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老外街头开派对引围观 市民交5元可加入(图)

2013年04月10日 13:56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老外街头开派对引围观市民交5元可加入(图)
    前晚,沙区体育馆前广场上的派对现场,老外们正在烤肉饼,周围站满了看热闹的市民。 记者 张路桥 实习生 程雯丽 摄
两名老外在跟着节拍跳舞。

  黄葛树下,几名肤色各异的老外正在不停翻动着烧烤架上渐渐散发出诱人香味的肉饼……前晚,在沙坪坝区体育馆前广场的黄葛树下,不少过往市民都被这新奇的一幕吸引。

  他们难道是在卖烧烤?经过打听,大家才得知,原来这是几名住在沙坪坝工人村附近的老外组织的一场街区派对。他们的烧烤并不是拿来卖的,只要市民花5元“材料费”,就可加入派对结识朋友,吃汉堡、喝啤酒、玩音乐,分享不同生活方式的快乐。

  18:00

  广场搭烧烤架 老外卖烧烤?

  “快看,那些老外在干嘛?”前天傍晚6时许,住在沙坪坝区工人村的小刘和朋友路过沙区体育馆前的广场时,她看见几个发色、肤色各异的老外正在广场边的黄葛树下摆弄桌子、凳子和一个小型烧烤架。

  “他们难道要卖烧烤?”带着疑问,22岁的小刘和朋友决定停下脚步,看看这些老外到底要干嘛。

  小刘说,老外们动作很麻利,两名高个子白人很快就生好了烧烤架的火,另一名稍微矮一点的白人则从一个白色的泡沫箱中拿出各种材料开始做烧烤。他先是将黄瓜、生菜等混在一起,用银色锡箔纸包成一个砖头形状,放在烧烤架的一角烤起来。随后,他又将桌子上的肉末做成圆饼,放进小块的锡箔纸里,放在烧烤架的另一边烤。

  “看起来他们就像欧美影视剧里在自家的花园里面烤烧烤一样,肯定很好吃。”小刘说,她当时很想上前问问:这是不是烤来卖的呀?“可是我又不好意思,英语也说得不好,不知该怎么交流。”

  19:00

  5元加入派对 居民跃跃欲试

  因为老外们“新奇”的行为,前来围观的市民越来越多。晚上7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他们已经里三层外三层,把几名烤烧烤的老外围得水泄不通。

  此时,烧烤架上的肉饼已在滋滋作响,混合着蔬菜的清香,散发出诱人的香味。

  “他们到底在做哪样哦?”一名围观的大爷问身旁的大姐,大姐摇摇头,摆摆手,表示不清楚。

  随后,记者辗转找到了烧烤活动的发起者:29岁的加拿大人鹿毅。“你好!”很意外,来中国已经3年的鹿毅说的是一口流利的普通话。

  “我们不是在卖烧烤,我们是在办街区派对。”对于居民的疑问,鹿毅回答说。“如果附近的居民要加入,我们会收5元钱的‘材料费’。”鹿毅说,收这5元钱,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补贴买菜、肉、酒的成本。

  “交5块钱就可以吃呀?”“那我们娃娃可不可以来参加?”“你们要办好久?”随即,围观的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地纷纷用憋脚“重庆普通话”询问鹿毅。

  “交了钱就可以随便吃、随便喝;我们要喝酒,只是孩子小了不太适合;我们一年办一次,东西吃完、酒喝完就结束。”对于大家的提问,鹿毅一一耐心解答。

  “你是加拿大的呀,你认识白求恩不?那可是个大好人呀!”“重庆好耍不?重庆人好不?”渐渐熟络后,这些大爷、大姐们也和鹿毅聊开了,问题越来越多。

  21:00

  吃汉堡喝啤酒 嗨翻广场

  晚上9点左右,来参加派对的市民越来越多,和老外们聊得很开心。而一些老外闻讯后,也纷纷赶来加入派对。

  在黄葛树的另一边,黑人饶舌歌手Bill正在唱着Rap,美国人马内在弹吉他,还有一位黑人在打着非洲手鼓,一名白人姑娘则跟着节拍、随着音乐跳舞。吉他声、手鼓声、歌手、笑声,都混合在一起,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这时,烧烤架上热腾腾、香喷喷的肉饼也“出架”了,夹在两块面包之间,再放进去一些蔬菜,就变成了一个美味的“猪牛肉蔬菜汉堡”。大家吃着汉堡,喝着啤酒、鸡尾酒,听着音乐,跳着舞,广场俨然成了一个嗨翻了的派对场。

  “看起好好耍哦,我也想参加,就是有点不好意思。”46岁的王大哥说出了大多数居民的心声,众多围观的居民们也都纷纷附和。“等我下次胆子大了,我就去跟倒他们一起跳!”王大哥一边说,还一边哈哈大笑起来。

  声音

  分享老外生活方式

  结识更多重庆朋友

  鹿毅告诉记者,因为自己很喜欢工人村,所以这是他们第二次来这里举办街区派对,“第一次是在去年5月搞的。”

  “我想和他们分享我们老外的生活方式,分享我们的文化、艺术、音乐。”鹿毅说,他希望通过现场的沟通和交流,结识更多的重庆朋友,以便能更深入地了解重庆。(《重庆商报》见习记者 谢聘)

【编辑:张培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