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延安城管局称暴踩商户城管为临时工 8人已停职

2013年06月05日 10: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一则名为《实拍:延安城管暴力执法,双脚跳起爆踩男子头部》的视频在网络上被大量转发和评论。城管执法再一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从这个视频中可以看到:“一群着城管制服的人群殴自行车行一男子,一骑友被打倒在地,但一名城管并未罢休,双腿跳起重重地踩向青年头部,致其脸上胳膊上衣服上都是血。据了解,涉事的城管是延安城管监察支队凤凰队。

  视频曝光后,一名网友称,这样暴力执法也太让人伤心了,不就是个自行车么,至于么?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城管执法变成一场暴力打斗?城管执法中又是否存在违规或是违法行为呢?

  记者调查了解到,事情发生在陕西省延安市一家自行车行的门面前。视频中被城管“双腿跳起爆踩头部”的刘先生是这家自行车行的老板,接受采访时,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刘先生:一直头比较疼,然后头部缝了五针,再就是胸腔内有出血。我锁骨原来有旧伤,旧伤里面有一些钢钉,有钢片,没有取掉,现在被那个城管爆踩以后,造成了二次的损伤,这个可能以后就没办法再复原了。

  刘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事发时的情况。

  刘先生:有一些店员和消费者的自行车放在门口,刚好碰到城管的巡逻车经过,他们下来的时候没有经过任何的执法程序就开始没收。没收掉我们四台车,然后就走掉了。差不多过了十分钟左右。店门口又经过两个骑自行车的朋友,把自行车停在门口,在里边消费东西,是消费者的车停在了我们店门口。城管又掉头过来,不问青红皂白,直接就过来抢车,导致骑友和他们拉扯,他们是直接对消费者下手。我为了维护一些骑友的利益,也去和他们理论这个事情。中间视频上可以看见一个黄衣的女子,骂我,我也回骂,导致城管的围殴,后来我也就不知道了,被打昏到医院里面。

  延安市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办公室副主任蒋军告诉记者,延安市城管局已经成立调查组,视频中现场执法的工作人员正在接受调查。

  蒋军:上级主管局,成立了一个由局党委书记,和纪检书记包括他们的监察、人事、法规,成立了这么一个专项调查组,现在对这么个事情已经进行调查。当班的值班人员,包括他的主管,副大队长、大队长,包括上一级的副支队长,现在全部停职接受检查去了。

  另据报道,昨天上午,延安市城管局就此事件明确了五条意见:

  一、城管局成立联合调查组,严肃查处相关责任人;

  二、对于5月31日执法当中的所有相关人员,一律予以停职、待岗调查,包括监察支队分管副支队长高丹(当天未参与执法)、凤凰大队大队长赵振刚(当天参与执法,正式编制)、副大队长李志成(参与当天执法,正式编制)、中队长张琦(视频中光头男子,参与当天执法,正式编制),还包括当日参与执法的另外四名临时聘用人员(视频中黄衣女子,以及双脚跳起踩踏商户的男子均为无正式编制人员);

  三、责令监察支队支队长姬霖、支部书记郑世国向城管局党委作出深刻书面检查;

  四、要求监察支队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反思,尽快部署开展干部职工工作作风纪律整顿,从严管理,从严治队;

  五、协调公安部门派人介入事件调查,构成伤害的要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另外,城管人员与商户发生激烈冲突时,从视频中可看到,有一辆牌号“陕J1397警”的普桑警车缓慢经过,但并未做任何反应停留。有网友批评说,警方不该对此视而不见。延安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回应称:“陕J1397警”制式警车属延安市安塞县公安局,当天下午是出差执行任务,经过的事发地段属于延安市公安局宝塔分局辖区;警车驶离并无不妥。

  延安市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办公室副主任蒋军还告诉记者,城管执法人员在冲突中也有人受伤。

  蒋军:这个人就是咱们在视频里面看到的那个穿黄衣服的女的,额骨和鼻骨两处骨折,现在在医院治疗着。

  延安市公安局宝塔区分局赵警官:这个案子我们还正在调查中,基本上事情网络上的视频都能把事情说明白,细节方面的问题我们现在还正在调查。

  无论是延安市城管局还是延安市公安局宝塔分局,都没有正面回应广大网友关注的,城管队员是否存在违规或是违法执法的问题。那么,一场如此混乱的执法究竟是怎样发生的?在延安,这样的执法是偶然还是常态?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

  事件回顾:

  延安城管酒后执法 双脚跳猛跺倒地商户

  6月3日下午,记者首先来到了位于延安市杨家岭附近的事发商户“美利达自行车行”。据事发当日在店内的一名店员描述,事发当日他们店总共被暂扣5辆自行车,但在他们老板跟城管人员交涉的过程中被打倒在地,倒地后竟然有一名很胖的城管队员,双脚跳起猛跺他们老板的头。

  另据该自行车行老板回忆,当时他及店员第一时间冲上去阻止他们抬自行车,就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了拉扯、推搡。随后,自己就被打倒在地,之后的事情就不知道了。但该店主十分确认的说道,这些城管人员中,有一个秃头的,当时浑身都是酒气。

  记者在事发当日曾围观的邻近几家商户处也了解到,双方推搡拉扯时,确实能明显闻到有执法队员混身散发着酒气。(记者白宇、实习记者刘诗白)

【编辑:姚培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