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地沟油工业使用利润高 炼油作坊每月净赚上万(图)

2011年09月21日 16:1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捞油 19日23时左右,幸福路美食一条街,一家地沟油加工厂的工人正在下水道捞地沟油。
散户加工状况:捞油 19日23时左右,幸福路美食一条街,一家地沟油加工厂的工人正在下水道捞地沟油。
散户加工状况:炼油 19日13时左右,在老戴被查的地沟油生产加工场地,其工人在搅拌地沟油。
散户加工状况:炼油 19日13时左右,在老戴被查的地沟油生产加工场地,其工人在搅拌地沟油。

  地沟油,这个处于风口浪尖的事物,这个人人听到不禁喊打的东西,如果流向餐桌将成为人们健康的大敌。但是,如果地沟油不打捞,大量油渍凝结成块后,整个城市的下水道就会受堵。而将地沟油用在工业方面,其前景又不可估量,在国外的一些大城市,以地沟油为原料的产业链已形成。

  地沟油是一个泛指的概念,是人们在生活中对于各类劣质油的统称。劣质猪肉、猪内脏、猪皮加工以及提炼后产出的油被称为地沟油;油炸食品的油使用超过一定次数后,再被重复使用或往其中添加一些新油后重新使用的油,也被称作地沟油。但狭义的地沟油,是将下水道中的油腻漂浮物或者将宾馆、酒楼的剩饭、剩菜(通称泔水)经过简单加工、提炼出的油。

  首府有一群在下水道捞油的人员,他们自己捞油后再通过简单工序将炼的油送到化工厂,已经尝到了地沟油带来的甜头,但仍让人担心这样的地沟油会流向餐桌。现在,政府收编了这些捞油工,统一加工地沟油,统一对其管理,他们正在经历从“打游击”到“正规军”的转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