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健身会所突然关门老板跑路 会员教练称“坑爹”

2013年04月10日 15:03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健身会所突然关门老板跑路会员教练称“坑爹”
健身会馆突然人去楼空。记者 王勇 摄
突遭失业的健身教练讲述了事情的经过。记者 王勇 摄

  紧锁的大门,无人接听的电话,收发室工作人员明确告知森岛健身会馆人去楼空的事实……半个月前还在这儿健身的邹先生尴尬地看着眼前的这一幕。

  昨日上午10时,沈阳晚报记者来到森岛健身会馆楼下时,遇到了同样不知所措的生先生:“我和很多会员的运动服、洗漱用品还在里面,这健身会馆怎么能说黄就黄了呢!”

  健身会馆突然关门

  邹女士气愤地向记者讲述了自家亲戚的遭遇。“真没想到这家健身会馆这么不靠谱,之前就通知黄过一次了,这次干脆都不吱声了。”邹女士说,自己的亲戚邹先生一直在这家健身会馆健身。“当初我家亲戚在森岛健身会馆方型广场店办的卡,就是因为离家挺近,还不贵,一年半才700元钱。”

  邹女士说,2011年,就听说这家健身中心经营不下去了。“当时老板说要把我家亲戚的卡转到铁西店,但他没同意,后来经过协商才转到现在位于惠华大厦3楼的店。”邹先生合计这回肯定稳当了,在2012年11月就又交了一年半的钱,打算在这家健身会馆长期锻炼。“他最后一次过来锻炼是3月20日,健身会馆什么异常情况或者相关通知都没有。直到4月8日,他再次来锻炼时才发现,健身会馆的大门锁上了,楼下收发室的人说,这家老板早就跑了。”邹女士得知自家亲戚的情况,赶紧向沈阳晚报求助。

  会员竟然毫不知情

  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惠华大厦墙上还看到了挂着的“森岛健身会馆”牌匾,按照牌匾上留下的电话,记者拨了过去,可一直没人接听。在3楼,一把大锁将通往健身会馆的大门锁住,门上也没有贴出任何通知。密闭的大门,谁也无法看到里面的情况。

  生先生并不是当天第一个来健身会馆锻炼的会员,得知会馆人去楼空的消息,他一脸的震惊。“之前一点征兆都没有,也没通知过我们会员。我是今年2月才办的卡。现在不说退不退卡,我和很多会员的衣服、洗漱用品等物品还锁在他们家的柜子里呢!”

  大厦1楼收发室的工作人员告诉沈阳晚报记者:“他们家老板至少能走半个月了,店里面的健身器械全给拉走了。他们家是在我们大厦租的房子,现在房租欠了不少,人家房主还找他要钱呢,可电话打不通。”

  昨日14时,和平区工商局南市工商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初这家健身会馆肯定在我们这儿登记过,前两天也有人向我们反映他们家的情况,现在我们正在处理中。”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沈阳晚报记者方月宁摄影记者王伊西

  B京海健身俱乐部老板换了健身教练工资谁管?

  今年3月初,位于铁西区勋望街的京海健身俱乐部因店内装修停业,10名健身教练被告知休息一个月。

  4月1日,健身教练康先生回来上班才发现,除了俱乐部的名称没有变,经理、前台教练主管、接待、保安都是陌生面孔。前台教练主管告诉康先生:“现在俱乐部换老板了,你们要工资找以前的老板去吧,另外,以前的10个教练我们都不接收。”

  近日,沈阳晚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遭遇 10名教练莫名失业

  今年24岁的康先生是这家健身俱乐部的教练,在这里工作了4年。今年3月初,俱乐部的老板告诉店内的10名教练暂时在家休息,等4月1日再上班。再上班才发现自己已经失业了,康先生说:“我多次给以前的老板打电话,他一直不接。”

  记者分别采访了5名健身教练,他们一致认为换老板这个事很蹊跷,原来的老板和现在的老板还是熟人。“原老板虽然离开了,但是可能依然在这个健身俱乐部里面有股份。”

  4月7日,记者陪同康先生到京海健身俱乐部时遇到了另一个阎教练。他说:“我2月份教了6节课,课时费360元钱。欠的工资虽然不多,但这是我的劳动报酬。”

  阎教练告诉记者:“在装修中的俱乐部里,我看到过刘经理(原老板),他告诉我虽然自己不在这里干了,以后的老板还会给我们开工资。”

  另一名冯教练告诉记者:“以前的刘经理和现在的经理关系不错,他们很可能是合伙经营。即使刘经理将这个俱乐部转包给他,在协议上也应该有关于教练工资支付的问题。”

  调查 记者采访一再受阻

  当日,记者在俱乐部采访时遭到了两名工作人员的阻挠。一名工作人员要求查验记者的证件,记者出示后,他却说:“你怎么能证明这个证件的真实性?”

  店内自称领导的另一名工作人员则将记者和两名教练叫到里面的一个房间,并再次要求查验记者的证件。记者出示后问他的身份和姓名,他却一概不答。在两名教练说明来意后,他说:“2月份的工资,找以前的刘迪(音)要去,现在换老板了。”当记者询问俱乐部的法人和营业执照时,他却说:“没必要告诉你。”

  最后,一名自称姓丁的经理跟记者在电话里解释:从今年3月1日开始,原来的刘迪经理将俱乐部转包给他,有转包的协议。教练的工资是刘经理欠的,与他没有任何关系。

  律师 如未重新注册,企业需支付工资

  随后,记者多次拨打原老板刘经理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辽宁东拓律师事务所王忠源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教练们应尽早到劳动仲裁部门去申请劳动仲裁。如果有劳动合同的可以进行相关的工资以及各项损失的统计。如果没有签劳动合同,则需要有相关的工资考勤表、工资卡等证明,经劳动仲裁部门确定劳动关系后再进行维权。

  至于转包问题,王忠源律师说,虽然俱乐部进行了转包,但是要看本质上企业是否有变化。如果仍是用原企业的名义、营业执照等手续,现企业仍然有责任支付这些教练的工资。如果现在的企业重新注册,营业执照也变更了,就不承担支付这些教练工资的责任。

  两个老板是否为合伙经营?京海健身俱乐部是否重新办理了营业执照?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记者 吴强)

【编辑:张培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