组图)
9月8日,王玉英为丈夫剥煮好的土豆。 新华社记者 张宏祥 摄
    9月8日,王玉英在家中绑扎自己种植的胡萝卜,准备到县城出售。 新华社记者 张宏祥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掸去了泥土的大葱,整齐地码放在院子里低矮的地台上;塑料筐里,一棵棵大白菜已被拾掇干净,新鲜饱满;桶里的胡萝卜,洗去了泥污后露出灿烂的橘红色……

  初秋的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东沟乡姚马村九社,上午的阳光暖暖地照在这个农家小院里。从清晨六点开始,42岁的王玉英就开始忙碌了,摘菜、拣菜、洗菜……她要让自己的蔬菜有个好“卖相”,以便卖个好价钱贴补家用。

  北房里,王玉英的丈夫胡广德正躺在床上看报,不仔细看,谁也料想不到这个戴着眼镜、面色白皙的男人已高位截瘫整整9年。

  9年,在王玉英的一生中显得漫长而沉重。面对三个上学的孩子、70多岁的老人和寻死觅活的丈夫,她在苦难和贫穷中坚强地维系着这个家,在不离不弃中守望着内心深处的一种幸福。

  噩运

  1990年,21岁的王玉英从互助县双树乡大通苑村嫁到了东沟乡胡广德家。婚后,一家人靠务农为生,虽没有多余的闲钱,但胡广德的温和、王玉英的贤惠,再加上3个先后呱呱坠地的儿女,他们的日子过得甜蜜而幸福。

  沉浸于幸福之中的王玉英没有料到,自己的人生会在2002年遇到一个巨大的转折点。这年8月25日,王玉英永难忘记。这天,去西宁打临工的丈夫在帮一个私人老板拆房子时,不慎从6米多高的房顶摔下来,当场昏迷。狠心的老板将丈夫送到医院的走道里后,以回去筹钱为借口逃之夭夭。昏迷的胡广德在医院走廊里躺了一下午,直到夜里,同乡才打听到胡广德的下落,通知了胡广德的家人。

  听到消息,王玉英心急如焚。她连夜赶到医院时,丈夫还处在昏迷之中,并被医生诊断为“腰椎折断、肺部破裂”。胡广德“高位截瘫”已成事实,即使用针扎他,胸部以下的部位也一点儿知觉都没有。

  14亩地,3个未成年的孩子,2位已经60多岁的老人……一刹那间,生活的一切重担都压在了王玉英身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