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独居伤残老人家中离世 多日后楼道散异味被发现

2012年12月05日 10:38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社区:离世老人有两个儿子

  记者联系了老人所在的黄瓜营社区居民委员会,据工作人员介绍,在当晚得知老人出事之后,他们便配合螺蛳湾派出所方面对老人的情况进行了查实,最后还是通过派出所方面才找到了老人的亲属。据该社区李书记介绍,在黄瓜营小区里面目前有6位独自居住的孤寡老人,社区都将他们的情况记录在册,工作人员每周都会打电话联系老人,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是否有困难。但由于李国祥老人有两个儿子,所以并没有纳入到记录当中。

  根据社区工作人员提供的电话号码,记者昨日下午试图与李国祥老人的一位亲属联系以了解情况,可经反复拨打,电话先是提示正在通话中,之后就直接是“你拨打的号码已关机或不在服务区”。

  “他都那么大年纪了,就这样孤苦伶仃地走了……”谈起12月3日晚上被人发现死在家中的李国祥老人,黄瓜营小区的住户们这样说道。3日下午,老人的遗体在客厅里被人发现,而直到他死前,他的亲人也未曾来看过一眼。

  楼道飘散异味 老人家中离世

  海女士住在黄瓜营小区1期32栋2单元604号,最近这个星期以来,海女士在上楼回家经过楼下的504号门口时,总是会隐约闻到一股刺鼻的腐臭味。起初她并未在意,直到前日下午6时多下班回家,504号里发出的臭味越发浓烈,她转念一想,“怕是老人不在了!”想到这,海女士赶紧拿起手机拨打了报警电话。

  螺蛳湾派出所的民警很快赶到了小区,尽管民警一直敲门,可里面始终无人应答,民警便请来了专业开锁公司来开门,但房门还是打不开。民警最终只得选择用脚将门踹开。

  门被踹开后,屋内的一幕让所有人都惊呆了:一名老人躺在客厅里纹丝不动,看上去已经死去多时。见此情景,民警迅速封锁了现场,并通过人口查询系统,联系上了老人的两个儿子和哥哥。当晚11时,老人的遗体被殡仪馆车辆运走,具体的死因还需做进一步调查。

  老人独居近二十年 曾因工被烧伤

  海女士介绍,去世的老人名叫李国祥,今年大约有六十七八岁,李国祥老人二十年前在一家建筑单位工作,但具体是哪个单位,谁也不清楚。据了解,老人曾经受过工伤,整个脸部、手部都被严重烧伤。

  从1991年李国祥老人搬到黄瓜营小区的近二十年时间里,都是他一个人居住于此。海女士说,她从未见过李国祥老人的亲人来看望过他。住在老人楼下的李女士说,老人每天大约清晨4、5时就起床了,6时左右就打开电视,声音很大。“我们经常还在睡着就被电视声吵醒了,但想到他年纪大了,又是一个人孤零零的,也就没说什么。”大约在6年前,李国祥老人的一个小儿子曾来和他住过一段时间,但由于每天回来得都很晚,小儿子与老人之间发生了争吵,从此就再也没见过他的任何亲人来过。

  从外面看去,老人家阳台上的花草已经全部枯死,在整栋楼里显得有些异样。李女士说,一天里大多时候,李国祥都是在阳台上抽着烟向远方眺望,下午4、5时,老人会去附近菜市场里买菜,从来不会走远。有时在院子里遇到其他住户,老人都会友善地点点头。“在这住了那么多年了,大家都知道他,也没见他和谁红过脸。”住在隔壁单元的王师傅说。

  十多天前还见过他 去世前曾生病

  李国祥老人居住的房屋布局为一室一厅,带有卫生间和厨房。记者透过门锁被撬下的洞向里面看去,只见屋内一片凌乱,地上积满厚厚的灰尘,一些墙皮都脱落了下来,碗柜里已经结起了蜘蛛网;往里的房间里放置有一张木头桌子,上面放着热水瓶和几个喝光的白酒瓶子,简易钢丝床上堆满了大量凌乱的衣物,一片狼藉。

  李女士介绍,老人烟瘾很大,平均每天要抽三包烟。因为抽烟,李国祥老人经常都会很大声地咳嗽,他们在楼下听得清清楚楚。而除了抽烟之外,老人每天出去买菜时都会买上一瓶白酒,有时还会买些烧烤,一个人在家里自斟自饮。偶尔在楼下院子里人多的时候,李国祥会静静地站在一旁听热闹,但从不开口。对于自己的情况,李国祥也从未向别人提起过。

  “我十几天前还在楼道里见过他,那时看着身体挺好的。”当时海女士下班回家见到李国祥时,他刚买完菜回来,两人还相互打了个招呼。而在之后的日子里,老人就“消失”了,院里的住户偶尔提起来,还猜测老人是不是去走亲戚了。“不可能,他家的人从不来看他,他又去看谁呢?”海女士说。还有住户说,老人有一天起不来床,可能是生病了,可问他得什么病他也不说。令所有人都想不到的是,再次见到老人,却只有他冰冷的遗体。

  李女士称,发现老人去世的当晚,她在家里听到李国祥的两个儿子在门外争吵,两人相互指责对方没有照顾好老人。“别吵了!人现在都不在了,先把老人送走吧!”这是李女士从门外听到的最后一句话。(冯蔚)

【编辑:马婷婷】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